性格决定命运——罗福莉和韦神,两人最高文凭都是北大的,前者是硕士,韦神是博士,不

世事说苦辣 2025-01-02 14:10:44

性格决定命运——罗福莉和韦神,两人最高文凭都是北大的,前者是硕士,韦神是博士,不同的是韦神本科也是北大的。 这样看来,韦神的文凭含金量要高得多,可是罗福莉赚钱比他多的多。 是啥原因? 我觉得,韦神的性格太淡泊名利了,专心在学术上攀登,一直都窝在北大里面做他自己的事情,颇有不问世事的性格。 怪不得有人说他是北大扫地僧。 也就是说,并不是他没有赚钱的能力,很可能他不想赚钱,只想搞他的研究。这样痴迷学术研究的人,相对而言更有可能在学术上取得突破。 有传言,韦神近期在研究中成功攻克了三维Navier-Stokes方程及其无粘阻尼问题,这个研究成果在航天空气学和流体力学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学界的难题,还使得航天六代机助推器的飞行速度提高到了10马赫 ! 如果是真的,那其中的意义有多大?大家在心里琢磨琢磨吧。 而罗福莉呢,阅历经历就丰富的多了,还有一股干劲在江湖闯荡,一直往高处爬,所以他水平的提高,名气的增大,在金钱方面的收益也水涨船高。 正所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苦熬寒窗20年,到头来99%的人都是为了名利双收吧?大家觉得呢? 你看,她进入阿里达摩院机器智能实验室,负责AliceMind开源项目,主导开发了多语言预训练模型VECO 。 2022年,罗福莉投身幻方量化领域,致力于深度学习相关策略建模与算法研究。 之后,罗福莉跳槽到DeepSeek,担任深度学习研究员,参与了MoE大模型DeepSeek-V2的研发工作。 目前,罗福莉受雷军邀请加入小米,在小米开启了新的职业篇章,带领团队进行AI大模型的研发工作 ——据说年薪高达千万! 大家觉得,两个北大毕业的天才,哪个才是人生的成功者呢?

我更崇拜韦神,为名利的罗没有人记住她,不看刚才的文章还不知有个罗,而韦神早已在高中生及学术界有名,历史不会骗人,百年之后,会有世代人记住韦教授,而再无一人知道罗,这就是区别

这两个怎么比?一个就是学霸plus一个是学神级别。你信我罗玩的这一套抵不上韦专门优化后的算法值钱,况且他真的不在乎韦是两届阿里数学比赛第一每次400万你觉得他赚钱会很难吗。各大科技公司聘任一个这种级别的人物都是得给大价钱

不妄加评论,一个是把学到的知识来传承,一个是把学到的知识转为实用,哪个更好,留给后人评判,

3 阅读:25655

评论列表

永茂

永茂

87
2025-01-04 03:22

罗这种人一抓一大把,而韦神独一无二

未知,期待

未知,期待

79
2025-01-02 21:14

不是一个层次上的人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77
2025-01-02 19:03

一个是为利为名而奋斗!一个是只为兴趣爱好而专心致志地搞科研!仅此而已!!!

Mr Robot

Mr Robot

77
2025-01-03 10:33

罗在韦神面前根本不够看

庸人方自扰一丰

庸人方自扰一丰

68
2025-01-03 19:16

不要侮辱我们韦神

黄富学

黄富学

55
2025-01-04 09:53

我还是崇拜韦神,韦神是为国家不断地培养一代又一代人才,那也是了不起的贡献,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54
2025-01-03 22:14

韦神是神人,而罗是人,俩人追求的东西不一样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8
2025-01-04 11:46

韦神无价,是国之栋梁

zhn_wang

zhn_wang

45
2025-01-04 07:46

罗福莉是正常人,韦神是民族英雄!

空灵 回复 01-04 14:29
民族英雄他还太远,别乱扣帽子

神话

神话

38
2025-01-05 19:12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

carllei

carllei

37
2025-01-04 13:32

一个研究理论,一个专做实践,在不同的岗位为国贡献,没有什么可比性,都值得点赞!

xiaojian

xiaojian

36
2025-01-04 20:14

这种级别的大佬不是千万算的,要按E做为出场费,还是那种就是救火时间去一下,其他时候相当于全年休假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5
2025-01-05 14:30

应该是人过留名 雁过留声

山巅一寺一壶酒

山巅一寺一壶酒

32
2025-01-03 22:09

不同的圈子,能活的有尊严就行。别上纲上线。

熙爸

熙爸

32
2025-01-04 09:39

年入千万的人很多,但是韦神只有一人。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7
2025-01-03 01:45

国家应该要注重保护此类人才精英,不要让媒体经常暴露他们。

白桦林

白桦林

26
2025-01-04 11:02

一个是神,一个是人。

漫步大豆

漫步大豆

24
2025-01-04 06:25

幻方量化,就是股市私募基金大佬,专门收割股民的

断腿的追风少年

断腿的追风少年

21
2025-01-04 13:09

一个是搞基础学科,一个是搞应用学科,没基础突破,何来应用??有可比性吗??一个是奔向史册的人,一个连她老板雷军都不会出现在史册上的人。

金镶玉

金镶玉

18
2025-01-04 10:35

不要什么人都拿来与韦神比,有可比性吗

悠悠我心

悠悠我心

16
2025-01-03 04:12

非要争出个越穷越伟大吗?为活出自己,钱又能是谁的标准?

空灵 回复 01-04 14:28
希望自己金钱无数,望他人淡名利,做个观众不好吗

悠悠我心 回复 空灵 01-04 15:41
你有此愿望,你还是个人吗?

快乐乘渔

快乐乘渔

15
2025-01-04 01:10

神能不能把彩票开奖号码研究出来

柳生

柳生

14
2025-01-04 11:03

一个是人,一个是神,没可比性。

老韩

老韩

13
2025-01-04 23:23

中国知韦神的人越来越多,真神!其它有什么神无知无感!

琪琪

琪琪

13
2025-01-04 12:08

韦神已封神,罗俗不可耐,没有可比性

胡言乱语

胡言乱语

12
2025-01-04 21:36

他也许是近几十年来为数不多的真正的搞研究的人,是时下社会物欲横流中的一丝灵光[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龙爷

龙爷

11
2025-01-04 17:29

女人的格局永远不如男人,女人100%都是为了名利,而男人的最高境界是无所不知,金钱名利在真正绝对的实力面前不堪一击

老四

老四

10
2025-01-04 14:28

一个是为自己奋斗;一个是不为名利,他的科研成果所有中国人受益!

菩提树

菩提树

10
2025-01-04 12:41

小编想带偏节奏。其实你是想让人们更崇拜金钱

用户47xxx52

用户47xxx52

9
2025-01-05 04:05

韦神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huys

huys

9
2025-01-04 12:34

一个是神,一个凡人,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完全没有可比性。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9
2025-01-04 19:33

一个是钻研学术报效祖国,一个是钻营利己满身铜臭味,不是一路人没有可比性!

子鱼

子鱼

9
2025-01-04 23:03

商业转化和基础研究,没有可比性

未完待续

未完待续

8
2025-01-04 10:49

没有可比性,理论突破与创新应用同等重要。要吃好牛肉,养出好牛,超凡厨艺缺一不可。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

8
2025-01-04 21:05

不会做题找韦神,如果韦神也不会,那是题目出错了。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7
2025-01-06 07:12

探索未知领域还有进展的都是大佬

言八K

言八K

7
2025-01-04 23:24

学以致用罗福莉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7
2025-01-04 14:49

根本没有可比性!韦神的高度它达不到!

猪儿飞

猪儿飞

7
2025-01-04 21:03

不是一个层面的吧。一个可以花钱请到,一个是不能用钱来侮辱的。

讲真

讲真

7
2025-01-04 11:28

人才和天才是两码事

贺兰山

贺兰山

7
2025-01-04 12:28

小米?哦哦

king

king

7
2025-01-04 22:28

没必要捧杀韦神,罗也很优秀DeepSeek v3现在已经可以和Open AI掰手腕了,雷军很有眼光

花开陌上

花开陌上

7
2025-01-05 01:23

为国家做贡献的人都是值得我们崇拜的!

疯子

疯子

7
2025-01-07 10:54

说句不好听的,两个人放在一起评,就是在侮辱其中一个!小编智商有问题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
2025-01-04 14:36

一个是正常人,一个是神,咋比?神是某个领域里无敌且寂寞的存在,他只跟自己竞争

何满子

何满子

6
2025-01-05 03:19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追求,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选择,只要不犯法,合乎公序良俗,每一种生活方式都值得尊重。

天武

天武

6
2025-01-04 03:14

一个可能成为历史名人,一个可能某时富甲一方,仅此而已。

王光头96096

王光头96096

6
2025-01-02 22:59

小米和高通互持股份

用户10xxx84 回复 01-04 01:10
小米外资控股,就一个买办

慧通

慧通

6
2025-01-04 21:34

一个百年后就给人忘了!一个千年后还有人提起!这就是差距!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6
2025-01-05 13:25

韦神名誉国家科学院堂世代功名,而罗福莉只有十年八载的金钱,再也无传世功名。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6
2025-01-04 13:19

韦神被你用金钱去衡量?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5
2025-01-04 21:32

不是一个层次的了

秦巴汉子

秦巴汉子

5
2025-01-04 18:06

韦神上次把几百万都捐出去了,你以收入来评价他?

清流狂士

清流狂士

5
2025-01-03 21:37

不可能,淡薄名利的,找一个能照顾家的就可以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5-01-04 08:02

只要是为咱们中国好,我都喜欢

AL刘爱丽 8位单片机MOS

AL刘爱丽 8位单片机MOS

5
2025-01-04 08:26

吹出来的罗,像罗那种的人多的是,只要给机会,韦神只有一个!

东方神龙

东方神龙

5
2025-01-06 08:48

罗?丢!韦神[点赞]

阿飞

阿飞

5
2025-01-04 19:08

都是成功人士

龙州砧板

龙州砧板

5
2025-01-05 16:35

韦神:享受数学是最大正值, 利用数学赚钱是最大负值

专怼网谍

专怼网谍

4
2025-01-04 12:19

成功有很多形式,不存在互相排斥关系,这个人成功了,别人就不能成功,这样算成功,不这样就不算,岂有此理。

网友

网友

4
2025-01-05 07:31

阿里的达摩院应该是给灯塔国服务的毕竟发现什么漏洞什么的都是直接报给灯塔国,自己国内还得等灯塔国发布会才知道

茶余饭后

茶余饭后

4
2025-01-05 01:29

卧槽,小米小米,宇宙第一!!!

Zcpg2014

Zcpg2014

4
2025-01-06 08:51

韦的价值无法用钱衡量,就钱老一样,而罗把自己的价值高低就定位在钱上

中国雄起

中国雄起

4
2025-01-04 22:36

如果韦神的研究让国产6代机速度提升10倍,封为神不为过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3
2025-01-04 17:17

小米是机会主义者,搞搞销售还是相当可以的,搞技术也只是为了销售搞点噱头罢了,不信就等着看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阳明先生

阳明先生

3
2025-01-05 12:55

人家是教北大硕士博士生的比你一个北大研究生学历是一个等级么?

莫名

莫名

3
2025-01-04 21:15

搞基础研究的,就🉐是韦神这样纯粹的人才行!耐的住寂寞,受得了清苦,恬淡寡欲!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5-01-05 13:46

你在神面前谈钱,你得多庸俗

用户13xxx45

用户13xxx45

3
2025-01-05 12:30

觉得韦神是个直男,如果女方不主动他就无法吃到晕[滑稽笑][滑稽笑]

大飞

大飞

3
2025-01-05 07:55

没必要,只要在中国国内做贡献都很好,不做戏子误国!

相知

相知

3
2025-01-04 19:26

韦神赢得是奖状。萝莉赢得是现金

害人不浅

害人不浅

3
2025-01-06 12:05

一个学而致用,一个学而传授,都是功益,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3
2025-01-06 09:25

罗福莉无疑是最成功的人杰之一,但人怎么够得着与神想对比?

感动

感动

3
2025-01-06 16:43

钱学森如果为了钱就不回国了,如今名垂青史,功照千秋!

老虎

老虎

3
2025-01-06 17:03

一些人读书是为了强国战胜一切,一些人读书是为了赚钱过上富豪生活,只要在国内没有出卖国家利益都是好样的。

绣美天下

绣美天下

3
2025-01-06 17:52

韦神永远是我的神!百年以后,中国人记住的只有韦神,而那个什么莉的,我刚看了一下连名字都没记住

无语

无语

2
2025-01-04 21:25

价值观不同。

阿波罗

阿波罗

2
2025-01-05 18:59

独一无二的韦神

用户93xxx69

用户93xxx69

2
2025-01-06 11:31

神级的人物 利益对于他来说是肤浅,这样的人可以活在人民心中几百上千年的。

网友

网友

2
2025-01-05 11:31

成功这玩意本就是很宽泛的东西,没有统一的尺度,没法量化比较,更趋向于一种自我认同,自我成就感。

Mr.duan

Mr.duan

2
2025-01-05 22:22

韦为什么称韦神,他才是真得对钱不感兴趣我,不是马云说的对钱不感兴趣。

时之沙

时之沙

2
2025-01-04 15:28

一个人才一个天才

淡荡飘风

淡荡飘风

2
2025-01-04 16:31

各人的追求不同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2
2025-01-04 08:33

有毛的对比?月薪3000的你瞎操心

小华

小华

2
2025-01-04 14:05

不管怎么样,两个人都是好样的。

秋雨

秋雨

2
2025-01-04 19:32

只为钱就格局小了,他们也不只是为钱,为工作

天晴了吗?

天晴了吗?

2
2025-01-05 13:14

用金钱衡量科学家本身就是对科学家的侮辱,全世界没有一个在乎金钱的科学家会有顶尖的学术创新。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1-05 21:48

韦神已经封神,可能千年以后还会有人提起他,北王韦昌辉的后裔是非一般人可以比拟的。

格瓦拉

格瓦拉

2
2025-01-05 09:47

各有各的玩法,自己高兴就好

棍扫一大片

棍扫一大片

2
2025-01-05 12:05

尔等世俗之人焉知韦神之所乐

任正日

任正日

2
2025-01-05 12:44

当一个人追名逐利,他还有时间静心搞研究吗?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2
2025-01-05 07:52

俩个都成功

文与武ing

文与武ing

2
2025-01-05 11:14

韦神估计是可以入史的人,而罗福莉则不可。必竞有钱人太多,但有创造力的人太少,一个可以改变历史而一个却不行,充其量也只是陶朱公罢了。

大廖

大廖

2
2025-01-05 11:21

韦神就是北大炒作的牺牲品

阿汤

阿汤

2
2025-01-06 01:04

所谓韦神的研究成果,是真的话你不该说,如果是假的你更不应说!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2
2025-01-07 13:24

这样下去,韦神一定是国家功臣,任何奖励都有可能

卡的热巴

卡的热巴

2
2025-01-08 12:52

我喜欢韦神

门吉蜀黍

门吉蜀黍

2
2025-01-08 01:00

小心科研成果被偷,突破了就有人靠近,当心!

纯属虚构

纯属虚构

2
2025-01-08 14:27

韦神可能会名留青史,罗福莉只可能昙花一现

用户12xxx37

用户12xxx37

2
2025-01-06 21:35

只能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在他们心中那个比例重

六叔公

六叔公

2
2025-01-08 08:54

我更喜欢对钱不感兴趣的人。

一点凡心

一点凡心

2
2025-01-05 21:00

青史留名的人和那些功利、铜臭相比,太掉价了

世事说苦辣

世事说苦辣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