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唐盛世! 武周盛世!

泽豪说国际 2024-10-05 14:46:26

李唐盛世! 武周盛世!

实际上还要更小的,因为十几万军队被还是部落的契丹三万吊起来捶了,契丹不仅把辽东唐军赶走了,还在不断蚕食华北地区,可以说辽国就是从武则天这里做大的,下场等到汉人王朝再次掌控辽东,那都是明朝时候的事了,武则天被网友评价为女版嘉靖还真是挺有道理的,丢领土,善权术,折腾大臣,甚至一个信佛一个信道,不同的是嘉靖那是接盘烂摊子,武则天是接盘的李治

不要以现代的眼光来看古代疆域,那时侯并没有明确的国界之说。中央政府也就是直接控制一些城池和要塞。

2 阅读:13976

评论列表

tb319531553

tb319531553

69
2024-10-12 20:08

武则天的班子和李唐的就不一样,李家的功臣嚯嚯的差不多,长安待不下去迁到所谓的神都,关陇集团也指挥不动,河东的势力也不会出大力,军事力量减弱。国内重用酷吏,告密之风盛行,完全没了大唐万国来朝的自信。把李唐的班子进行了剧烈的摧残,但自己又拿不出能接替的人。可现在很多人非得把武则天和李唐绑在一起。用李唐的辉煌来包装武则天,混淆李唐和武周。

Herbert 回复 10-12 22:00
因为没有武则天就不可能把科举推进下去,没有这段时间的阵痛不可能把这个一直延续到封建制度彻底结束还存在的制度推进下去,你说武则天要不要算在盛世里面?很多人一直觉得武力值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的强大,这个出发点本来就是错误的。就好比你开车,刹车难道就不重要?只需要油门吗?

用户10xxx21 回复 12-01 10:05
武则天对科举制做了重大改革使其正真成为寒门学子上升当官的途径。意义在这里。

万事皆顺

万事皆顺

37
2024-10-13 11:04

武则天最大的功绩就是把操纵了华夏几百年的门阀家族打压下去,第一次给予重创,门阀家族虽然元气大伤但仍有反击的态势,直到黄巢起义的时候才把门阀势力彻底斩尽杀绝,从此成为历史

君子花开是为卿 回复 我有个朋友 11-20 13:17
还真是黄巢,他弄没了世家门阀存在的根基

我有个朋友 回复 11-15 23:37
黄巢杀门阀?你想啥呢?门阀都在长安吗?真正终结门阀的是科举制度的成熟,朝廷有了更广阔的取才渠道,门阀的存在就没有必要了

thc2202

thc2202

32
2024-10-13 18:21

武则天时期的对外战争,屡战屡败,基本上都是全军覆灭的记载,既无名将也无强兵,还认命那些没有经验的关系户去领兵打仗,给周边各国增加很多作战经验。

食铁兽之心 回复 12-01 18:27
武则天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女皇帝,被尊为“圣母神皇”,铸造了象征世界中心的“万国天枢”。但她的对外战争却一直备受争议,褒贬不一。官媒对她的对外战争定论是胜多败少,但却有部分网友捏造出“十战九败”、“外战全输”等不实谣言。那么,她的真实战绩究竟如何呢? 据统计,武则天在位期间对外战争共计26次,获胜21次,胜率为80%

蓝桥遗梦 回复 11-14 12:34
王孝杰,权善才

不死鸟

不死鸟

16
2024-12-19 20:45

武曌确实是不行,但跟李治的差距也没有那么大,她最大的骚操作就是因为联姻出尔反尔激怒了契丹结果被人爆锤了一顿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15
2024-10-10 15:45

唐吹真牛,都到咸海了

秋来九月八 回复 10-11 19:43
唐不需要吹,历史最盛,万国来朝

柴丶小五 回复 10-12 12:33
查下李白出生地碎叶城是现在哪里。再看看唐朝将领,高仙芝(高句丽人),“北斗七星高,舒翰夜带刀”的哥舒翰(西突厥人),李光弼(契丹人)。而俄罗斯就管亚洲人称为契丹人,到现在俄罗斯境内亚洲地区还有契丹人后裔。

用户72xxx73

用户72xxx73

15
2024-11-28 22:03

自己去查下武皇帝时对外战争的胜负,武则天在位时疆域不输李治时,唐由盛转衰是李隆基时期,唐高宗和武则天是唐时最强盛的时候。

﹏24K╲_純壞

﹏24K╲_純壞

12
2024-10-10 18:49

上面那踏马谁都不爱要的东西,有什么可拿来说事的。那个年代农耕文明要那么大草原有什么用,只能白白浪费国力。

风无定 回复 10-10 20:09
感觉出作者在贬低女皇帝,就急了,不用看,一定是个女的。头发长见识短,我不要和你抢我是两个概念,国家主权任何一个朝代都是寸土必争,不然死都不好意思见祖宗。女人当政不行就得认,非要扯什么土地无用论

不存在的 回复 10-11 18:19
没有一寸土地是多余的,安北没用?游牧民族的范围压缩了,就不能形成强大的部落,削弱了敌人就是强大了自己,退一万步讲当成缓冲区也可以避免边境百姓免遭游牧民族骚扰,头发长见识短

天行健

天行健

12
2024-10-29 16:15

本来就只是名义上的领土,不管打输打赢都送女人的奇葩朝代

骑着纲子逛一逛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天行健 11-28 20:51
我好怕怕,怕你骂不过我,再被气瘫痪了[得瑟]

天行健 回复 11-28 20:39
不想骂人,自己好自为之

昊昊

昊昊

10
2024-10-11 17:07

古代人能打下那么大的地盘,现代人不应该全都要么?

用户58xxx08 回复 10-12 16:36
一开始也没打算管,唯一没搞灭绝的就是忽必烈这块,结果不到三代覆灭了

枫叶97 回复 10-13 08:46
等有能力的时候,就是古来有之了,没能力先搁置争议啊。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10
2024-10-13 08:17

好像搞反了吧,我之前看过相关历史,记不太清,只记得高宗丢了很多领土,武则天又收复了武周领土甚至超过了唐朝巅峰。至于武则天退位时的领土不清楚

淋雨天 回复 10-13 10:57
肯定是武氏丢的多,这是毫无质疑的,原因高宗虽有败战但主力还在,反叛的大部分被平息了,武氏是把主力都打没了,要不是运气好,地方家被别人偷了还不能赢,你这么想主力都没了,你觉得你不得收缩

用户10xxx92 回复 10-28 12:41
唐朝在唐高宗时期领土最大,武周时期缩了一半,直到唐玄宗李隆基开元时期才恢复过来好嘛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9
2024-11-04 22:35

李治文治武功不比他爹差,且解决了关垄集团,称大帝都不为过。只是后来身体不好把权力给了媳妇,武则天巾帼不让须眉,但得位不那么理直气壮,所以少对外用兵,怕有人拥兵造反!从李二到李隆基唐强盛百年这两口子就统治了六十年。所以这是世界历史上最牛逼的夫妻没毛病吧?????

Bee

Bee

9
2024-11-17 13:48

唐吹真是一点脸都不要了,为了吹捧李治贬低武则天直接颠倒事实,两个地图的唯一差别就是后突厥,明明是李治灭西突厥的时候听信谗言杀害归降的东突厥可汗阿史那伏念,导致东突厥叛唐独立,建立后突厥汗国,连年侵犯唐朝边境,竟然地图显示后突厥在李治时期归唐朝所属,武则天时期才独立,真是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徒。

unzerg

unzerg

7
2024-10-13 04:39

草原那片中原王朝实际统治过?写封信送车礼就是你的领土,一不上税,二不服役。过几年反叛了,那就不是你的领土。

145088 回复 10-19 16:27
谁说不服役,唐朝经常有征召草原部落当打手的记录

用户13xxx91 回复 11-28 23:32
看清楚,我说的羁縻府州,不是羁縻。

三千星辰

三千星辰

7
2024-10-28 10:54

女人执政就是一国实力的转折点,由胜至衰的转折点

骑着纲子逛一逛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11-28 20:35
武则天要为安史之乱负责?[得瑟]

abcde

abcde

7
2024-12-01 09:11

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爱情不是你喜欢的女人有男朋友有老公了,而是你喜欢的女人最后要以另一种方式称呼她。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个又胖又有身体缺陷的女友,这就算了,难受的是当我第一次去她家里做客时我不仅不喜欢她,反倒对她的妈妈一见倾心。她的妈妈勤劳、善良、全能、贤惠、耐心、细心、宽容、仁爱,如同圣母一般活菩萨转世。即使50岁了但仍旧保持着不错的身材,通过平时穿的衣物能看出她的温柔之中带有些少许的性感,家里的相册更能体现她年轻时真的是美人一枚。别说我,换成在座的各位要是能早生个20年,绝对会不顾一切地去追求她,因为她就是我们广大男人心目中的白月光。多少次我的梦里梦见的不是女友,而是她的妈妈,我曾想三番五次地拒绝女友,但是一想到她妈妈是那么的勤劳善良全能贤惠美丽,又让我割舍不下,最终我妥协了,选择与女友结婚。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7
2024-12-03 14:24

历史上改朝换代的皇帝,在前朝恢复江山以后还得以善终的只有武曌一人。

石开

石开

6
2024-11-07 12:45

唐高宗和汉文帝一个样,扮猪吃虎,杀人不见血。

阿布1290

阿布1290

6
2024-10-23 13:15

则天大帝连契丹人都打不过。

仲景门人 回复 11-21 00:43
标准的网文思维

不棄不離丨十四 回复 12-22 21:39
真以为王孝杰是菜逼嗦[狗头]

人生不易不易人生

人生不易不易人生

5
2024-10-12 14:44

大唐 东起威海西至咸海

Herbert 回复 10-12 22:03
还可以继续啊,北至北极点,难至海南岛

小福

小福

5
2024-10-26 23:19

一个女人治国 国内多少颠覆势力蠢蠢欲动 能保持国内安定已经很了不起了 失去的都是千里之外的边境之地 力所不能及

风的召唤

风的召唤

5
2024-12-16 01:38

武则天和慈禧完美诠释了“老娘们当家,房倒屋塌”

一别经年

一别经年

5
2024-12-25 10:13

突厥啥时候是大唐的领土了?到了安史之乱之后,唐帝的诏令出了长安就没人听,各地节度使都是土皇帝,强大个屁!国都九陷,天子六逃

仲景门人

仲景门人

4
2024-12-12 18:20

武则天是非常优秀的政治家

昨夜西风凋碧树

昨夜西风凋碧树

3
2024-10-08 13:38

哪踏马有后突厥。东突厥西突厥。李世民灭了一个,李治武则天灭了一个。

Ai 回复 10-11 21:45
。。。多读点书没坏处,682年以阿史那骨笃禄为首的阿史那部落在蒙古高原重建东突厥汗国,史称后东突厥汗国,又称后突厥汗国或者突厥第二汗国

暗香紫藤

暗香紫藤

3
2024-10-12 20:54

汉语言的博大精深 韩国学到了 海外节制 节度 所以海外各国都是你的 你是地球村的村长

麻烦仔

麻烦仔

3
2024-12-18 19:24

国土大就是盛世?百姓生活的好不好才是盛世!

用户10xxx98 回复 12-31 17:01
国土不大怎么好,边境的人不是人啊,就该受袭扰啊,只有压出去才能更好的生活,就算现在也是,没有足够空间经济再强乱世一到就是粮仓

고명go miong

고명go miong

2
2024-10-12 23:44

元芳你怎么看

6494114

6494114

2
2024-10-17 19:29

唐朝疆域(是疆域不是领土,那时没有这个概念)最大是李治总章元年到总章三年。那是大唐帝国军事顶峰。

6494114 回复 张 群 01-02 20:45
聊的不是一个问题,人家说杀人不眨眼,你问人家眼睛干不干

张 群 回复 12-16 11:01
李治命好,老爸留下一大坨文臣武将,朝廷的班底太厚了,历史上可以比肩也只有老朱准备给阿标留下的朝堂阵容,不管是治世能臣还是开疆扩土的武将基本上在历史上都是顶尖的存在。

万千星晨

万千星晨

2
2024-11-01 00:27

武则天的功绩是中国历史上出现一个女性皇帝。

用户53xxx54

用户53xxx54

2
2024-11-06 10:59

点赞,这就是自古以来华夏的地盘。

用户61xxx32

用户61xxx32

2
2024-11-08 17:59

你这样揭人老底人家女权树立起来的标杆,以后还想不想好了?

这片深沉的土地

这片深沉的土地

2
2024-11-28 08:29

别无脑吹了好吧,家门口的吐蕃都拿不下,最后还被攻进长安城。周边所谓的大部分领土不是不毛之地就是无人之地。

骑着纲子逛一逛牵着纲子去打猎

骑着纲子逛一逛牵着纲子去打猎

2
2024-11-28 20:23

李治的时代扩张过快了,不稳固,所以反弹了

iopmn

iopmn

2
2024-12-11 13:12

真的是败家娘们版图缩水了三分之一,心思全用在耍阴谋诡计铲除异已[思考]

思密达

思密达

2
2024-12-12 17:14

没狄仁杰武则天完蛋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4-12-12 20:23

咋不画到北极去呢

吕岳

吕岳

2
2024-12-15 20:58

骚肛,李治显庆二年就迁都洛阳。李显李旦都是在洛阳登基。武则天登基的时候都城就在洛阳 何来迁都直说。连点基本常识也没,讨论啥历史呀。

淡紫清枫

淡紫清枫

2
2024-12-31 16:14

玩政治而已。[捂脸哭]

阿木

阿木

2
2025-01-01 22:26

南亚历史上应该是多次被域外民族统治过,而且,每次政权更迭都会视南亚次大陆如瘟疫,都要重置一次。又或是该区域在法理都处于底层甚至不屑记录,又或是被刻意抹除或涂改了,以至于南亚次大陆区域一直到1000年前才有比较明确系统、可追溯的,相关描述。

万千星晨

万千星晨

2
2024-11-01 00:28

隋朝的强大,被唐朝接手被武则天毁掉

用户13xxx91 回复 11-20 17:35
隋吹别丢人,杨广把隋朝祸害成什么样了,还吹!

追梦人 回复 11-04 00:26
这都吹隋朝?

宇伦昂血刃

宇伦昂血刃

2
2024-11-11 13:12

刘武周:没错,说的就是我[哭着笑]

用户94xxx92

用户94xxx92

2
2024-11-29 20:42

如果版图大就叫盛世,那跟成吉思汗怎么比,连连征战百姓苦不堪言何来盛世[流鼻涕]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4-12-16 00:11

垃圾武周

海胆

海胆

1
2024-10-09 16:43

台湾标琉球?

臻想你 回复 10-12 17:41
三国不是叫夷洲?[哈哈笑]

用户17xxx26 回复 10-12 18:41
大流求

李小龙

李小龙

1
2024-10-12 23:34

室韦这么大一片啊,今年暑假去内蒙旅游,导游说室韦是个小地方

独孤无剑82

独孤无剑82

1
2024-10-12 09:18

何时出来个震国?

天涯漫步 回复 独孤无剑82 10-12 14:42
震国是粟末靺鞨首领大祚荣自封的国号,渤海国是唐朝给的封号。

独孤无剑82 回复 10-12 13:33
渤海国我知道,国都现在叫集安,那为什么写个震国?

和谐

和谐

1
2024-11-02 12:17

武则天丢失了,大片土地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
2024-11-11 16:51

胡说八道,妖言惑众。

木木

木木

1
2024-12-01 13:24

你二爷那坨铁

新瀚

新瀚

1
2024-12-03 19:24

剑意

剑意

1
2024-12-15 03:20

女人当家,房倒屋塌

清音俗世流

清音俗世流

1
2024-11-28 09:43

女人当政都不敢大肆对外战争,武周时期败仗太多。

水月居士

水月居士

2024-10-27 17:47

实控区并没有什么变化,也远远没有这么大。

风吹空调

风吹空调

2024-11-06 12:12

武则天一个祸国殃民的女人,结果近代各种吹嘘,我就纳闷了,那些吹武则天的,为何不改变吹嘘对象呢?好比吹嘘苏妲己,和潘金莲,好好的苏妲己,和潘金莲不吹嘘,却吹嘘个祸国者武则天。

高高

高高

2024-10-13 08:22

武周的“骑猪将军”!

泽豪说国际

泽豪说国际

给您带来更多优质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