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军为什么要撤销第六次战役的作战计划? 不愿打了。 其实能打,苏式重型师已

赫尔墨斯社会 2024-11-30 11:18:58

志愿军为什么要撤销第六次战役的作战计划? 不愿打了。 其实能打,苏式重型师已经准备就绪,物资供应也有很大改善。第六次战役,美军的对手将会是重型化的志愿军。 历史上,美军在第五次战役后的重点也是防御重型化军队进攻。他甚至都不打算再进攻了。美军是坏不是傻,其实也不算聪明,对美军基层指挥呆板教条的吐槽就没断过。 中美基层部队素质差距可以让最鹰派的战鹰军官冷静下来。连上甘岭都啃不下来,下次拿天灵盖面对会喷喀秋莎的无数山头吗。 但是我们不愿意打了。我们不是美国那种作秀型的国家,可以为了面子榨干后方每一个人。国内百废待兴,相比于打仗,他们更应该扮演的是家园的建设者。 这方面,本次战争中最小丑的就是某个民族败类聚合体政权。从李承晚到泽连斯基,把自己人当炮灰透支算美系仆从国领导人优良传统了。

8 阅读:126235

评论列表

阿嵩ญ์์์์์์์์์์์์์์์

阿嵩ญ์์์์์์์์์์์์์์์

340
2024-12-01 06:54

再打也是纯消耗达不成统一朝鲜的最终目的,霉菌亦是如此。赔本的买卖谁都不会做,所以停战协议是最合理的结果,符合双方利益

三根毫毛 回复 12-01 09:13
本来就是不打算让他们统一,越南是南越太菜了,一下子就倒下了

兰陵王 回复 12-01 07:43
就为“霉菌”这两个字,也要给你点赞

李李

李李

132
2024-12-01 09:32

第五次战役结束后,中苏和美国双方都有一个心照不宣、不谋而合的想法,就是任何一方都不可能取得压倒性胜利的了,只能长期对峙消耗,而且只有维持朝鲜半岛分裂状态,这样才对大家都有好处,所以这时双方就是以谈判为主的了。

用户34xxx11 回复 12-02 11:42
别把苏加进来,斯大林是希望一直打。只有斯大林死了,停战才迅速达成

联盟星光1551819 回复 用户34xxx11 12-02 20:11
斯大林55年死的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78
2024-12-01 11:12

一直就只有一个火箭炮师,一直都不太舍得用。五次战役后弹药等较充足再大打的条件好得多是真的,但跟美军比仍远不在一个数量级上。

日德兰海鱼雷 回复 12-01 11:33
只是这点吗

血枫966 回复 12-02 01:58
美国人主要是海空军厉害,中国跟她比差距还是很大。差距不在歼击机,而是对地轰炸能力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65
2024-12-01 06:47

停战是双方对对方实力的认可。

用户10xxx45 回复 12-01 11:32
这是实话

红豆爱相思 回复 12-02 12:13
主要在打下去投入太大收益太低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62
2024-12-01 04:50

瞎逼编,哪来的苏式重型师呢?苏联都没有,拿现代的东西硬套以前的东西。

专治各种不服! 回复 12-01 06:33
前期装备确实是跟不上。但是后期也不差了

流水 回复 专治各种不服! 12-01 07:53
第五次也是全苏联装备

贪睡煮

贪睡煮

61
2024-12-01 08:16

一个统一的北棒,就是现在的猴子,伟人高瞻远瞩,不会给他们机会。

用户18xxx23 回复 12-01 14:48
在隋唐时,高句丽开始和突厥汗国勾勾搭搭

大汉神帝 回复 01-04 19:45
乾隆硬生生地耗死了缅甸,也是这个思路,不能在中南半岛上出现一个统一的区域性强国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59
2024-12-01 15:02

权衡能得到的和要付出的代价 ,兔子觉得鹰酱打到鸭绿江时必须不惜代价全国动员也要反击,反击到38线时继续打是过分消耗自己为他人做嫁衣而且对手的战争潜力仍然雄厚能不打好过继续打,鹰酱也觉得已经恢复了打前的状态,继续打要投入更大的力量可能没啥所获,继续打没意义了,双方都觉得继续打很不和算为啥要继续打?

疯神dy绑 回复 12-19 23:02
第五次战役过后,中央和志愿军总部已经意识到美国已经摸清志愿军后勤的弱点,而且李奇微的磁性战术确实非常克制后勤短缺的志愿军。虽然换装部分苏式武器,但是依旧是被美军空军封锁后勤运输线,重装备也依旧会在运动中暴露并且挨炸。只能依靠阵地战消耗美军,用工事抵消美军火力优势。根本不是为了让朝鲜南北分裂,那时候我们是支持南北统一的。

不会写剧本的摄影师不是好厨子 回复 疯神dy绑 12-26 12:23
你的说法是最接近实际状况的,战线越往南方推进,美帝的海空军优势越容易发挥,反之,我们的补给线太长,得不到优势空中力量的掩护,是发挥不出我志愿军运动战战术优势的。所以既然啃不下来,不如维持战前分界,敌我双方都有可以接受的战果。

心有灵犀

心有灵犀

49
2024-12-01 09:04

中国是将均衡的!即便我们打下南朝鲜是站不稳脚跟的,自己国内还是个百废待兴的局面,还要重建朝鲜?这样做只能是便宜了苏联!我们去打南朝鲜就相当于苏联人拿我们的骨头熬他们家的油!最终利益都会归了苏联。两边对峙,符合我们的利益,也逼迫苏联长期支持北朝鲜政权,我们虽然支援一些钱粮,但是获得了战略缓冲的空间。毛主席的头脑不会发热,真正的爱人民爱国家爱民族,真正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用户75xxx38 回复 12-01 11:16
再打下去大家都不划算了,我们的国力已经透支太多了,而美国二战剩余物资也用完了,再打就要重新生产了。

笨笨爹

笨笨爹

49
2024-11-30 21:08

上甘岭是哪一年,第五次战役是哪一年?

文文 回复 12-01 09:23
那不是第5次战役,是金城战役。

乌友脸都不要了 回复 12-01 12:10
第五次战役是1951年中,上甘岭都1952末了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42
2024-12-01 10:44

如果打第六次战役,损失会更大。五次战役后,美帝战力达到高峰,51年从六月份到十月份,依托阵地防守的志愿军被美军压着打,金城之南更是被打出个突出部。52年双方平衡,53年志愿军占优

kinmes001 回复 12-02 07:53
越南就是用力过猛的结果,打的美国人怕了,南越北越分裂多好,可惜了

用户44xxx20 回复 12-04 03:46
打越男后期是见人就杀,然后火炮开路,。不停的轰。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40
2024-12-01 09:27

纵观二战,美军,尤其是陆军,哪有什么战术?基本上就是大炮轰他娘的,把地犁一遍,然后再冲上去拿人命填。

落点 回复 01-01 13:23
不能这么说 美军后期也学志愿军一样跟着炮火线前推冲锋 步炮协同很好 每次都能冲上上甘岭阵地 只是破不了复杂的坑道作战 晚上又被志愿军夜袭打下去

用户10xxx10 回复 01-02 11:41
79年打越南也是这样打的。有绝对火力时,这样是最有效的策略。

小小大魔王

小小大魔王

38
2024-12-01 01:45

再打下去已经失去了战略意图。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38
2024-12-01 16:49

第六次战役的取消是一个逐步的过程,随时坑道战的展开,我军可以更多消灭敌人,而更好保存自己,后来战果越来越好,加上战略转变就取消了!彭总被调回国,陈赓也只是短暂担任已说明志愿军已转入防守为主,后来的金城战役基本上打韩伪军

用户10xxx45 回复 12-13 10:32
金城战役纯粹是为了让李承晚老实点乖乖谈判而已

狙击手

狙击手

35
2024-12-01 11:01

斯大林死了

用户10xxx45 回复 12-04 00:21
美国也换了总统

用户94xxx07

用户94xxx07

34
2024-12-01 08:13

本来后勤就跟不上,再往南打补给线更长,防守难度更大,美国人的海军又可以做小动作了

夜凉如水

夜凉如水

30
2024-12-01 06:45

打到海边面对406吗?没了地形优势拿头打

用户10xxx49 回复 12-06 23:53
滨海战斗舰

用户77xxx08 回复 12-18 17:20
当年的志愿军打下过南棒现在的首府首尔,也够吹一辈子了

SY

SY

28
2024-12-01 08:25

重型武器更依赖后勤,落后的制空权不足以支撑使用重型武器。

波波沙 回复 01-01 09:43
看看德国10个装甲师在诺曼第前线被盟军空袭的惨状就知道了。

小鱼儿

小鱼儿

28
2024-12-01 11:12

本来我们新中国成立后,主要精力是建设新中国与解放台湾!我们出兵朝鲜是无奈之举,幸亏是是胜利了,要不然我们会被苏联和美国吃干抹净!朝鲜战争的爆发是朝鲜与苏联商量发起的,在美国介入以后朝鲜被打败后,向苏联求援未果,毛主席在得到朝鲜求援以后,审时度势,为了国家与人民的利益下定决心出兵朝鲜!

用户10xxx10 回复 01-02 11:43
对头!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25
2024-12-01 13:37

不统一的朝鲜更符合中方利益,看看统一的越南就明白了!

用户10xxx10 回复 01-02 11:46
当时想统一也统一不了。金日成当时要彭总进攻,彭总回应,要攻你人民军进攻。彭总很清楚,再打下去也收获不了多少地盘了。

不要失去理智 回复 用户10xxx10 01-02 19:19
你这说的是志愿军占领汉城打到37度线时,不是最后停战的时候

KK

KK

21
2024-12-01 12:15

再往南打,都是平原地区了,空海军都没有,还打个毛线!见好就收,绝对是英明决策!

洛克地瓜

洛克地瓜

16
2024-12-01 09:50

都开始谈判了还打毛

来了来了

来了来了

16
2024-12-01 16:14

朝鲜战争是谁挑起的?

用户10xxx49 回复 12-06 23:54
战争是北方向南打的,但是联合国有决议都是军事管理区,不能选自己的政府,南方先搞成立了南方政府,北方后来才成立自己的政府,你要把这个事情说清楚。

平可夫

平可夫

15
2024-12-01 10:14

是的,没有李承晚现在韩国都是朝鲜社会,多好。

胜利的天空

胜利的天空

13
2024-12-01 18:28

其实我想知道一下,总共5次战,议朝鲜人在这上面发挥了哪一些作用,而他阵亡的人有多少?

南极虾米 老乐

南极虾米 老乐

13
2024-12-02 00:17

我们不是为统一朝鲜,打到三八线对国内已无危险,

用户12xxx10

用户12xxx10

12
2024-12-01 23:32

幸亏没帮他们统一,搞不好又是一个越南

想做坏人的好人

想做坏人的好人

11
2024-12-01 17:42

那时候在苏联买的高端武器,苏联希望我们把这些武器用于朝鲜统一。中国希望这些武器带回国内用。中国留个台阶给美帝下。大家都好收场!

柒壹安客

柒壹安客

11
2024-12-02 00:16

合理原因就是,一个南北对峙的半岛,符合几位大哥的利益和实力对比。谁也奈何不了谁,谁也没办法彻底一方独占这个战略要地。那双方就只能坐下来好好聊聊,搁置争议!继续双方打消耗,对谁都没有好处,也改变不了局势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10
2024-12-02 10:45

再打下去与双方而言并无太多利益,而且南朝鲜之于美国,北朝鲜之于中国,从开始的恳求到后期的寻求平等乃至做主,已经让主要的参战双方觉得在放自己的血养活别人有些不值,终于和平。

曹钧

曹钧

9
2024-12-01 10:10

后面双方都意识到进攻吃亏,都转入防御为主的战略

用户10xxx49 回复 12-06 23:55
美国当时的总统候选人埃森豪威尔美国全国竞选演说时说过,他上台之后首先就要结束朝鲜战争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9
2024-12-01 09:57

太贵了,好多重型装备用黄金买的,还有就是空海军真的太少

胖狗狗

胖狗狗

9
2024-12-01 17:55

其实是苏联不愿打了[抠鼻]

4948782

4948782

9
2024-12-11 07:10

统一的半岛不符合熊猫的利益

饿了就吃

饿了就吃

8
2024-12-01 20:11

乌克兰的司机是为了犹太人的利益

F一F

F一F

8
2024-12-02 09:31

说滴好。老霉最后下不来台了,被打碎了牙下来。53年开始装备局面不一样了,志愿军都要搞炮步协同了。老霉再打是亏本卖买。我们也是要开始搞工业化了。

星际导航者

星际导航者

7
2024-12-24 11:42

没有海空军,再怎么打也收不回南朝鲜,打下来也守不住。不如吸引对方来攻击我们的防线,防御反击杀敌,坑道战收益远大于运动战

用户15xxx91

用户15xxx91

6
2024-12-01 12:05

朝鲜半岛一分为二,符合国际两大阵营利益。这是最好的结果,最好的安排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6
2024-12-01 23:57

战略讲究平衡,用北朝看住南韩,南韩架住北朝对我们有利

寒风吹来

寒风吹来

5
2024-12-01 09:00

想把重型装备师带回国内?

yangbo200088

yangbo200088

5
2024-12-01 10:24

把美国打下海不好吗?那样萨德只能部署在日本

游民 回复 12-01 11:11
那八十年代就会南越北朝,两面夹击了

流弹

流弹

5
2024-12-01 16:30

原子弹鬼子还没用那,逼急了用了怎么办,双方都控制一下

咖啡不懂糖的甜 回复 12-31 09:55
美国不敢用原子弹!

关山五十州

关山五十州

5
2024-12-02 10:52

本来后勤就跟不上,再往南打补给线更长,防守难度更大,联合国的海军和空军优势会叠加放大,又可以做卡脖子疼死人动作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5
2024-12-03 06:57

韩国的领导没问题,没有美国就没现在的韩国。司机才是目光短浅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5
2024-12-15 13:37

美军其实要是在后勤补给相同的情况下它是打不过德军的,可能也不一定是苏军的对手,只不过它玩得起范弗里特弹药量而已。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5
2024-12-28 23:15

打到38线就是胜利

钱。权。闲

钱。权。闲

5
2025-01-02 01:24

红警的中国兵有多猛,玩过的都知道

倪林

倪林

5
2025-01-02 08:01

再打没有任何意义!白白浪费兵员和物资

越活越明白

越活越明白

5
2025-01-02 05:15

战争的终极目标是政治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4
2024-12-01 14:22

主要那会刚解放,工业都没建起来,朝鲜也不给力,看看越南,全部解放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4
2024-12-01 12:49

当时是谁守谁占便宜,我军后勤也只能拉长到三八线。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4
2024-12-01 13:50

美军破不了我们的坑道战术,我们也很难破美军的铁桶战术

悟心

悟心

4
2024-12-02 22:58

打了统一后对于我们很不利。

夏商周

夏商周

4
2024-12-13 20:22

战线太长,补给跟不上

武当山击剑

武当山击剑

4
2024-12-31 16:28

抗美援朝,就是苏联让中美互相消耗,

钓不到鱼的渔翁

钓不到鱼的渔翁

4
2025-01-02 07:20

那金城反击战呢?不打,怎么会坐到谈判桌前?但在三八线停最好:如果统一半岛,那一定是另一个白眼狼。

用户10xxx10 回复 01-02 11:48
金城战役是中美都谈好了,南韩不同意,志愿军专打韩军,打痛了,才认。

阎王生死令

阎王生死令

4
2025-01-04 16:10

更适合平原作战的是坑道阵地战,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忘了

忘了

4
2025-01-15 10:42

,所以中国能够统一,蒋介石一直没有扰乱大陆内政!!蒋介石是要统一,而不是内乱分裂!!

海啸银月

海啸银月

4
2025-01-02 17:38

看了这么多评论,居然没一个人提核讹诈的,从第二次战役美国佬一直叫嚣使用核武你怕真是虚声恫吓呀!陈毅元帅后来说哪怕把裤子都当了也要搞出原子弹,就是拜核讹诈所赐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4
2025-01-09 17:58

关键是联合国军司令已经知道怎么对付志愿军了,所以主动发起第六次战役进攻联合国军一样会失败,中朝的实力不足与击败美军,只能挖坑道防御为主,耗着熬着打跑敌人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3
2024-12-01 14:10

分裂的朝鲜半岛对大家都有利,特别是对美国。

Nedevd

Nedevd

3
2024-12-01 09:37

再打老美死人更多

IC民工

IC民工

3
2024-12-06 01:06

战线维持在三八线是符合各方利益的,往前推损失肯定不小,而且就算打下来半岛也不过给朝鲜和苏联做嫁衣,拿不到半岛的话语权,而且中国军队撤回以后半岛肯定还要生变,维持在三八线事实上最符合各方利益,

天晓得

天晓得

3
2024-12-07 00:09

因为:1.没法肯定能把美国人赶下海,2.消耗的军用物资是中国还苏联,不是朝鲜出。3.人力损耗上也是亏的,所以何必呢。

朝雨浥尘

朝雨浥尘

3
2024-12-14 17:24

再打痛他,台湾可能就收回来了,什么事都难说,只是当时国力如此,后辈不能苛求了,要自己争气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3
2024-12-17 19:36

朝鲜地形特殊,志愿军有重装师也没用,制空制海没拿下,只能沿交通要道分布的重装师会被往死里打,美军就是掌握了制海制空才能有重装部队横行,依靠山区轻步兵加炮兵协助是当时最好的选择。

孤独罗密欧

孤独罗密欧

3
2024-12-18 23:22

我们为什么会胜利。因为我们参战的士兵是国家最可爱的人。最精英的人才。当一个民族的精英大多愿意为国而死时这个民族是无敌的

云飞扬

云飞扬

3
2024-12-19 21:19

斯大林死了

Shooting Quasar

Shooting Quasar

3
2025-01-01 11:57

中国没把握控制住汉城也就不打了

RAY

RAY

3
2025-01-01 16:09

统一的半岛也难相处,看看今日的交趾就知道了。

水木小清

水木小清

3
2025-01-02 00:42

至少如此评论李承晚、泽连斯基是不公正的。可以肯定,泽连斯基一定会成为乌克兰历史上的英雄。

石2004

石2004

3
2025-01-01 12:20

谁也奈何不了谁,还耗下去,有意义吗?

搞忘了

搞忘了

3
2025-01-02 06:53

中美在朝鲜战术目的都不是争夺一城一地,而是杀伤对方有生力量最终让一方承受不起后来谈判。美军厉害在把韩军武装起来顶在前面,所有美军流血其实不太多的

用户10xxx10 回复 01-02 11:51
不是美军把朝军顶在前面,而是志愿军进攻时都是避开美军阵地的。美军与韩军的战斗力差异太大。

随心所欲

随心所欲

3
2025-01-02 01:30

苏联想和了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3
2025-01-02 16:51

第六次怎么打?把美军赶下大海?让美军再来一次仁川登陆?

灯下江河

灯下江河

3
2025-01-08 18:13

历史证明,现在的朝鲜半岛就是最好的,它一直和平![点赞][点赞][点赞]

挣钱的工具

挣钱的工具

3
2025-01-06 20:34

你打不赢我,我打不赢你为什么还要消耗下去?

大宋遗民

大宋遗民

3
2025-01-13 10:03

如果帮助北棒子统一半岛,那么北棒子就会成为我们东北方向的大敌,是必然

陈刚

陈刚

3
2025-01-14 19:26

如果战线不能继续向前推进,并且敌人也打不过来,那么停战谈判是最好的选择,双方都没有必要为第三国继续作没有意义的流血牺牲。

麦豆

麦豆

3
2024-12-03 23:18

南北朝鲜分家是最好的,南越北越不能分,因为附近是我们的海运交通线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3
2024-12-12 15:03

如果美军扬长避短,围魏救赵,海空军攻击中国沿海地区呢

万人往 回复 01-02 17:40
那中国只能被动挨打,但是中国可以收回香港,出兵印支,这样英法就会跳脚。所以麦克阿瑟威胁要用原子弹,英国立刻就跳了起来。

XXX 回复 12-16 09:09
不可能的,后面还有个苏联,老美不敢冒这个险,本来前期朝鲜战争苏联都是偷偷摸摸支援一下中国,但是老美打击中国本土,苏联就有理由直接介入,而且朝鲜战争开始,美国就见识过中国的战力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4-12-24 19:10

第四次战役都不应该打,占领开城后就停在三八线附近,临津江北岸最有利

游子

游子

2
2024-12-01 13:22

先想想会死多少人吧?不要轻言战争!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4-12-01 09:24

是战争目标进行了调整,由打垮南韩变成了共存。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2
2024-12-01 10:42

满嘴的胡说八道

wyxren

wyxren

2
2024-12-04 08:48

会不会是斯大林挂了?

洛克地瓜

洛克地瓜

2
2024-12-18 16:41

对面收手不打了、你准备好揍他们这些没用了[并不简单]后来不是把气撒在了南棒头上

那个人生路上是平坦 笑对生活

那个人生路上是平坦 笑对生活

2
2024-12-24 19:55

中国和老霉都不想朝鲜半岛统一,朝鲜半岛分割是大势,像越南如果不统一会反过来咬中国一口吗

用户67xxx11

用户67xxx11

2
2024-12-25 19:06

现在俄乌打的。。。。那叫战争??一点大兵团的战争也没,就是焦躁

六六六

六六六

2
2025-01-02 23:07

再打下去,就成了入侵南韩了,美国就有理由用原子弹啦。

用户13xxx24

用户13xxx24

2
2025-01-04 14:03

对双方来说都是再打下去,得不偿失。于是就停下来了。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2
2025-01-06 15:36

重武器很耗黃金,这时国内建设很需要金钱,再打就不合算了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2
2024-12-14 18:20

人类轻步兵能做什么?看自愿军!美国人在一次和二次战役结束后上级问的最多的问题是你有没有看到坦克!

老农民

老农民

2
2025-01-06 22:24

五次战役后双方的防御工事都非常坚固,筒单说就是谁进攻谁损失更大

汐陽

汐陽

2
2024-12-13 21:48

我们自己的战略目的已经达成。再打下去就是纯给苏联与朝鲜得好处,没必要再舍命替别人赚利益。

新鲜

新鲜

1
2024-12-02 12:54

分裂的南北朝鲜更符合中国人的利益,傻子才会跟美国拼命去帮朝鲜完成统一。

祈望

祈望

1
2024-12-08 12:36

一枚卡秋莎八两黄金呀

专治苍蝇各种不服

专治苍蝇各种不服

1
2024-12-18 01:48

再打下去没有任何意义,一个统一的朝鲜对中国没有任何好处。

园田君子

园田君子

1
2024-12-18 07:51

是的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1
2024-12-24 13:45

重装有重装的打法,美军也熟,欧洲他们见过德军。重装没法再穿插,脱离补给坦克跑不远也没弹药。这就快进入美军强项对决了。所以不打就不打,停战最好。

tj001

tj001

1
2024-12-24 19:56

不一样的,乌克兰总统不打,俄罗斯能退吗,真把乌东给俄罗斯,俄罗斯能停下脚步吗?

赫尔墨斯社会

赫尔墨斯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