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伊朗已经被渗透成筛子了。不只是伊朗,或者说问题没有那么简单。关键还不是渗透

司马南 2024-08-04 09:54:23

有人说伊朗已经被渗透成筛子了。

不只是伊朗,或者说问题没有那么简单。关键还不是渗透问题,是我们百年来完全否定中国的一切历史文化制度价值观等等,一直强调西方历史文化制度价值观是唯一正确的。所以几代国人都在下意识中维护西方而糟践中国,他们觉得这样做是唯一正确正义的。

间谍买办公知和代替人不是“亲西方”,他们就“是”西方。

下意识维护西方而糟践中国的国人,已经具备了“亲西方”的知识修养历史背景和价值观,他们是铁杆亲西方者。你讲什么事实什么道理都挽救不了,因为中国百年全盘西化的文明路线政治路线已经给了他们“唯西”的基因。

严格地说,凡是受过较多教育的国人,骨子里都是“亲西方”的。这个“群众基础”太大了。

伊朗俄国中国大致都如此。

对于伊朗俄国中国而言,仅仅从地缘政治上反西方是不够的,必须从根子上废除西方的文明路线和政治路线,把崇拜西方的基因从民族肌体上清洗掉,把一切受过教育的国民从“亲西方”的牢狱中解救出来。

一一一学者摩罗

2 阅读:12544

评论列表

莫问

莫问

198
2024-08-04 19:24

不能全盘否定吧!西方的有些管理制度架构不错,可以借鉴,但西方的有些价值观看起来高大上,但实际上都是对他人的要求,对自己很自由,显得很虚伪,很双标。

雪山飞胡 回复 08-06 09:07
是他们洗脑成功。欧美所谓的自由民主。其实都是骗民众。那个自由是相当的自私自利,属于个人利己主义者。那个民主更加是忽悠。选来选去都是他们自己内部的人。都是那些爷爷爸爸都是以前的传统政治人物。

用户9993 回复 08-06 01:38
父子总统 布什 日本父子首相 你换这个叫民主???

白鹿

白鹿

151
2024-08-04 21:28

中国几千年来,都用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勇衡量一个人的作为。西方不一样,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始终以利益为最高标准衡量一个人的作为,由此推动近现代科学进步,而科技又是第一生产力,这注定了中西方目前的差距。中国虽然百年前就意识到科技的重要性,但因战乱,直到49年才走向稳定发展的道路,距今不过75年。75年间将中国与头号强国一一美国之间差距缩小到30年之内,已经很不错了。今后仍然要正视差距,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别人要封锁我们,我们厚着脸皮也要学别人的长处,尽一切可能将追赶时间缩短,这才是今后百年大计。

0000 回复 08-09 02:23
墨家学早就被西方釆纳!我们几千年封建社会用的是儒家思想!

至愚斋 回复 08-09 14:20
狗屁,你还有礼义仁智信吗?你除了不要脸就只剩下不要脸

秋风客

秋风客

91
2024-08-04 21:41

不能全面否定西方,现代文明从某种程度来说,是西方建立起来的,我们能反对现代文明?社会文明发展了,社会制度就需要去适应,不然被淘汰的只会是自己。我们不支持西方唯一正确论,从本质上来说,西方在国际上的所为也只是服务于本国利益,我们要找到能得到国民人心和服务国民利益的方法才是关键,如果西方的法子有用,我们也不避讳,以国民利益为道,以西方的有效方式为术,未尝不可。

阳阳 回复 08-05 11:31
它建立的就代表它是现代文明,偷换概念有一手,现在的所谓西方就是完全的白人至上主义,在你这就轻飘飘的一句话带过了。

用户17xxx20 回复 08-05 11:24
幼稚,西方服务的是资本,资本眼里没有国家,他们是“世界公民”,随时可以背叛祖国投入另一个国家吸血.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77
2024-08-04 12:11

司马南不够实事求是,现代文明不是清朝和民国带给世界的,我们改革开放学的是现代文明和科技

亚历山大 回复 08-07 03:02
西方从来就不仁不义!盎撒人屠杀救助他们的印第安人,可萨犹太屠杀怜悯他们的巴勒斯坦人,义何在?!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亚历山大 08-07 13:12
仁义和任何字皆有正反中,中国人没几个人懂,你亚历山大就更不可能懂了

星浪

星浪

58
2024-08-05 03:36

矫枉过正的想法,既不唯物也无辩证

正迪

正迪

51
2024-08-04 17:41

司马南先生说的正确,敢说正确的话,坚定支持。

努力奋斗 回复 08-05 19:56
我不是司马南的粉丝,甚至他的某些观点我还反驳过,但是不影响他这篇文章的正确性!看人待物须以客观角度!你这种一杆子打死的是情绪化的,不健康的!

留着残荷听雨声 回复 08-05 19:56
司马南先生的小房子该交税了[开怀大笑]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51
2024-08-05 12:07

司马南这跳梁小丑

追逐彩虹的少年 回复 08-13 08:52
它是披着人皮的狗!

用户27xxx66 回复 08-11 07:16
你是什么小丑🤡

梁山伯拐走朱丽叶

梁山伯拐走朱丽叶

46
2024-08-04 10:14

受教育越高越容易当汉奸叛徒,反而是那些受教育低的更加爱国!

用户12xxx38 回复 08-05 08:46
汉奸叛徒大多数是英语学渣,英语越烂越崇洋媚外。

用户17xxx21 回复 08-05 12:58
仗义多屠夫

海子

海子

46
2024-08-04 14:28

科技是文明的一个要素不是全部。文、史、地是决定不能放开的这是如何民族的根本!

用户10xxx81 回复 08-06 23:53
你说的愚昧落后,标准在哪?是跟谁比?伊朗宗教势力强大,与西方比,它确实落后,但与其他发展中国家比,它并不落后。

南风 回复 用户10xxx81 08-07 07:35
愚昧落后不用跟西方比,比中国他们难道算发达国家? 一个国家愚昧落后,经济科技其实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看人民精神是否被压抑,生活是否被严重控制

害虫大俊

害虫大俊

44
2024-08-05 06:06

西方的科技和研究可以学习,其他的全是强盗逻辑。

he 回复 08-05 21:45
西方的科技和文化都是300年前偷我们的,现在仅仅是拿回来。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41
2024-08-05 08:20

可以概括为八个字:取其精华 去其糟粕

用户94xxx30 回复 用户11xxx53 08-16 18:17
科技贡献大是真的!文明!鸦片战争英法联军进北京贩卖人口殖民地烧杀抢掠这跟文明也不搭边啊

用户11xxx53 回复 08-07 03:29
这话你自己信吗,近200年确实是西方文明对人类贡献大

邓文泉

邓文泉

32
2024-08-05 16:56

兼收并蓄,也是中华文明发展的优良传统之一。任何极端的言论或行动,都是危害性大于建设性。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31
2024-08-05 07:59

颜色革命不可不防!

天边 回复 08-09 13:47
危言耸听

振翅无澜 回复 天边 08-09 14:09
危言耸听?麦地那师和共和国卫队的将军们卖了萨达姆!这还是在以信仰著称的中东!

隔壁老猫

隔壁老猫

27
2024-08-05 12:27

不能因为中国传统文化有问题就全盘否定,同样,不能因为西方文化有问题就全盘否定,自身找找原因,如何得到老百姓的支持。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5
2024-08-04 13:09

我今天怎么刷到你的帖子了?其实我跟你说吧,这本质上是人和鬼的区别,人性和鬼性的区别可大了。鬼玩的就是那种阴谋诡计挖坑骗术背叛挑拨离间搅屎,它们没有人性,所以特别自私自利,也特别擅长伪装。和人完全是相反的。所以你看哪些最容易叛变,你就看他有没有人性。

申和亭

申和亭

22
2024-08-05 16:28

太对了,精英阶层误国呀

不再乎

不再乎

19
2024-08-05 16:52

你连西方文明和工业文明都分不清楚,还跑出来讲学问,工业文明是所有工业化国家的必由之路。

玉秫

玉秫

16
2024-08-05 10:52

很有道理,可以研究研究,

杨晓林

杨晓林

16
2024-08-05 19:54

司马南第一次见面说在西单书城的签售现场,那个时候的他举着反气功的大旗,我非常佩服!现在的他不说人话了

马斯克

马斯克

15
2024-08-05 16:09

夹头脑子坏透了

用户27xxx66 回复 08-11 07:17
你是什么头?[哭笑不得]

阿葱

阿葱

14
2024-08-05 11:05

人活了几十年难道基本的判断都没有

小兵

小兵

12
2024-08-05 23:24

完全正确!真理!

陆初雪

陆初雪

11
2024-08-06 04:41

[doge]恕我直言。良禽择木而栖。中国的牧羊犬一点都不少。 [哭笑不得]

Achilles

Achilles

11
2024-08-05 12:07

西方建立了现代文明?那么啥叫现代文明?怎么确定现代文明的范围?这是很模糊的东西。看看美西方现在做的事情,发动战争,挑拨离间,撒谎欺骗偷窃,制造病毒,制造生化危机,为了控制别的国家坏事做尽,还有什么文明?!

雄关漫道

雄关漫道

10
2024-08-05 11:16

胡言乱语!!!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10
2024-08-05 13:04

讲得非常清晰和适应现时代西方反华的大形势,不是要全盘否定定,是要彻底认清西方的敌对立场,取长补短,战略上严防死守坚决国家和党保持一致,抛弃幻想,战术上收放自如

万舞-已注销-

万舞-已注销-

10
2024-08-05 05:51

直接说,您到底想干嘛!

用户14xxx20

用户14xxx20

9
2024-08-05 00:00

看到这些貌似中立,不偏不倚的评论论调,其实就是些不痛不痒的正确的废话。

星奇里 回复 08-07 11:54
我们不需要中立,叛徒常常以中立自居

用户91xxx36

用户91xxx36

9
2024-08-07 02:22

很多叫兽砖家就是铁杆亲西方

库艺展精益管理

库艺展精益管理

9
2024-08-05 16:51

司马南就是邪恶的流氓文人

文明人

文明人

8
2024-08-05 08:28

严格地说,凡是受过较多教育的国人,骨子里都是“亲西方”的。这个“群众基础”太大了!这句话正确大胆!越是接受高等教育的人,越崇尚西方:我们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前20名企业,内勤财务人员尽然说小日本是世界上最有素质最文明的国家!这种玩意都有。

文明人 回复 用户10xxx85 08-05 21:40
过好我自己的生活也是为国贡献了。我爱我的祖国,为她点赞。我厌恶小日本子和小蚂蚁等一切法西斯行为。

用户10xxx85 回复 08-05 09:57
然后呢,你出来享受生活。你觉得轮得到你吗

江宇

江宇

8
2024-08-05 10:04

中伊有点不一样,在中国,老年人反思中国为什么失败,西方为什么成功,吸取营养,反超西方。年轻人反思中国为什么成功,西方为什么失败,吸取教训,永远不要衰落。伊朗就纯粹崇拜西方了。

用户55xxx89

用户55xxx89

8
2024-08-05 11:06

气急败坏了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8
2024-08-05 11:05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要时刻警惕!

晨风

晨风

8
2024-08-05 16:01

那么多留美留日回来,渗透成筛子也正常

沈海博

沈海博

8
2024-08-05 17:28

怎么不同文明都不能学习了呢

牛仔

牛仔

8
2024-08-05 23:42

是的,网络上各种油盐不进的美粪日粪其实不是愚蠢,而是无法洗涤的西化污染物,得用彩漂!

用户33xxx35

用户33xxx35

7
2024-08-05 23:04

从一个全盘否定走向另一个全盘否定,这是治病?哈哈,中华传统都从不敢这么写。洋务口号是什么?

曾经的摩托

曾经的摩托

7
2024-08-05 17:07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是不是老祖宗说的?

衣被天下

衣被天下

6
2024-08-05 07:05

瞎说!

一只进击的

一只进击的

6
2024-08-05 21:23

狗屁,任何走极端的都是间谍

星空初透

星空初透

6
2024-08-05 15:23

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范围之内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8-05 16:10
人生百年,一年两年三年五年月月周周天天时时刻刻都要尊严和真理?不可能

郭锦鸿

郭锦鸿

5
2024-08-05 08:31

那你位这所谓的学者就是亲西方的?!

南江沙洲客

南江沙洲客

5
2024-08-05 19:00

全皇否定任一种文化都是过激行为!

阳生物种

阳生物种

5
2024-08-05 12:09

全盘否定和全盘肯定都是傻子。

遗心

遗心

5
2024-08-05 21:59

西方文明的本质是利已主义,剥削压迫一切,同时掌握宣传工具,鼓吹自由民主

济鹏

济鹏

5
2024-08-05 19:47

夹头又发表高论了?

用户99xxx45

用户99xxx45

5
2024-08-07 03:25

先从取消英语高考开始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4
2024-08-05 10:57

永远不要相信西方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4
2024-08-05 11:30

赞成作者观点

小叶榕

小叶榕

4
2024-08-05 13:58

不管东方西方,不管过去现在,关键是怎样站在人类的高度建立中国现代文明,并能造福国人和世界!

风骚的花朵

风骚的花朵

4
2024-08-07 21:00

你可不可以把美国的小房子卖了回来国内买房子?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

子木

子木

3
2024-08-05 08:14

西式民主体制中的零和思维是错误的。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3
2024-08-06 09:27

优秀的制度在于剔除糟粕、吸收精华,任何事情的全盘否定都是不对的,就算是一坨屎都能做肥料,所以不要搞极端化。

清茶飘香

清茶飘香

3
2024-08-06 02:16

终于有人把这个西方的文化侵略讲透了,亲西方的同胞们,该醒醒了,西方只是想要从思想意识上奴役你而已——因为牠们早就清楚,中华几千年的文化实在是太厉害了,实在让他们太害怕了,所以西方(大概是)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就开始对中国进行文化渗透,进行思想意识的侵略的形式来奴役中国人

james

james

3
2024-08-06 07:58

什么时候科技全面碾压西方了,什么时候西方就开始膜拜了。目前在路上。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4-08-05 11:34

夹头见一次拉黑一次

巧克力et

巧克力et

3
2024-08-05 18:37

不止是伊朗,我们这里也要小心了

精神病院杨副主任

精神病院杨副主任

3
2024-08-06 07:20

师夷长技以制夷,好的就学,不好的就扔

锋雨同路

锋雨同路

3
2024-08-05 14:28

对,不忘反省自己

江宇

江宇

3
2024-08-06 07:48

西方的一点点文化根本动摇不了拥有博大精深文化中国的根基,祖先的荣耀,自强自信刻在中国人的骨子里。老人还在仰视,我们的年轻人已经平视前方。日落西山的西方无法渗透如日冲天的中国。未来几百年,中华文化会渗透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3968付永祥 回复 08-08 01:01
能不能更正一下:中华文明必将播洒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4-08-05 17:27

只要是动物,德性都是一样的。嘴上越是说的漂亮,內心其实越坏。当你听见某些人大道理一串串的,你必须小心这个人,基本上不是善类。

Mike

Mike

3
2024-08-06 20:22

司马南就是亲西方的,骨子里的认同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2
2024-08-05 16:30

对西方文化还是坚持鲁迅先生的拿来主义,适合我的拿来,不适合的抛弃。不跪拜,不祟洋。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4-08-05 21:07

传统文化的边缘化的结果。警惕和平演变。月亮也是外国的圆。祟洋眉外。意识形态靠儒释道,靠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教育。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2
2024-08-05 18:12

说得好

给豆豆喂食的铲屎官

给豆豆喂食的铲屎官

2
2024-08-05 22:02

虽然说得有道理,但看到“凡是”就不讲道理了。

風聲水起

風聲水起

2
2024-08-05 21:46

00后这一代自信不怎么亲西方,6070890后这批人骨子里觉得西方好先进,发达

梁子 回复 08-06 08:39
00后连脑子都没有几个有,8090后也没有你批判的份!

人似秋鸿来有信 事如春梦了无痕

人似秋鸿来有信 事如春梦了无痕

2
2024-08-06 00:23

女人想皮肤白,这就是延续了几百年的白皮肤好看的白人至上思想,慢慢改吧

风侠

风侠

2
2024-08-05 18:29

中国文化的特点是海纳百川,平衡和谐。失去了这个路就走歪了。

神丹

神丹

2
2024-08-05 12:56

西方代表自己的利益,也要求别个要以他们利益优先。学啥子,要和西方保持友好就要以他们利益优先,牺牲自己利益。那会更惨的

hjy

hjy

2
2024-08-05 13:49

夹头夹的内伤挺严重,伊郎的事和中国有屁的关系。

涅槃的凤凰

涅槃的凤凰

2
2024-08-05 20:26

通过国家力量暗杀公众人物是很简单的事,这样的事情最难的是后果。

jingw

jingw

2
2024-08-06 08:43

没有绝对的好,没有绝对的不好,你想想现在是什么制度,再来评判,一直在中轴线左右摇摆和打架,很正常,辩证中前进,一棒子打死一方都是极端

fhjhg

fhjhg

2
2024-08-05 18:15

封资修是劳动人民的压迫者

水到渠成

水到渠成

2
2024-08-07 00:09

只要对我有利为啥不用。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非得扣一个意识形态的帽子。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4-08-06 08:17

不是说那个要亲西方,有些体制该改革的还是要改革,人都是有思想的,哪里好他就偏向哪里。引起一系列的反思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4-08-06 11:02

第一次看他的文章,名不符实,极端主义者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2
2024-08-05 20:36

首先把英语的超级地位降下来吧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2
2024-08-06 08:37

胡说八道什么呢

民工

民工

2
2024-08-06 09:09

法学公平公正比儒家强那么点,不内定,好歹有天选之意。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什么?

2
2024-08-06 09:55

司马夹头,你说,越受教育越多越倾向西方。言下之意,是不是应该减少人民教育?是不是文盲最好忽悠?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2
2024-08-06 06:12

从今往后禁止清华北大毕业生留学美国,莫被美国洗脑撤反或者摧残,才是硬道理!!!

2018

2018

2
2024-08-06 08:36

憨货 夹头一群

zick

zick

2
2024-08-07 21:14

其实新加坡的经验可以借鉴,儒家文化的国家,既不照搬西方,也不固步自封。

过客

过客

2
2024-08-07 18:51

你这是因噎废食,西方确实有一些先进的理念,而中俄伊朗确实存在一些上不得台面的东西

对酒当哥

对酒当哥

2
2024-08-10 07:41

中国几十年时间追上了领先两、三百年的西方国家,已经是相当相当了不起了,证明我们选择的道路是对的,中华民族自信自立自强!

野渡无人

野渡无人

2
2024-08-09 10:04

从美元霸权世界这个角度看问题,世界就是美国说了算,美国收割全世界的财富,所有能卖的商品价格基本都是美国定价格,所有国家都是美国赚钱的机器,美国有的是美元,美元可以让人为之去做任何事情,无论做什么事情,美国永远把利益放在首位。

其修远兮

其修远兮

2
2024-08-09 06:31

脑子有病吧,古代倒是不偏西方,劳动人民有什么好生活?

等几天

等几天

2
2024-08-09 09:30

奴才

我朋友

我朋友

2
2024-08-10 14:18

因为自然科学你不得不服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2
2024-08-11 21:46

那些一边骂美国的一边存款去美国的几乎都是内奸或者是老虎及苍蝇

简单点

简单点

2
2024-08-12 04:03

应试教育去除英语,改为学生自助选择!

天地老司机

天地老司机

2
2024-08-12 11:37

真能扯!

用户78xxx83

用户78xxx83

2
2024-08-13 16:14

美西方在中国的西化政策已获得了巨大成功。很多人的思想、意识、逻辑思维都基本西化了而不自知。悲哀!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2
2024-08-13 03:57

是的,包括我自己,尽管没有出过国,几十年来,我们都是在受西方教育的氛围中,渗透太厉害了

理解万岁

理解万岁

2
2024-08-16 18:45

司马家是玩渗透的老手,此代怎么如此幼稚

噢控特

噢控特

2
2024-08-18 16:34

说的对!西方科技工业确实先进点很多人只看这个就喜欢西方,但是最重要的是道德和正义感!西方就少些了,还是得咱们传统道德文化最重要,人间正道是沧桑!只看重科技和享受就是歪道,不长久

东华三少

东华三少

2
2024-08-08 18:46

这个是大问题,想解决太难太难了!不过还是先把第一步完成吧,先把英语踢出教科书再说,第一步都完成不了,说啥都没用!

抹阳

抹阳

1
2024-08-06 07:28

我们国家应该制定自己的礼义廉耻一套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用户83xxx55 回复 08-08 19:10
现在没有吗?

司马南

司马南

主持人、学者、知名自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