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143:7,压倒性多数通过对安理会“否决权”改革的议案! 对安理会

金牛山时局 2024-09-26 13:31:37

联合国大会,143:7,压倒性多数通过对安理会“否决权”改革的议案!

对安理会“否决权”改革的议案,是芬兰总统萨利·尼尼斯托首先提议的,万万没有想到,大多数的国家都支持安理会“否决权”改革。

在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美国和俄罗斯是使用“一票否决权”最多的国家,

如果真的取消“一票否决权”,受影响最大的应该是俄罗斯。

根据联合国宪章,要修改联合国宪章,需要得到安理会全体常任理事国的同意,如果俄罗斯不同意,这事儿从法理上来讲,就没有可能性!

1 阅读:18847

评论列表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131
2024-09-26 19:54

俄罗斯一票否决了取消一票否决的提案

根正苗红 回复 09-27 02:50
俄罗斯没必要,因为美国一定否决,没有一票否决影响最大的国家是以色列,联合国安理会太多决议和巴以有关的投票结果都是美国一票反对:全部赞成,美国不可能不管以色列

莫当真 回复 09-27 09:15
如果看记录的话,苏联加俄的最多,截止2019年,苏俄共用了130多次否决权,美国80多次。俄也有保的,涉叙利亚的,俄一年就用了11次否决权

xx

xx

131
2024-09-26 19:44

不是因为五常有否决权,才有了否决的实力。而是先有否决的实力,才有否决权。

用户61xxx07 回复 09-27 19:07
拉倒吧,美国那么得道,为啥经常使用一票否决权?联合国安理会美国今年还出过1:14的票型(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联合国大会出过2:191(要求美国停止制裁古巴)的票型

燕南牛二爷 回复 09-27 16:15
你觉得美国会真支持取消一票否决权,没有了一票否决权谁还在这破屋子里跟他们玩儿

孤狼丘

孤狼丘

48
2024-09-26 19:56

取消否决权被一票否决

用户14xxx13 回复 09-28 07:52
你这也说得不对,是被五票否决

憨豆 回复 用户14xxx13 09-28 16:47
想多了,有一票就够了,后面投票的其它五常可能会同意博取小国好感

实为贵

实为贵

47
2024-09-26 23:59

改革联合国安理会是众望所归的一件国际大事

凡客 回复 09-29 07:18
哈哈哈哈,改革联合国?可能么?

一路顺 回复 09-29 00:39
你代表的是哪国

随风

随风

45
2024-09-26 21:06

这是五常特权,谁也不愿自愿放弃,除非联合国解体,大家重新建立新的联合国。

用户10xxx49 回复 09-30 23:31
不能否认大国比小国更有技术和能力,大多数冲突都是一轮轮升级的,小国不可能在常规冲突中取得胜利,一但到了小国只能以核打击才能扳回劣势,且开始做发射前准备,你说核大国会不会先发制人给你来一波?

随风 回复 用户10xxx49 10-01 15:31
先发制人来一波又怎样?小国核武库发射载具没消灭完照样给大国造成毁灭性打击。朝鲜拥有核武器后,美国就不敢动他,除非朝鲜先动核,美国才会被迫动核彻底毁灭他。

海水煮咖啡

海水煮咖啡

36
2024-09-27 12:20

动物界开会,一群吃草的一致同意让老虎放弃爪和牙,让老虎以后和它们一样吃草[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你觉得老虎会在意一群食材在说什么吗?美国说了,这个世界就是你如果不坐在餐桌旁,就要出现在菜单上,怎么都这么不自觉呢?

50大虾

50大虾

31
2024-09-26 17:20

那就改嘛,所以成员国都可以拥有一票否决权,不过权限是否有效由五常决定。

用户10xxx49 回复 09-28 11:22
权限是否有效,应该由发起否决当事国国力决定?即是否能顶的住被否决提案发起的当事国的强力推进提案!

自由人

自由人

31
2024-09-27 16:19

改革应该以多数为制度,五常否决权可以有限保留,如提案遭到一常任理事国否决时,应该通过联大再次投票,超过60%国家可以否决常任理事国否决权,如有两个常任理事国否决的,联大再次投票超过70%以上国家赞同,可以否决两个两个常任理事国否决权,以此类推。

故剑情深 回复 09-28 01:13
你跟油管五常一样的天真。国际关系中,没有对与错黑与白,只有实力才是第一

十三月十七日 回复 09-27 19:22
70%的国家都是小国,加起来都没有中国人多,凭什么他们投票就能代表民主?

倚天剑

倚天剑

29
2024-09-27 08:25

民主、自由、平等是世界大势,这股潮流不会被一两块逆石阻碍!

用户14xxx13 回复 09-28 07:58
如果你是三十岁以下呢,我拍拍头说声“小朋友真可爱”,如果超过了三十岁还这么觉得,我只能说“你是个好人”

用户14xxx13 回复 09-28 08:00
实力,才是世界大势。实力强到一定程度,理由都不用找了,“我蛮夷也”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28
2024-09-26 21:59

没有五常,联合国有毛用,更扯蛋,不如解散

种花永存

种花永存

28
2024-09-27 00:40

143个土鸡瓦狗,绑一起也打不过一个五常

邹KH 回复 09-29 13:19
还真不够,最多平手同归于尽,五常合法拥核,就这一点你怎么可能打的赢?

用户88xxx92 回复 邹KH 09-29 14:03
拥有核武器不代表可以完全毁灭所有国家

蓝山

蓝山

25
2024-09-26 22:21

强烈支持

独唱

独唱

24
2024-09-27 00:29

没有了5常的否决权,联合国也就散了。

用户36xxx40

用户36xxx40

22
2024-09-27 09:36

改革势在必行

辷啓

辷啓

20
2024-09-26 20:50

在这个问题上,五常的意见应该是统一的

3661016 回复 09-29 11:31
多到16个打不过1个

莫当真 回复 3661016 09-29 14:42
哪16个打不过哪一个?

老曾

老曾

19
2024-09-26 20:29

五常会同意么?[开怀大笑]

孤星

孤星

17
2024-09-27 14:55

一票否决权被否决的那一天,就是联合国解散的那一天,没有联合国,小国会更难过,连发言的机会都不会有,有实力的大国会再次抱团,把世界分割成几大块,欧美,中俄,和其它,然后这个“其它”会陷入战乱

走过

走过

15
2024-09-27 13:11

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是平级。这里通过的决议,只是建议,不具有任何法律效应。而且,联合国大会1国1票的设定也很不合理。比如一个人口几十万的小国,和人口十几亿的大国,在没有利益瓜葛的投票上还能1国1票,在利益分配上还是1国1票就是耍流氓

haplinder

haplinder

13
2024-09-27 16:59

一群没有否决权的国家讨论否决权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0
2024-09-27 17:29

俄罗斯绝对无所谓,但美利坚坚决不会同意。对美利坚来说可以没有联合国,但不能没有否决权。

和和合

和和合

9
2024-09-27 00:51

就是因为有否决权,美国,俄罗斯才在里面,一旦一票否决权被取消,联合国就是笑话了

天翼you

天翼you

9
2024-09-27 18:10

“否决权”是小编加的吧!去看看143:7议案,改革不假,“否决权”改革小编你就忽而吧唧了[晕][敲打]

很好

很好

6
2024-09-27 17:15

联合国就是五常开的、取消一票否决、联合国也就取消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6
2024-09-27 07:03

不能与时俱进必被历史淘汰

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

6
2024-09-27 07:48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6
2024-09-27 11:28

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解散联合国,一了百了!!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6
2024-09-28 16:45

联合国没有五常屁也不算,五常没有联合国照样是五常。

天空

天空

5
2024-09-27 15:04

安理会否决权改革了,联合国也就像国联一样,该解散了。

hhyy

hhyy

5
2024-09-27 12:31

劳神费力的,投票有用吗?集体退出还有用些

难得糊涂 回复 09-29 11:59
退出连个露脸的地方都没有了。在联合国吵架,大家再不爽也得听完,出了联合国,人家都不带看你一眼,尤其是小国家,说话的机会都没有了。越是小国越不愿意退出。

*心情*

*心情*

5
2024-09-29 09:02

真以为否决权是保护大国的?同时也是保护大国身边的小国吧,打起来谁吃亏?

粪基基

粪基基

4
2024-09-27 11:31

那7个是那些?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4-09-28 14:19

支持取消耍流氓的一票否决权

外公

外公

3
2024-09-27 06:45

取消否决权那就是否定二战成果。二战结果就是地球事务委托五常全权管理。

王蒙 回复 09-27 17:51
想拿掉中国🇨🇳和俄罗斯🇷🇺的一票否决,还是先问问卫国战争的将士和3500多万中国军民答不答应吧

Faded、大鱼

Faded、大鱼

3
2024-09-27 08:28

被五个常任理事国五票否决了[打脸]

用户12xxx39

用户12xxx39

3
2024-09-29 01:55

没有一票否决权,美帝和以色列是最着急的一方[滑稽笑]

邹KH 回复 09-29 13:23
因为没有否决权,联合国就解散了,中俄早就看美帝不爽了,没有联合国谁还听美国佬在那BB

鹊桥仙

鹊桥仙

3
2024-09-27 20:48

五大流氓恐怕没有一个会放弃一票否决权的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2
2024-09-27 08:41

先有五强还是先有联合国这是这个问题。

汤汤

汤汤

2
2024-09-27 11:10

耗子研究如何限制猫吃耗子的权利[抠鼻]

刘华

刘华

2
2024-09-27 11:25

美国绝对不允许有任何侵害它利益的决议通过!而且联合国本就是美国操控的傀儡机构!

艾米尔的

艾米尔的

2
2024-09-27 03:42

五常没一个同意的

͜✿҉ ͜ღ҉ ℘ ೄ ζั͡ 回复 09-27 07:51
现在就看谁会是出头鸟

非一般的感觉

非一般的感觉

2
2024-09-27 17:23

俄罗斯这个害群之马应该被清除出联合国

dzb

dzb

2
2024-09-27 07:00

丑国发言人都说了,让你去干点正事!

灵魂之河

灵魂之河

2
2024-09-27 10:14

提议基本没卵用,拿着扳手随便干爬一个善人就行。

可奈何

可奈何

2
2024-09-27 16:48

那就另起炉灶

错过的事

错过的事

2
2024-09-27 08:41

小丑大会,

用户13xxx90

用户13xxx90

2
2024-09-28 00:12

5常退出联合国组织联军和联合国军对打,谁会赢?吼吼

楚门

楚门

2
2024-09-27 20:54

正常来说能当上一国首脑不会太蠢,所以他会不知道是因为有了五常才有联合国,而不是反过来吗?所以人家不过是在演戏而已,信了的才是真蠢。

原点打击

原点打击

2
2024-09-28 23:23

143打得过5大流氓吗?[开怀大笑]

邹KH 回复 09-29 13:24
一个都打不过,五常合法拥核,怎么打?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2
2024-09-27 12:23

弃权呗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2
2024-09-28 01:18

那就各玩各的好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4-09-27 21:49

该是废除联合国,打一场世界大战分出谁是老大的时候了

振国

振国

2
2024-09-27 20:04

要改也得三战后由胜利方决定了

王蒙

王蒙

2
2024-09-27 17:50

想拿掉中国🇨🇳和俄罗斯🇷🇺的一票否决,还是先问问卫国战争的将士和3500多万中国军民答不答应吧

沙门岛

沙门岛

2
2024-09-27 19:59

肯定被五常全票否决。

Mishell

Mishell

2
2024-09-27 09:20

阿三:哪壶不开提哪壶

王蒙

王蒙

2
2024-09-27 17:46

想拿掉俄罗斯🇷🇺和中国🇨🇳的一票否决,还是先问问卫国战争死去的将士和3500万中国军民答不答应吧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4-09-27 15:33

取消不可能,但的确该限制一下,五大流氓横行霸道的确和世界潮流不相符。

用户39xxx44

用户39xxx44

2
2024-09-28 01:07

说得好像霉国会同意似的!

石头

石头

2
2024-09-28 20:25

俄罗斯同意了,美国就不会同意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2
2024-09-28 12:04

美国也不会同意的,何况其它四国

宅男退散

宅男退散

2
2024-09-29 03:34

知道为啥最近都在射火箭了吧

邹KH

邹KH

2
2024-09-29 13:14

联合国是五常的联合国,先有五常后有联合国,倒果为因,自不量力。

低调一点

低调一点

2
2024-09-27 16:27

如果五常没一票否决权,那么那些小国就危险了,世界大乱,首先遭殃的就是小国!

伟光正2022

伟光正2022

2
2024-09-27 16:47

这也算事,要不取消美国的否决权

光之魂

光之魂

2
2024-09-29 07:56

没有否决权安理会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这不相当于全体都有否决权了?任何阿猫阿狗都可以为非作歹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4-09-28 07:58

如果取消安理会否决权的改革,俄美首先会退出联合国,中国也有可能,联合国将不复存在,大家自己拉圈子结盟去了。

朱其莹

朱其莹

2
2024-09-27 18:13

没有五常的否决权,这世界会乱套的

过往云烟

过往云烟

2
2024-09-27 19:52

没有否决权那就把会费平摊,看那些国家愿意不,反正权力一样,交的钱也要一样

岁寒三友

岁寒三友

2
2024-09-28 15:48

在联大上五常没有一票否决权,但联大通过后,上交安理会审核,这时才能行驶一票否决

老程头

老程头

2
2024-09-27 06:30

一票否决权是胜利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现在的跳梁小国算个屁,提再多垃圾一票否死你[滑稽笑]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2
2024-09-29 12:57

然后五大善人用一票否决权否决“否决权改革方案”😂😂

岸边的陌生人

岸边的陌生人

1
2024-09-27 20:14

五常的特权是二战打出来的,除非取消联合国搞个其他的

自然而然 回复 09-28 04:44
取消联合国的唯一方法就是,一个五常之一挑战另外4个,彻底胜利了才可以!

一无所有

一无所有

1
2024-09-27 11:23

然后被五常一票否决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
2024-09-27 12:14

联合国迟早会被美国玩废的(WTO是例子)!

w7408

w7408

1
2024-09-29 10:42

没有用,五大善人不认同的提议就是一堆垃圾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4-09-27 09:21

要改变世界秩序,只有三战。联合国是二战的产物。

呵呵

呵呵

1
2024-09-28 09:46

没否决权,那联合国将不复存在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1
2024-09-28 12:38

发动三战,胜利后就可以否决二战的一切。

学士

学士

1
2024-09-27 16:29

应该GDP世界前五当常务理事国

杨梅一点红

杨梅一点红

1
2024-09-27 19:30

我否决了你的否决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1
2024-09-27 11:43

既时俄罗斯不否决,美国也会否决。在现实事务中,美国在联大上否决不了的,也会用实际行动否决。

崩溃啊名字都被占用完了

崩溃啊名字都被占用完了

1
2024-09-28 10:18

欧洲国家领导的认知都这样么?想在既有规则内改变规则,不如重新建立新规则;但貌似它又没那个实力

用户13xxx24

用户13xxx24

1
2024-09-28 02:27

一国一票这也不公平吧,几百万人口的国家,和十几亿人口的国家投票权一样大,怎么说也不公平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4-09-28 00:45

有五常才有联合国的一席之地,所以五常必须有特权!

用户30xxx89

用户30xxx89

1
2024-09-27 17:04

是时候重新建立联合国了[点赞][点赞]

li

li

1
2024-09-27 08:02

中国和俄罗斯是不会同意的!

任我不行 回复 09-27 10:14
美国也不会同意 要不以色列还能活[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难得糊涂 回复 任我不行 09-29 12:06
没有美国的否决权也奈何不了以色列,美国不可能承认不利于它以爹的决议的,绝不会遵守。那么哪些国家愿意当出头鸟去和美以硬杠呢?有心的无力,没有那个实力。有力的无心,这不符合自己的国家利益。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
2024-09-27 16:46

美国会同意,都不会同意,常识,

芥子

芥子

1
2024-09-27 19:30

然后这个议案被五常否决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1
2024-09-27 23:52

先有五常,然后才有联合国

汤姆与杰瑞

汤姆与杰瑞

1
2024-09-28 07:40

然后这个议案被否决了

心的历程

心的历程

1
2024-09-28 14:51

国际上就是实力为尊,你实力大,就可以霸凌小的国家。看老美听联合国的话吗,老美可以直接领导一群小弟打不听话的国家,老美鸡贼着呢,实力大的国家他鼓动小弟打,他背后支持,实力小的国家他带领小弟直接打。所以联合国怎么改都没用。维持一票否决挺好,如果没有一票否决,那更乱。

紫郢

紫郢

1
2024-09-28 21:13

这个每年都有投票,五常没人理会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1
2024-09-27 18:25

否决“一票否决权”也不是合理的!大国和小国、强国和弱国的“票”是一样权重的吗?若是,那这个世界将会彻底乱套!若是按人口和经济总量来瓜分联合国投票的权重,才是相对比较合理的安排。

定点清除

定点清除

1
2024-09-27 07:47

什么都可以改,这个不能改,一票否决权是联合国架构的核心

盛唐国际

盛唐国际

1
2024-09-28 18:45

取消否决权,那联合国就没有意义了

用户95xxx60

用户95xxx60

1
2024-09-29 10:06

五常怎么可能取消否决权,而且取消否决权也不是好事

王东方

王东方

1
2024-09-28 09:03

不存在常任理事国改革,二战的胜利成果不允许篡改,除非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在形成新的秩序,无其他方式。

捳過屾坵

捳過屾坵

1
2024-09-28 19:53

没有五常一票否决权,联合国就会和当年国联一样分崩离析,如果拉帮结派,没有五大国“一票否决”权制衡,世界将会更加动荡,一票否决是稳定的基础

我不能呼吸了

我不能呼吸了

1
2024-09-29 13:05

没否决权,通过了的议案也是一张废纸。就目前,只有上三常都同意的议案才有法律效益。下两常知道否决权是他们最后的遮羞布了,所以几十年都没用过

海啸

海啸

2024-09-27 07:12

安理会拥有否则权的国家是多出了钱的,如果取消我国在安理会的否则权就少出钱,何乐而不为?

tsy 回复 09-27 10:03
会费分摊比例不是按否决权而来的,而是按各国GDP多寡来分摊。

沉默是金 回复 09-27 10:47
一票否决权是一个国家实力的体现。就算全世界其他国家都同意一件事,只要五常有一个不同意,有能力让他们干不成这事。不过现在只有上三常有这个能力了,俄罗斯现在估计都难。

金牛山时局

金牛山时局

传播正能量,让社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