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华为的硫化物固态电池真的研制成功并准备投入市场,并且充满电可以行驶三千公里,

艾森讲科技 2024-12-25 22:11:29

如果华为的硫化物固态电池真的研制成功并准备投入市场,并且充满电可以行驶三千公里,那油车就真的惨了。只是这跨时代产物允许不允许出现,起码两桶油东家就不同意。而且三千公里估计不可能,就算能量密度大了好几倍,那也会先考虑减小电池,减轻车重,而不会去追求续航几千公里。

无论从哪方面讲都是革命性的进步。车从根本上脱离了目前的高门槛状态,参入者更多,竞争性更强,老牌车企必将走入历史。造汽车跟造摩托车一样普及,那个时候就是大众,日产,丰田等等的灾难时刻。

为什么不可追求三千公里的续航里程啊,而且还没有市场上面的车重为什么不可以啊,而且还不虚还是要实足保二年不掉电有虚格现象,价格还在20 万之内落地,还能保持能开五十年,换电池也只要十分之一的价格。这才是新能私技源

1200公里也很牛逼了,外加充电包,方向是对的,想法也可行,有了实践动力和试车才信服众人。

0 阅读:4744

评论列表

来去匆匆

来去匆匆

41
2025-01-04 19:31

电池能在高速时速120开到600百公里就很牛叉了

哈哩波特别大 回复 01-07 19:47
你在讲当前的技术,人家在讲变革性的技术!

Zzzzz毒舌

Zzzzz毒舌

32
2024-12-25 23:25

中东能源影响战略!纯电是必然!两桶油也得为国家未来考虑!

小文子 回复 01-05 21:20
恶不恶梦看怎么利用,而不是一昧看能源方式。

用户61xxx48 回复 01-12 08:24
纯电是让你民用的。

匠意随心

匠意随心

24
2025-01-05 18:16

如果能有这个电池你猜两桶油会像西方财团一样吗?两桶油会入局并且做大。

用户17xxx72

用户17xxx72

16
2025-01-05 17:08

平时保证800公里的实际续航,长途拖挂一个充电包!3000公里无忧

50大虾 回复 01-05 19:55
这个想法不错,规格化电池包,外接一个标准化电池包,就像现在的矿泉水一样,到站换一个就可以了。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13
2024-12-26 20:28

三千公里确实没必要,一千出头就行

渐行渐远

渐行渐远

12
2025-01-05 22:08

从能源安全角度,新能源是最优解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2
2025-01-05 17:54

其实1000公里就可以,一般跑长途的一天8~9百公里在远就累了,正好休息充电。

娇子牌香烟

娇子牌香烟

11
2025-01-01 17:19

续航能一千公里就够了?主要是成本和安全性的硬技术?减少对石油的依赖3百桶油也得靠边站?

随峰耳去

随峰耳去

11
2025-01-05 15:24

我觉得目前续航其实不是短板,充电时间才是瓶颈

祥诚

祥诚

10
2025-01-03 16:43

能开1500公里,不到一千你都得考虑充电了,个人也不能连续开一千公里,休息时也够充电时间了。

黑云压城

黑云压城

10
2025-01-06 14:06

根据公开信息,华为于2023年5月申请了一项名为《掺杂硫化物材料及其制备方法、锂离子电池》的专利,专注于固态锂离子电池技术。 然而,目前尚无确凿证据表明华为已成功研制出可实现3000公里续航的固态电池。 实际上,当前业内普遍认为,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可能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以上。 例如,丰田宣布其全固态电池充电速度快,仅需10分钟即可充满,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甚至有望超过1200公里。 此外,智己汽车也计划推出搭载超快充固态电池的新车型,续航里程有望超过1000公里。 因此,尽管固态电池技术正在快速发展,但实现3000公里的续航里程在短期内可能仍有一定难度。 此外,电池技术的进步不仅影响续航里程,还涉及电池尺寸、车辆重量、成本、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 因此,汽车制造商在设计新车型时,可能会在提升续航里程和优化其他性能之间寻求平衡。 综上所述,固态电池技术的突破将对电动汽车产业产生深远影响,但实现超长续航的具体时间和方式仍需进一步观察。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9
2025-01-07 11:35

真的有这电池,价格也承受不了,这样的新东西,绝对只在最高端的车上出现,没有150个以上想也别想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9
2025-01-05 17:06

充电快,不怕冷,安全,价格不贵,100度的也够用

老男孩

老男孩

8
2025-01-09 19:53

实打实能开1000公里就可以了

彩云刀哥

彩云刀哥

8
2025-01-05 12:44

电池有一些硬性需求,安全,循环次数,低温虚电,续航,想想还是等固态电池吧

灯心草

灯心草

7
2025-01-07 10:29

负重300Kg,总重2.5吨以内,高速120Km连续跑10小时是华为M12车型的创新目标,计划2028年上市。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6
2025-01-05 14:48

先把锂电搞好再说,起个新名字就是宇宙第一了,继续骗

野蛮人

野蛮人

5
2025-01-05 18:23

3000真没必要吗,3万我都不嫌多

好女

好女

5
2025-01-05 12:23

充满一次驰一千公里就不可思议了,别太幻想

用户98xxx44

用户98xxx44

4
2025-01-07 19:16

石墨烯吹不动了又吹硫化物

抬杠专家

抬杠专家

4
2025-01-03 11:56

华为,和比亚迪发家的不是技术,是靠公关能力。华为早期已经能左右,电信,移动的决策了。比亚迪在坪山比区政府办牛逼,深圳公交,的士,公安,都是定向客户🚬

XB_WOLF 回复 01-06 18:16
依靠技术发家的公司不能跟电信运营商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那样产品怎么卖出去?难道现在生产厂商都不主动上门销售,都是放在仓储库中,用户自己选择提货?

李定台 回复 01-07 18:33
你真是抬杆专家,啥都不懂就会抬杆!不抬杆领不到16亿是不是?连华为比亚迪不是靠技术发展这样的话都能说出口!?无底线的瞎说!

三毛

三毛

3
2025-01-06 10:10

不同意?柯达怎么死的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3
2025-01-06 10:50

一个二逼饭桶去说教华为科学家,真她妈无耻,你厉害你搞出一个1000公里的

小兵

小兵

3
2025-01-05 21:13

还得看市场需求在那个方向!

走马观花

走马观花

3
2025-01-06 05:29

但是最大行程的电池车还是会生产。因为有些客户需要的行程越远越好。

相信明天去……

相信明天去……

3
2025-01-06 10:31

这样技术如果在欧美国家出现!肯定会被犹太财团谋杀在摇篮中!

szg

szg

3
2025-01-06 12:59

不要三千公里,只要全程开空调五百公里油车就会被淘汰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2
2025-01-05 11:49

会不会起火

我是风 回复 01-05 14:48
吃饭也能死人,你少吃了?

東風

東風

2
2025-01-05 18:42

1500公里足够强大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01-05 19:08

不愿意?又不是个人企业,大不了调取电网公司就好

得来全不费工夫宝

得来全不费工夫宝

2
2025-01-06 06:40

谣谣领先

hisensepolo

hisensepolo

2
2025-01-05 22:18

充电多久?十天?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1-06 11:37

电池可以局部更换维修吗?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2
2025-01-06 13:53

革两桶油的命,人家能同意?

飞鸿雪泥

飞鸿雪泥

2
2025-01-06 20:09

稳当的有一千公里,估计油车也得废

用户52xxx97

用户52xxx97

2
2025-01-06 08:04

遥遥领先[滑稽笑]

至尊宝2

至尊宝2

2
2025-01-07 18:30

500万一吨的硫化锂,不容易普及。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2
2025-01-06 11:09

天天说梦[滑稽笑]

alanlee126

alanlee126

2
2025-01-07 20:06

三千公里够我开一年,也就是说一年一充!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2
2025-01-07 12:21

梦里什么都会有的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1-06 11:55

关键还要充电快,比如充滿电十分钟再加上可以随车携带太阳能充电,停车即可晒太阳充电,这样油车才能死。

稻草人

稻草人

2
2025-01-08 15:38

如果你说的是如果,如果是真的十年之后不知能不能造出来。

GW

GW

2
2025-01-08 10:42

威力够大!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2
2025-01-06 12:46

研发出来,就能成商品?

诚

2
2025-01-08 23:54

到时候会不会充电一次的电费等于加一箱油的钱。😂

XB_WOLF

XB_WOLF

2
2025-01-06 18:11

帮助两桶油降低亏损,他俩咋能不乐意?

可可里

可可里

2
2025-01-07 22:10

三千公里的能量,烧起来是没完没了

用户64xxx35

用户64xxx35

2
2025-01-07 09:34

3000公里?你瞎说吧

duyongkai

duyongkai

2
2025-01-06 19:30

你试试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2
2025-01-06 16:59

行车除了充电省时外,新能源车关键部件电池的成本是重中之重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5-01-07 16:59

东家为啥不同意,少买几千亿油,出口几千亿太阳能板还有电池,不要太好

汪先生

汪先生

2
2025-01-07 08:18

固态电池技术稳定后,如果能有1公斤1度电的密度,那么每辆乘用车根据车型配上100到300度电池,市区续航1000公里高速续航800公里成为现实

唯我中华

唯我中华

2
2025-01-06 21:40

如果这种电池真的可以量产,对于重卡和大巴绝对是福音

守护幸福

守护幸福

2
2025-01-09 14:47

我记得不是充电五分钟,行驶三万公里么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2
2025-01-09 15:52

要求不高1千就够了

九州烽火

九州烽火

2
2025-01-13 22:16

两桶油不同意,但是国家电网同意啊。。。。。

油客

油客

2
2025-01-15 01:07

不是早年就能量严的石墨希电池吗?

榴梿鸭

榴梿鸭

1
2025-01-10 07:01

成本与重量问题。就如充电宝,越大块头越多电能,但用户只需要携带能充一次手机就够了,越轻便越好,越便宜越好。8000-15000好卖,少于或超过都会卖不动。

康登标

康登标

1
2025-01-01 17:35

如果把这个电池用到飞机上会怎么样?我看,中国的航母专家已经在研究了吧!希望有一天实现。

友友

友友

1
2025-01-01 19:43

点赞👍👍👍👍👍👍👍

随峰耳去

随峰耳去

1
2025-01-05 15:23

真能实现的话,还是先用来作为电网的储能器吧。这样高密度的电池用在电车上无疑是个高爆炮竹,太危险了。

VCc

VCc

1
2025-01-05 09:05

胡扯,

晴天

晴天

1
2025-01-06 08:52

已做好收割电车的准备

好好向上詹成根

好好向上詹成根

1
2025-01-05 18:48

不知所谓,省省吧

优雅的秘密

优雅的秘密

1
2025-01-05 20:33

研发有得话会优先军用,民用会降低几个等级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1
2025-01-05 19:43

三千公里?会不会被灭

砚石

砚石

1
2025-01-06 09:22

如果如果如果,假设

胡八一

胡八一

1
2025-01-06 02:29

冬季北方山区高速实际能跑1千公里,我就敢把所有油车扔了换华为电车[哭笑不得]

竹鼎

竹鼎

1
2025-01-08 09:26

如果是真的,可以用在军事许多领域了。妥妥的军民两用产品了。世界将会被改写了,到时还怕电瓶车销不出去。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1
2025-01-06 23:55

1000基本就够了

为什么正义总是迟到

为什么正义总是迟到

1
2025-01-07 10:50

只要两桶油还在,就没有面市的可能

KK

KK

1
2025-01-07 09:24

资本集团会强力压制这种三千公里的电池中石油中石化会带头

陌婼陌笙

陌婼陌笙

1
2025-01-06 17:17

放心会抓紧收割你的

青田石头

青田石头

1
2025-01-07 14:21

装潜水艇,飞机

闪电侠

闪电侠

1
2025-01-07 10:15

有个两千公里就可以了[哭笑不得]

蓝天

蓝天

1
2025-01-07 20:57

几千公里确实没有必要,关键是快速充换电和充换电的便捷性要和油车一样就行。

过往星云

过往星云

1
2025-01-07 11:05

目前就算有了也很贵

用户55xxx72

用户55xxx72

1
2025-01-08 20:53

信不信充电的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李定台

李定台

1
2025-01-07 18:28

那就先一次充满电行驶800公里嘛,只要充电速度快。

camel仔

camel仔

1
2025-01-07 15:17

如果有固态电池,我就把油车换成电车

渔夫

渔夫

1
2025-01-09 00:12

如果真能实现,油车就废了。

昆仑山

昆仑山

1
2025-01-07 18:31

全国到处都有死牛,不知原因!大家知道吗?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1-07 08:51

就算技术达到,留着减少成本,按1000公里就行。

释佛湛

释佛湛

1
2025-01-07 17:52

国家不允许世界不允许资本不允许

醒来哈欠

醒来哈欠

1
2025-01-08 01:54

怕烧起来!!!

汪先生

汪先生

1
2025-01-07 07:58

达到1公斤一度电就绝对可以称之为能量块了

大怪

大怪

1
2025-01-07 11:18

如果有这样的电池应该具有划时代意义。支持。

蓝天碧水

蓝天碧水

1
2025-01-10 13:09

老牌资本会让你实现吗?会不折手段的抹杀你,因为你动了他们的🍰

天翼圣情

天翼圣情

1
2025-01-13 14:34

如果成功了再说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5-01-13 16:15

还有几千公里对应的能量

旭日初升

旭日初升

1
2025-01-13 18:07

价钱会只让一小部分车能先装

艾森讲科技

艾森讲科技

每日定时更新优质文章,喜欢的老铁记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