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所有人都在"跑"的时候,你不跑就很容易掉队。[泪奔]
当所有人都在"跑"的时候,你不跑就很容易掉队。[泪奔]
貔貅迈克
2024-10-13 13:53:51
5
阅读:28790
果子狸
因为20年前只要考容易的,就可以挑出1%的高考人数,现在大家都进步了,只有提高难度,才可以挑出需要的20%本科生
一本正经 回复 10-19 08:31
20年前,要的是真正能潜心学习的大学生,出题也是出干货,对就是对错就是错。现在大学生只是个名头,出题多是开放式的,考多考少看答题方向和阅卷老师的个人理解是否吻合。
shuke.long 回复 10-18 03:08
你看下现在本科录取,和20年前录取比例
吃吃
你要说小时候不补课的那是我爸妈那一辈,别说补课了,正课都不上,上街串联去了。我90年上育红班,93年时一六制唯一一个周末也得上奥数,95年每天下午放学还加个新概念,这还是正课,其他的兴趣班我还报了个象棋班。同学家有钱的都去学钢琴了,我还清楚的记得6年级联欢会都是同学们自己弹琴吹笛子,其他还有学游泳,学跳水的,一说就是昨天晚上去训练了。现在孩子们才哪到哪,起码他双休吧,起码补课你举报教育局他管吧,我那时候哪有教育局管补课,不补课家长都不干。
小明 回复 10-17 12:35
这只能说明你家比较富裕,起码算是小康了,过的是家有儿女的生活,同为90后,三四线城市,在我们这普通家庭很少有补课的。
小明 回复 10-17 13:38
准确点说我是95后,可能差了十岁吧,所以他的家庭环境确实不错,我接触的同龄人很少有补课的,可能不到10%[哭笑不得]
死神的画笔
意思是这么个意思,但是我20多年前也是考的下面的
行云 回复 你拉黑的样子很狼狈 10-18 12:08
以前都教的,现在是家长举报这个反应那个,所以搞减负。教多了被骂,不教也被骂,挺难搞
你拉黑的样子很狼狈 回复 10-18 09:02
不会以前和现在都考下面的,但是以前课堂上老师直接教下面的,现在只能在补习班学吧
楼·小楼✨
以前除了个电视机,有啥别的能转移你注意力的东西,学校作业都是靠自己完成!现在就一部手机,就可以让一个小孩儿在那里点点点几个钟头不带停的,至于作业什么的,有几个题目是孩子靠自己的脑子去完成的
飛鳥 回复 10-21 12:32
不是注意力问题,是卷的问题,以前班上考试满分的不多,现在考试90多分还是倒数,社会太卷了
用户15xxx25 回复 10-17 01:43
确实,有了手机的诱惑,孩子们越来越难以专注学习。比我们那会儿难多了,家长们最好不要经常当着孩子面玩手机 不然就是有样学样了
浑元形意太极门马保国
还以为,考的是依山尽到底是谁呢
王厨露出舔了苯酸铵酰糖化物的笑 回复 10-17 13:08
不是,这才是考公大省的觉悟啊,白嫖不违法的
张育宁 回复 12-27 10:38
不是说了吗,依山尽是海流
啥事
从隋朝开始,考的就是后面那个。举孝廉时代都没有考第一个的
普利斯发科密
所有人都补课就是所有人都没补课
giantman 回复 10-16 08:21
不会的,总有贵的老师距离出题人最近
lolddxxs 回复 10-21 14:14
所有人都赚钱了就是所有人都没赚钱,赚钱→通货膨胀→没钱,所以应该大家都躺平
伊格熊
上课不教,课后补,卷死穷人
甜蜜的味道 回复 10-23 17:43
学校就像你玩游戏,保证大部分人会玩,怎么玩好,要么自己摸索,要么请师傅教
Goodmorning
为什么会有人觉得下面的内容老师不教的?用我们老师的话说,课上教的东西做出来笔记会比课本还厚一倍,认真听认真记了没有?
梓崕 回复 12-11 13:34
不排除有些缺德老师课上不教,课后搞补习班再教。但是一般老师都是会教的,所以有些人就是引战贩卖焦虑的坏种~
wzcpro 回复 12-02 13:27
呵呵哒?这是要在沉默中灭亡是吧[汗]
你找不到我的-Diamond
孩子自己要求自己努力会去补课的。但是看她学习状态应该不会主动要求。我们一般的父母孩子也是一般的孩子只要不是倒数就可以啦。学习的动力还是要自己,如果孩子能力是拧螺丝端盘子不上大学也能干的干嘛花冤枉钱啊。她自己上到哪父母供到哪。我们也没有清北的基因,985211只是想一想人还是现实点好的。初中升高中会刷一半孩子,我们上到哪算哪,现在想不到那么长远。还只是几岁了孩子健康快乐能长高点有双好眼睛好身体更开心。
今日此时此刻 回复 12-18 14:07
我同意,如果在学校学的很差,那么去了补习班又能学的多好?如果只是有一两科不行,那样我觉得可以去补习!
你找不到我的-Diamond 回复 今日此时此刻 12-24 07:50
大家都补习其实和大家都没有补一个样。卷了就是大家都补自己不补不放心,我家的这个才一年级每个星期都有十几个表扬(发奖状)的孩子一共四十多个从来都没有她。但是想的去学校现在还有哭的不想去的至少她每天上学放学很开心就可以啦。做父母的比较为难孩子也没有必要。从她五岁了才交流说话上小学(七岁)才利落骑玩具三轮车我就明白她是个慢娃娃了。
Asthsa
学渣还是无脑黑?三十年前我上小学就是这样。
相思麻雀
就怕一直努力跑一直在路上,永远没有终点,还不如慢下来欣赏沿途风景。相同的时间有些人蒙头跑过了很长的距离忽略了很多。有的人却在相对较短的路途中丰满充实了情感生活
马上云爸爸 回复 12-22 21:28
干嘛要回本?你爹生你也没考虑回本。
思祀斯 回复 马上云爸爸 01-19 09:09
问题是回本了呀[呲牙笑]我跟我爸又不是一个户口的,15年靠我农村户口征地分了三百七十万。还白挣一栋楼。
10013438
你首先要搞明白,高考的目的:筛选人才,直白点说,就是分出高下!以前别说补课,换成你爷爷奶奶那辈,能正常上课的都没几个;换成你爸爸妈妈那辈,能写作业就行;你想提高成绩,就得多学,学校为了提升难度,就得考额外的知识点!换成30年前的考试试卷,你信不信全年级前20都是满分!你怎么排名??
幸福继续 回复 12-21 16:59
我孩子今年上小学一年级,期中考试,她们班平均分是九十三点七,除了有几个考五十来分七十多分的,九十分以上的居多,九十五分以上的超三分之一。
lemon_bee
你说的小时候是什么时候?我30年前上的学,考的也是后者。[抠鼻][抠鼻]
为美好世界献上
不可能是补课才教这些,这么出题只能是考试大纲变了,学校的教材也得变,即使是课外读物范围也会给你
145
我87的,初中补课都认为是差生了要遮遮掩掩,小学就开始补课那就别上了早点出来打工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现在小学不补课都不好意思说,人家要么觉得你家孩子笨补不了,要么就是家长不负责管生不管养[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独拍 无声 回复 10-18 07:41
现在补习就是超前学,最后学校成绩有了,但大多数孩子未来学习力,创造力没了,眼中没有光
起风了
我们上学又不是100年前,现在学的和以前学的内容差不多,考试也差不多,我们又不是智障
用户18xxx80
一个是默写一个是阅读理解!我们以前不也是一样这么考的?就看这首诗出的是默写题还是阅读理解题了!啥也不懂,带尼妹的节奏!
旅途
我只觉得,不是老师没教,也不是老师没有讲解,是老师讲解的时候你在望着窗外的妹子。
嘿嘿嘿
很多东西都不是那个年龄段能理解的,什么读后感,有个屁的想法,都是当故事看
胖子
我记得儿子上小学2年级的时候,一道数学题,一个班23个学生,老师买了一袋子糖果,每个学生分2颗袋子里还剩11颗,每2个学生分3颗的话,问数学老师和语文老师中午吃饭花了多少钱?离奇不[哭笑不得]关键是这还不是学校出的题,是全区小学联考的题。
柳汁 回复 01-11 08:35
这个问题真要解读,至少是一篇社会经济学的博士论文…还小学奥数题…
你爷爷 回复 10-29 20:47
现在有手机,你可以查到所有题目的答案
驻足了乄凡尘
因为现在大家都知道这点东西了 ,要想方设法的把那些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人选出来 !说白了就是谁有教育资源 ,谁就是未来天选人!
tery
以前小学一年级加减法就是纯粹加减法,现在小学一年级出个应用题,告诉五种东西的价格,问买其中两种多少钱,然后应用题下面画个超市门口图,图上面有牌子做活动满五十减十块[哭笑不得]
马上云爸爸 回复 11-01 10:40
[哭笑不得]6年级已经堪比三十年前初三的题了
幸福继续 回复 12-21 17:06
一年级上册,应用题,从左往右数排第几,从右往左数排第几,然后中间隔个大石头,问石头后面几个人,一年级才刚开学两个月哎,孩子才六岁,能分清左右都不错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蕃茄蛋汤
以前也这么考的啊!!!当我们死了???
脱胎为鸟
因为家长越来越难对付了
全知全能-破戒者-方烨齐
实际上在哪里写的管我们鸡毛关系,属于垃圾信息,大脑会自动帮你删除,能记住的不是一般人,大脑都能被你纠错。
WZG
以前考知识,现在是知识+思维
小刚哥
地址就是诗名《登鹳雀楼》,山东的的景点,时间是黄昏,头脑活一些就会了
A丶悄然
我93年的也考的后面那个,以前背古诗时候还要背古诗的现代翻译。
帅得被人砍
王之涣:就你事多
只因人在风中
大家都在练葵花宝典。但还是选一个武林盟主。
四顾
当很多人都跪下的时候(补习养废自重),躺平了肯定没跪着高,跟着跪不一定比别人跪得好,为什么不站起来呢?
srtao
电脑的硬盘越来越大,无论人死记硬背了多少东西,都不如电脑背的快背的多,而人的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是机器无法比的,选拔人才选的是人,不是机器,只会背东西不会灵活应用不会开发深度的人,国家不需要。
用户35xxx46
不好意思,90年人,小学毕业暑假补课,初中也有补课,高中确实没时间也没机会去外面补课,不过学校下午组织年级前几十统一补课,当时补课真以为是个人就有机会么?确实没有现在补课这么频繁,但是说没有补课的,你问问自己是不是太垃圾了?
用户56xxx07
25年前,全国大学(包括大专)招生60万!现在,985+211都不止这个数
白发三千丈 回复 11-25 00:26
我95年高考的,那是叫 重点 普通 大专
桃之夭夭
谁说的,我们以前考的和现在考的是一样的!不过我们那时候学校可以统一安排补课,而且学习时间长,所以学得扎实。以前一年的学习内容现在安排在一个月,肯定课时不够
牧岩
教育界抑郁,造就了抑郁的学生,以及抑郁的家长。哪怕家长985毕业的(不从事师范、辅导、培训类职业),对于家中初三及以上的学生,他也教不了,这,是进步还是退步?
michael wang
最操蛋永远的是,表达了当时作者怎样的思想情感[捂脸哭]主观问题却有唯一答案
万梅山庄主人
倒也没有这么夸张,不过有句话说的没错,就是以前考什么老师教什么,因为那会补课的是少数,老师不讲大部分人不懂,现在一个班百分之80以上补课,一个知识点老师课上起个头下面一大半都知道了,那作为老师肯定往下教了,那不补课的自然也就跟不上了
ngc2237
现在的语文,学的是蒸馒头,但考的是包包子包饺子,什么馅料手法都得自己从旁处积累,家里没能力教,不补课能行吗
浮光浅影 回复 12-23 15:14
说明要选一个好学校。手里能出个清华生多门面,老师为什么不教?除非学校就是放羊的学校,才会教学敷衍。补课的实际是复习老师曾经讲过的,然后带领预习老师没讲的,重复重难点知识!最后,没有哪个老师会在一节课里讲解完所有知识点,很多知识要去题中把握,然后自己把知识整理到笔记本上!补课只是因为你家孩子学习能力不够,课上跟不上老师,课下管不住自己;课堂知识一知半解,课外知识一筹莫展,所以他才需要补课!
破晓的桥
填空是只填过去,还有默写古诗,分析古诗,那就是后面的了,二十年前就这样,没区别呀
高拉特的寓言
实际上是家长被贩卖焦虑了呗。之前有机构做过统计,补课少或不补课的学生成绩反而更好。当然,家长们会理解为别人成绩够好了所以才不补课
总要有个名字
前面是背书,后面是理解,不然光背书就行了,上什么课啊。
用户10xxx34
我觉得这样考也没什么问题
及时的灯笼 回复 10-16 12:54
这样考没问题,但不这样教就有很大问题
用户15xxx74 回复 及时的灯笼 10-17 07:02
我很疑惑的是,是啥让有些人觉得下边的课堂上不教。20年前老师课堂上就这样教了
庭院深深
学的内容不变,都考20年了,出题人也难受。
用户84xxx46
下面问的全是送分题,这叫难度?你怕是对难度有什么误解。
用户84xxx46 回复 10-20 08:42
以前随便给篇文章,小学问的往往是文中作者想表达的是什么感情,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是什么,现在的小学问的才叫一个简单。有和我一样经历过得举个手。
用户78xxx76
这还不简单?白居易是作者,所以背景是唐朝盛世,抒发了作者豪迈情感。写了什么?写了黄河的景色。看到【白日依山尽】,所以时间是黄昏。地点是在山上或者黄河入海口,因为诗人看到了黄河入海流。
评论家
学的好个p,差远了,20年前不管是小学初中高中能考多少分自己心里没逼数?全班学生有几个及格的。成绩就是越来越好的。一代比一代成绩好。
半夏
?这玩意还能用补课?时间:白日依山尽,黄昏落日时分。地点:诗名黄鹤楼,景色:黄昏余晖黄河入海,人物:作者
听风吹雨
一看就知道又是一个啥都不懂凭空臆想的,我04年上的初中,现在工作之余在兼职教初中数理化,化学不说,现在初中数学物理比我们那时简单太多了,今年我这的数学中招考试题简直无语了,太简单了
壹貅鎶
阅读理解都是过度解读
有元人
以前也考啊,诗词的作者、时代背景、经历、境遇、写诗/词时是怎样心情等等? 怎样的心情?我觉得就是文雅的说了句:爱谁谁/破老板/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我不在乎……
蒸汽机车
[抠鼻]你以前不是在国内上的学吧,只有小学才纯背诵
用户10xxx93
不夸张,应该说现在的教育顺应时代的发展了。90后养成百度习惯也是在高中以后网络和设备的发展。如今小学生的起点比起90后也不遑多让。
邪恶悠悠
文化筛选的本质就是内卷……毕竟,不可能让大部分人成为文化分子阶层!特别是靠单纯读书而不是学术研究成为文化人。[思考][思考]实际上你有特殊能力国家也认可,也会给你一些各方面都支持,但是说实话,出类拔萃真的是天赋
G.S.P
哪个老师教你白日依山尽的时候,不教你这首诗写了啥?你自己不认真听罢了
用户56xxx20
70后,在县里上学,早上6点多按到校,晚上还有两节晚自习,当年还没双休,还补习什么?根本没啥空余时间了
用户10xxx50
我们愤怒的是大学扩招,大学毕业后机关招人的基础条件没有变,那些读三本的人和读一本的去一个单位面试,然后你发现单位要那个三本毕业的没有要你,因为他家里有关系,这个岗位就是卡着他的条件设置的,你笔试成绩再好也会面试卡下来,甚至有的时候你合格了进去单位了,因为那个萝卜自己的原因他被刷下来了,单位把你这一批新人全部不要了,(这个不是我瞎说的,有过事实,某个大学校招过了多少人,但是最后全部没有要)
SNK
现在的小学考的是以前的初中知识,语文英语最明显
用户16xxx72
需要补课才能上大学的人,除了关系和学历还有什么,可以说又不自律也不聪明。
清心寡欲
现在连老师都有摆烂了。上个月班主任还一直发日常表现分的,这个月不发了。我忍不住问了班主任原因,她说因为英语老师扣分太狠,大部分人都是负分了,跟英语老师沟通了几次无果,只能不发了[得瑟]
kiana
一样的,说不一样的是学渣以前没学好,现在长大了看见自己孩子做的跟自己以前的不一样而已。以前学习好的做的练习跟现在是一样的,不相信你可以问一下九十年代参加过数学物理竞赛的学生,难度还是那些,有心学的人都会接触到的,小学初中的知识都是几百年前都在学的东西了
我打你你还手就是互殴所以你就忍着吧我轻点
无论考上还是考下,都考不出0.1牛米的芯片
周六
扯淡,我们班考上985的16个,没有一个是补课的。高三最后一个学期,有5个同学不来学校长住培训机构的,高考成绩学校排名全都下降了。
九天
呃…当时老师也教了下面的问题,阅读理解也考了…[捂脸哭]
黄鹏智
二三十年以前上个大专不算差,现在含金量低得可怜,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
举这个例子可真不恰当。一直考的都是下面的!现在补课的原因是什么?是上课的时候老师只能教,孩子不学、学不会,他们不管也不敢管。所以孩子只能去补课!以前老师怎么教?错一个字写一百遍!错一个字母一巴掌!能记不住??
龙泉
没读过书吗?难道我之前做的试卷都是假的?
英明神武英俊潇洒貌美如花
你家条件真好。我小学到大学,每年学费都得凑,哪有课外班补课,连课外书都没看过几本。全凭宁夏高考比较容易,上了大学
薙的追随
为什么成天在网上问为什么的人问出来的为什么都显得很无脑?
我就BiBi怎么了
本来大家都能坐着看完电影的,前面的那一排非要站着看,最后所有人站着看完电影了
大石头
如果一个行业太多了,那么这个行业招人会加试一门外语。如果还多,那么再出点主观题。
二阶二货
现在问的,以前老师教,现在老师教的,以前和现在都不考!
用户37xxx47
这不就是谜语在谜面上嘛,讲真比原来考的还简单,至少原来需要你背下来
闲心散人
以前叫人民教育。现在教育集团[静静吃瓜]
王牌评论官
说这话的要么是60、70后,要么是学渣
邱大天才~
四个字:逆水行舟。
脑袋嗡嗡响
我记得以前小时候也是考这些啊,收集颜色(特别是有些比较隐晦的颜色描述)、时间(看内容分辨早午晚和季节、地点,还有人物心情这些。
短笛
但是,高考是比的名次,大家都不会和大家都会没有区别,还是现在的人太喜欢卷了
流转之径
以前教案都是能买到的。自学基本能学个七七八八。现在的教科书和考纲就是两个东西,你把教科书背下来都没用。
梓崕
以前也考你说的最后那种题,叫诗词鉴赏。
CCAV
我认识的人里面天天补课的都是废物,没有一个例外,最终都是既没成才也没成人。你一科学不好那可能是老师的问题或者是自己学习方法的问题,什么都学不好只能说明你不是个学习的料。
落叶
以前学的是知识,现在学的是脑筋急转弯
西行侠客
能问出这话,也没学的很好吧
闪电五连鞭
我上大学时候老师给我们说的,他以前上学整本教材每一页都要学,现在都是挑着教,因为挂科率实在是太高,学生学不进去了。
一口闷可乐吧少年
还不是因为人口太多了,所以近年兴起一个很贴切的字,叫做"卷"。
人生若只是初见
是因为以前所有的知识在上课的时候老师都会讲。但现在有的知识却只有在补课的时候会讲。
用户11xxx00
人多,就得卷
柒帝
我当年的数学奥数题,如今小孩的正常题,如何比
白月光那么白
时代进步了,对学生的能力要求也提升了,以前考察读写背就够了,现在增加理解和延伸的要求,也是受教育人群情况不同了,这也能吵?
浮光浅影
不夸张啊,我以前就考这些啊。学古诗词就是要知道创作背景才能更好理解中心思想啊~我还以为加大难度是——现在题目仿写一首古诗,要求押韵有思想呢[并不简单]
用户10xxx19
我小时候是上补课班的。。。
、远方
登黄鹤楼 么 全诗读完然后写阅读理解 ,我记得小时候也是这样考
阿克海姆疯人院它爹
卷是文化的退步,很可惜,我泱泱华夏文明如此先进,现在带头退步
那时年少
这明显就是地理题,学了地理你能不知道不会做?只能说明九漏鱼罢了
呜哇哇哇呜哇哇哇哇
举个栗子,100个考生,录取80人会考7-5等于几,录取40人会考5-7等于几,录取10人会考7↑x-5↑x=75,求x
丶半杯残酒
十几年前不就这样考了?
Winer
考得越奇葩就证明人越多,社会上需要考试的职位不缺人,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刁难,筛选,不然真没人光顾,幼儿园毕业的都能胜任
不知不知
不对呀。他们跑的时候我可以快走,等他们跑不动了,没力气了我再跑。[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79xxx57
然而并没有这么夸张,难确实是难了,但是对前部梯队的,没什么大的区别。对中后梯队的我不知道,我没在那个梯队呆过。
用户14xxx17 回复 11-27 19:49
你要真在前面梯队就不会说这段话了,人家明显表达的意思是现在上课知识点,考点不教,只在补课的时候才教
用户79xxx57 回复 用户14xxx17 11-28 14:20
很明显你没在前部梯队待过,人家是在说考点上课没交,我在说前部梯队都自觉扩充了相关知识,教与不教影响不大,影响的是知道学课本的中后梯队。明白逻辑关系了吗。可能我不是前部梯队,高考陕西省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