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延迟方案终于出来,算是一个不好不坏的折中方案。简单算了一笔账,灵活就业人员

鸿哲评商 2024-09-13 21:01:26

养老金延迟方案终于出来,算是一个不好不坏的折中方案。简单算了一笔账,灵活就业人员假设每月交1000元(不算逐年递增部分),交240个月也就是24万,绝大部分省市最低领取是1200左右一月,20年后领取会更多,假设按2000一月算,120个月可以回本,63岁开始领取,73岁回本,加上逐年递增部分,至少75岁也能回本(不算丧葬费)。 所以,这个方案不好不坏,能活到平均年龄都不会亏,能活过平均年龄都是赚。有条件还是要给自己保障起来,等没有赚钱能力的时候,至少还能有点稀饭钱,自己有稳定收入才能过的体面。

3 阅读:79688

评论列表

ooo

ooo

373
2024-09-13 21:48

重要是保证有那个岁数。

ooo 回复 09-15 12:04
最着数有小段时间,8千元可买10年社保(当然只是入门等级)。

yan 回复 09-15 11:41
我门那里那时候也有这个政策,好像一个人3万多,现在父母已经在领了,虽然不多,但是也有个最低生活保障

揽月九天

揽月九天

278
2024-09-13 23:07

40年多少利息,贬值多少

余家旧事 回复 09-13 23:44
40年后怎么可能只领1200?

深夜灵魂歌手 回复 余家旧事 09-14 12:03
要看购买力。到时候发1万,只够两个馒头。也是枉然

王朗

王朗

188
2024-09-13 22:55

按平均寿命77算,加上通胀因素,你领14年也勉强持平、夠本[流鼻涕]

牛魔王 回复 09-14 09:24
通胀了就不止领这么点钱了

用户10xxx46 回复 09-15 09:13
那是以前,到80,90后养老,年轻人都没多少了,除掉通胀,活到85不亏就是好事了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168
2024-09-13 23:35

有交的钱,自己存着也不差啊!除非交的钱少,领的钱多!

A999 回复 09-14 10:11
其实你自己是存不下钱的。你存了20万,你儿子要用你不给拿。拿了之后你就啥都没了。你有退休金才有人希望你多活呢。

人生如茶 回复 09-14 14:55
30年前别说退休了,看在职工资差距吖,怎么不看通涨,购买力?

Shadow

Shadow

55
2024-09-14 09:10

二十四万的利息和货币超发贬值你是一句不提,没三十万你都不算回本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47
2024-09-14 08:58

国家应该控制好养老金差距过大问题,都统一不得超过百分之百档。

关注xskankan

关注xskankan

42
2024-09-14 09:13

每月交一千想在退休领两千?想多了

鱼舟落霞 回复 09-15 07:55
浙江交15年退休最少都是1800多

恷恷

恷恷

41
2024-09-14 10:34

这样算

大杀四方 回复 09-14 16:09
以每年4万支取算,其实只够18年,但这只是0通胀,社平工资不增加的情况。实际上回溯20年的数据会发现,各地的社平工资涨幅在5~6倍左右。也就是说,统筹部分的养老金20年增长600%,按匀速增长算,相当于年息8.4~9.4%复利,个人账户部分,近8年都是5~7%的复利计息,再远的找不到数据了。2%的银行利息可能连车尾灯都看不到[抠鼻]

无爱无优 回复 09-14 14:57
缴费期延长,这个计发月数不知道会不会有变动

卡卡西

卡卡西

37
2024-09-14 08:53

我是天津的灵活就业每月1360,交够20年,一共要拿出来三十多万,还没有工作,

伏见 回复 09-14 14:52
没有稳定的收入,每月1000元付出并坚持20年是很难的。

大火车 回复 09-15 14:04
你觉得亏吗?

p8

p8

33
2024-09-14 08:24

灵活就业交社保一个月一千?我这里快1400了

p8 回复 09-15 12:06
单独医保280反80。一年2400。农合医保680,各有特点吧。

用户17xxx26 回复 p8 09-18 09:50
我这龙岩小城医保今年要488

ab03

ab03

32
2024-09-14 08:17

没有考虑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那时候即使2000,能有1200的购买力吗[哭笑不得],偷换概念。

快乐乘渔

快乐乘渔

26
2024-09-14 06:12

四十年前豆角五分钱一斤现在五元一斤升值一百倍四十年后五百一斤一千多块钱够吃一次豆角炒肉[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wjsffdba 回复 09-15 08:25
还豆角炒肉,你是不是太敢想了?明明是青豆角炒白豆角好不好[笑着哭]

易罗池边

易罗池边

21
2024-09-14 09:42

算上货币贬值就是自己给自己发养老金,长寿的除外

小陈飞刀

小陈飞刀

20
2024-09-14 10:18

不能这样算的,2000年代前年交几元/月,2000后交几十到几百的人,现在都拿几千到几万养老金

Lin

Lin

20
2024-09-14 07:21

灵活就业早就1000多了,还1000?并且每年上浮,240个月,估计得40万

chentao 回复 09-14 17:39
加医保一千多吧,光社保要明后年才能到一千

黑社会在几层

黑社会在几层

20
2024-09-14 22:53

实际上灵活就业出台的目的是给做小生意的人准备的,还有那些工作空档期续交的,不是让你们一直不工作来算计15年最低缴费年限的,

服务列车

服务列车

20
2024-09-14 22:41

活在当下,以后吃不下玩不动,申请低保吧

汉宫流叶 回复 09-14 23:28
白嫖

用户14xxx54

用户14xxx54

19
2024-09-14 09:04

领到的不就是自己的钱吗?

Vikings

Vikings

18
2024-09-14 09:04

灵活就业交社保最低档,19年那会900多一个月,21年1100多,23年1300多,这些年基本每隔两年涨一波,等到二十多年后退休,不知道要涨到多少了

chentao 回复 09-14 17:50
去了解一下什么叫社平,什么叫计发基数?每年缴费在涨是因为社平在涨,到你退休的时候同样是以退休上一年社平的数据来计算你的养老金,能理解我说的吗

大杀四方 回复 09-15 20:32
可能说了你不太认同,但真相就是涨的越快越划算。你去年交了1000,今年交1500,就相当于你去年的1000变成今年的1500了[滑稽笑]

今生无爱

今生无爱

17
2024-09-14 00:21

[静静吃瓜][点赞]

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

16
2024-09-14 19:30

哪位大神普及一下,个人帐户余额是怎么算出来的。比如自由职业者的社保分分都是自己掏腰包买的

大杀四方 回复 09-15 20:33
4成进个人账户,6成进统筹

达源 回复 09-15 10:08
一样是百分之8啊。例如你买的是百分之20档位,全市平均工资1万,你就是2000×百分之8。进入卡里,剩下1200进入统筹,发养老金用

飞了

飞了

16
2024-09-14 18:54

这1000元不是全部进自己账户,只是一部分进自己账户,另外进公共账户

胖胖熊

胖胖熊

15
2024-09-14 14:50

1000包含养老+医疗好吗?医疗的钱都没算

V~~

V~~

13
2024-09-14 09:24

大力支持国家政策,老龄化社会程度加剧,社保基金收支比例需要优化,此举利国利民。

人生如戏你全靠演技

人生如戏你全靠演技

12
2024-09-14 08:22

自己能把自己交的领够本就不错了

神经蛙

神经蛙

11
2024-09-14 05:43

自己存呢?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11
2024-09-14 09:58

其中利息?

inner peace

inner peace

11
2024-09-15 09:03

啥也不懂就敢出来瞎比比

Paraling

Paraling

10
2024-09-14 00:41

养老保险以每年15%~20%递增,20年后都涨到多少了,63岁退体你的养老金每年只涨5%,你再算算多少岁拿回本?

chentao 回复 09-14 17:49
去了解一下什么叫社平,什么叫计发基数?每年缴费在涨是因为社平在涨,到你退休的时候同样是以退休上一年社平的数据来计算你的养老金,能理解我说的吗

吃贱儿饭

吃贱儿饭

10
2024-09-14 08:51

关键社保和医保联动,现在情况灵活就业最好47岁开始缴(年轻生大病几率低)

龙的传人 回复 徐中洁 09-15 16:12
刚好缴完15年就退休领钱

徐中洁 回复 09-15 06:38
为什么是47岁开始缴纳,能多分析一下吗

人在……在

人在……在

9
2024-09-15 07:55

灵活就业缴社保貌似不太划算

千尚馆

千尚馆

8
2024-09-14 07:35

灵活的交1000?上两年开始交1400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8
2024-09-14 07:31

男的63,女的55.58

春分

春分

8
2024-09-14 06:31

就医保一项就无比值

金玉满堂 回复 09-14 23:02
你是不懂社保不是医保吧?

TXWm

TXWm

8
2024-09-15 17:01

算起来是这个理,投入20几万如果能吃到回本那个岁数就是赚了没毛病,问题是20年前每月投入的钱是不是等值20年后的钱?

智乾科技

智乾科技

7
2024-09-14 05:05

好多人只关注退休退休金的问题,而忽略了交社保的另外一个,医保,这个价值对于有部分人来说甚至高于养老

小蜜蜂

小蜜蜂

7
2024-09-15 23:51

如果社保人才领三五年就去世了呢?该子女能代领吗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6
2024-09-14 03:22

做女人好一点

008

008

6
2024-09-14 15:55

小编了解过灵活就业要交的社保是多少钱吗?哪些城市只要1000?

大杀四方 回复 09-15 20:39
上海基数1.2w,我们安徽才6700,你们最低档1450左右,我们最低档才800[抠鼻]

用户13xxx28

用户13xxx28

5
2024-09-14 18:03

交二十年,每年按5%上升,请问二十年后共交多少线?

大杀四方 回复 09-15 20:43
是第一个月的400倍左右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5
2024-09-14 06:10

40年前的钱和现在比购买力相差多少倍了?

开心一笑

开心一笑

5
2024-09-15 06:10

我们都是根据合同来的,国家是不是可以考虑出台一个提前退保计算方案。

拉卡拉

拉卡拉

4
2024-09-14 09:58

绝大部分省市最低领取1200左右一月?你莫豁我

一才

一才

4
2024-09-14 23:26

留言一群啥都不懂的人在胡说,搞笑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4-09-14 05:45

这是哪个外行写的!基本的筹资和待遇标准都不知道就胡说。

梦的故乡

梦的故乡

3
2024-09-14 06:48

你不算利息啊?

寂空涅槃

寂空涅槃

3
2024-09-14 07:11

贬值呢?

心语随风

心语随风

3
2024-09-14 05:35

退休年龄延长了,退休金计发月数会降低吗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3
2024-09-15 18:26

计算的真合理

张飞

张飞

3
2024-09-15 08:25

有能力还是交吧

大杀四方

大杀四方

3
2024-09-15 20:58

以本省上年数据为基础,比较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与相同资金存入银行储蓄的优劣。

上海船舶之花

上海船舶之花

3
2024-09-15 07:46

弹性退休

飞鱼

飞鱼

3
2024-09-15 22:39

我更喜欢传统养老模式

南拳叔叔

南拳叔叔

3
2024-09-15 07:36

如果刚出来社会我觉得还是不要交,除非你有单位,有能力自己存起来投资比社保强多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
2024-09-15 23:11

每个月怎么只要一千?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4-09-16 10:31

㊗️人人都长命百岁

用户43xxx82

用户43xxx82

3
2024-09-16 06:41

我觉得吧,这次养老保险对农民是最友好的。他们以前就是有钱也交不上保险,现在能交上,以后他们有个依靠。

风尘

风尘

3
2024-09-16 00:45

现在10块还能吃一碗粉,20年后物价上涨50块一碗[滑稽笑]

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熟悉的陌生人

3
2024-09-14 07:08

现在都要交1500一个月了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2
2024-09-14 02:34

领不完个人部分会全退给你 还有丧葬费抚恤金也不少啊

困惑

困惑

2
2024-09-15 15:23

强烈支持最少交20年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2
2024-09-15 12:12

不能只算数额,必须把通胀率算上。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2
2024-09-15 10:27

杭州灵活就业社保医保一起一千五百多

June屿

June屿

2
2024-09-15 11:48

你不算利息?12000一年存20年利息多少?

慵懒的微笑

慵懒的微笑

2
2024-09-18 14:13

有没有懂的大佬给我指点一下。我是找的代缴社保公司,江苏这边的,全是自己交的,每个月1500元。目前已交3.5年。还有继续交下去的必要吗?我不是江苏户口交不了居民社保。

Tang

Tang

2
2024-09-20 11:45

最佳方案是没有缴费年限,交多🉐多,交少得少,这也是最公平的方案,让交社保的人没有后顾之忧,这也增加了交社保的热情

悠悠然马

悠悠然马

2
2024-09-20 17:20

你也知道是“平均”年龄啊?我和马云的平均财产是富人中的富人,有用么!!??

黑与白

黑与白

2
2024-09-20 09:20

先解决就业问题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1
2024-09-14 07:49

有点道理:为老来活得体面的,趁年轻时积累是好事,说自己存钱养老的恐怕不够现实,因为支配权完全在自己,说不定还没到老就取出来用了,真正老了干望倒。

用户57xxx65

用户57xxx65

1
2024-09-14 10:03

现金是有价值的

书山

书山

1
2024-09-14 07:55

如果这样和交商业保险有什么区别?

等风

等风

1
2024-09-18 05:14

额,灵活就业哪来的丧葬费

大刚

大刚

1
2024-09-19 11:33

现金流是最好的保障

大公鸡

大公鸡

2024-09-17 00:44

这个是福利来着,你买了就不会亏。算法根据地区上年度平均工资不怕通胀,交不够15年人没了也才亏点利息,活不到领完自交部分会一次性反给个人的。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2024-09-17 01:21

天津,自由职业,自己交了5年社保,现在一年一万六七,剩下的15年,估计平均每年交2万。累计缴费1.6*5年+2万*15年=38万。如果中途不挂,女士58退休,多久能领取回来?

鸿哲评商

鸿哲评商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