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堂弟就是开油罐车的,我问他如何看中粮油罐车混装事件? 堂弟给我算了一笔账:

疾驰说体坛 2024-07-11 16:22:51

老家的堂弟就是开油罐车的,我问他如何看中粮油罐车混装事件? 堂弟给我算了一笔账:58万买的油罐车一趟老板给运费7200,路上烧柴油2960,高速、公路物流费用总共1750,押运员420/天,共3天,所以算一下一趟能剩1230,平均每天410,这还不算车辆折旧以及可能出现的维修费用………。 所以,司机可能真的没有钱来洗车,就会出现来回配货的现象,中粮想把锅甩给司机这操作是该有多缺德。 至于钱都让谁挣去了大家心知肚明…………

8 阅读:314507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3969
2024-07-11 23:16

这根源和洗不洗车没多大关系,食用油本来就是要专车专用的,化工油罐车装食用油这特么算啥?

处处观察 回复 ALEX 07-12 05:58
专车就得专用。其实起决定作用的是源头发运方,他们必须严格操作规程,确认食用油运输车辆属专用车辆,且未装载过非食用液体才可以罐装食用油。所以,这次事件的罪魁祸首不是司机也不是客户,而是中储粮。

ALEX 回复 07-12 01:40
意思就是如果专车专用,卸货后回去就是空车回,

DR杨

DR杨

1764
2024-07-11 23:28

细思极恐,装苯的罐车再装食用油,吃了几乎全部会得癌症。怪不得癌症都是一家一家的。

文若书生 回复 07-12 05:31
想想就怕,这次是煤油。如果装氰化钾,甘草磷,硫酸,罐车也能混装啊。

用户16xxx18 回复 07-12 05:11
有证就安全?

老铁

老铁

773
2024-07-12 00:12

这种就是丧良心的活,知道拉了化工还要去拉食品,事后还说不挣钱,不挣钱还要去干这?说为了生活没办法,为了生活也可以去打螺丝啊

文若书生 回复 07-12 05:38
发贴子的在偷换概念,意思贩毒也可以的,我们必须理解。因为为了生活,自己也不容易的,被老板刻扣,出车被收过路费,自己起早贪黑,还有生命危险,被黑道,黑吃黑,被白道围追堵截,太不容易了,还最后挣得少

用户20xxx12 回复 07-12 04:01
所以这就是你违法乱纪的理由?做正规生意不挣钱,所以你要挣黑心钱?还要别人体谅你?

筠添

筠添

519
2024-07-12 01:39

罐车司机是罪魁祸首,明知混装危害公共卫生,只为逐利赚取黑心钱,属于直接投毒责任人,该枪毙

老衲法号不见燎 回复 07-12 05:56
罐车的司机和公司绝对责任人。卖方要是知道来车不是专用食用油罐车也是绝对责任人。买方要是知道不是专用车也是责任人。要是都是知情的,全部枪毙都不过分。罐车司机和公司与卖方罚破产都不冤,要是卖方是中储粮那哪怕这件事是个圈套也该坚决把它关闭,最多再搞个新的公司。

用户10xxx82 回复 07-12 04:54
太有理了;没罐车司机;就没油罐车;什么专用都是啥说;病根是罐车司机

用户43xxx11

用户43xxx11

407
2024-07-12 00:08

这不是洗不洗的问题,根本就不能洗,必须专用。

空山听雨 回复 07-12 16:50
说得对!必须专车专用!

没名字怎么行 回复 07-13 01:18
洗也是洗不干净的,这还纠结洗不洗,装完化工产品,就不能装食品,人都不傻,这洗不白的[得瑟]

无花果

无花果

270
2024-07-12 00:38

什么叫中粮想把锅甩给司机这操作是该有多缺德?看了这么多天的讯息,现在才弄明白,你拿着给狗吃的盆子到小吃店买混沌,让服务员把混沌打在狗盆里,回家后投诉小吃店,混沌里有狗屎味,这是人干的事吗?

风雅宋 回复 07-12 03:19
中储粮和中粮不是一家,拜托多看原创。

111111 回复 07-12 16:01
跟中粮没关系,是美企金龙鱼的货,叫的车,吃金龙鱼的要小心了,可能你喝的就是化工油

肯定开心

肯定开心

241
2024-07-11 23:29

挣不到钱你可以不去拉

肯定开心 回复 07-12 11:26
讲的是良心!

肯定开心 回复 07-12 09:14
挣不到钱你不要去拉,这叫没逻辑没底线?你为了挣点钱昧着良心把食用油混到有煤油残留里的罐体拉反而是有逻辑有底线?

风一样

风一样

194
2024-07-11 23:19

谁甩锅?美资?金龙鱼?

门前大桥下 回复 07-12 16:49
益海嘉里、胡姬花

用户10xxx58 回复 07-13 09:48
金龙鱼新加坡的

用户45xxx76

用户45xxx76

177
2024-07-11 23:58

洗🚗就可以混了?那尿壶洗了当水壶装水你喝吗?

旅行者一号 回复 07-12 19:13
对的,化粪车是装尿屎的,就算洗干净了也不能用来装纯净水卖给国民饮用。

用户99xxx00 回复 07-12 12:06
这倒是真的,尿比看似干净的小溪泉水都安全

吃肉的老虎

吃肉的老虎

138
2024-07-12 03:21

这TM是洗不洗的问题吗,讨论洗不洗本身就是在误导方向

旺旺

旺旺

130
2024-07-12 01:47

赚不到钱可以不拉,赚不到钱不是犯罪的理由!

上官钰 回复 07-13 08:55
都有责任,中粮没有把关,煤油车到你这来拉食用油你就随便让他拉,一个巴掌拍不响,三方有一方有良心这事就成不了

生是辛多雷的精灵死是女王的鬼 回复 上官钰 07-13 18:19
毛的责任。。就像我们卖米一样,人家买方自己喊车来装货,我只能提醒他打扫下车厢卫生,至于他愿不愿意打扫我是真不好说什么。毕竟我又不给司机钱。而且司机不愿意打扫下难道我还不让他装?我敢不让他装你信不信我还得挨买方骂。。你们不清楚有些事是真不好太过干涉

用户98xxx53

用户98xxx53

129
2024-07-12 01:11

洗也洗不干净的,根本就不能混装,专车专用才能保住安全。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74
2024-07-12 05:00

这都他妈什么逻辑?不挣钱就可以违法?跑外卖为了快就可以闯红灯,那我卖白菜挣不到钱是不是可以卖白粉?拾破烂不挣钱是不是可以剪电缆?要饭不挣钱是不是可以抢银行?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73
2024-07-12 01:51

这个事是哪位大神最早发现的并且曝光出来的,中国所有人应该感谢他曝光出来

用户96xxx30 回复 07-12 08:54
早就曝光了,被人暗害了

用户12xxx07 回复 07-13 06:57
曝光出来的人配享太庙

塑料心

塑料心

67
2024-07-11 23:57

押运员420,自己连人带车还当司机410?

竹风 回复 07-12 00:12
胡说八道食用油根本不需要押运员,危险化学品要配

LV海锋 回复 07-12 05:35
本来说的挺好的。看到押运员420每天就是胡扯了。

夏天

夏天

64
2024-07-12 01:22

这说辞就像是明知犯法不对,为了生存不得不犯法,还想博取同情

传奇

传奇

60
2024-07-12 03:36

粪车也是罐车,也可以拉食物油吗?自己能拉什么自己不明白吗?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56
2024-07-12 03:58

整个生产环节知情者都应杀,这是犯罪。

天山剑客

天山剑客

51
2024-07-12 00:54

问题是装了化学品矿物油的油车装食用油怎么能检测达标入库的?????

平淡一生 回复 07-12 05:48
这好比拿粪桶去装啤酒,洗了有用吗?

神经蛙 回复 07-12 21:09
食用油检测项目,就那几项。和矿物油没一点关系[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风烟露酒醉似仙

风烟露酒醉似仙

50
2024-07-12 06:14

怎么举报这边文章?都多少天了,还在甩棍卖方?还说卖方想甩锅司机[哭笑不得]!买方的问题,硬甩给卖方。。。太神奇了,更神奇的事,有很多网友竟然跟风,全网看不到质疑买方的,全都是跟风骂卖方的,注意啊,车是买方的,买方自己的车来卖方家拉东西,然后回去卖给消费者,毒源和违法违规行为都是买方的,甚至买方质检报告作假,竟然请了一帮写手和水军就能让所有人去黑卖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条野太郎 回复 07-12 12:17
知道为啥没任何一个博主说买方的事吗?因为没有完整的证据链证明买方把油提回去后续的用途,观众可以自己猜,但博主不敢随便猜,一猜错就是吃官司,而且一定会猜错。然鹅,中储给煤油罐灌食用油,是既定事实,要说有多不妥也说不上,就像你是卖酒的,我拿个尿壶过来装酒,你为啥不卖我?我说买酒回去洗厕所不行吗?但为啥一众博主揪着不放,无非就是利用公众恐慌心理蹭流量而已,仅此而已。

歌词再好终为曲 回复 07-12 09:46
关键卖方是中储粮。这三块钱估计它拿不到了

高新

高新

39
2024-07-12 04:40

别老盯着清洗问题:!这根本不是清晰的事儿,你家厨房会用汽油瓶装食用油嘛?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39
2024-07-12 05:23

买这种专业的运输罐车,几乎都是先有关系后买车,还配货?石化类产品是一种运输许可证,食用油类,可食用类液体(牛奶、酸奶等),液化空气类(氮、氧),无机剧毒类,有机剧毒类等等,都是专门的运输许可证。运输的物品不一样,车辆内部结构也有差别,卸货方式也有差别。本次事件中绝对有人在故意使坏,煤油等石化类产品都是易燃易爆品,要求氮气卸货,而食用油是空气卸货,混个试试?

林正123321 回复 07-21 07:36
人家可不止试过了!说不定你还吃过这个!

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

38
2024-07-12 00:53

谁家用夜壶装汤喝了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37
2024-07-12 05:50

这是在黑中粮吗?我刚看到油罐车是那条鱼派去的文章

往事随风 回复 07-12 07:57
就是想把中粮搞垮,外资进场,事情搞大,然后内奸发力,事情就成了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36
2024-07-12 03:24

不挣钱跟投毒是两码事,如果赔钱就可以犯罪,那卖毒品就不用枪毙了。

佰嘉樂

佰嘉樂

34
2024-07-12 04:54

我认识一个拉油的他说油罐车卸油后罐体留有余油不少,开一段路程就有专业收油的团伙。不管你拉的什么油基本都是收,多的大几百斤升,少的几十升看拉什么油。也有改油路的开关按有就是自己的了,五花八门的渠道是你们看不到的。只要有货拉外水基一年可以拿一套房子

Four Seasons 回复 07-12 09:13
[哭笑不得]天津中粮那就是,拉食用油的半路停车私下罐几桶,亲眼所见,

开封书剑

开封书剑

32
2024-07-12 04:14

运费低就是挣黑心钱的理由?

往事随风 回复 07-12 08:00
这一看就是带节奏的,几十万买个车一天就赚四百来块钱,还不如出去当大车司机一个月也有一万多,这蒙得了谁

钟正

钟正

31
2024-07-12 01:42

把这无良司机先抓起来!

YyDS

YyDS

31
2024-07-11 23:53

内卷的锅

Jojo 回复 07-12 14:09
司机缺良心的锅,化学液体和食用油不能混装买车时就懂,硬要给自己找借口说洗了车就不挣钱,问题是化学液体和食用油原本就不允许混运,而不是洗不洗车的事

好说

好说

30
2024-07-12 01:18

搞清楚了再说,是中储粮,不是中粮油。

风雅宋 回复 07-12 03:20
小便没文化

哈尼

哈尼

29
2024-07-12 04:44

这怎么看的有点矛盾?看他自述,押运员酬劳比他高,何苦担风险,又劳累去跑车?

老压 回复 07-12 13:42
水军洗地文,通篇都是在转移话题

( ・ิϖ・ิ)っ 回复 07-12 13:34
押运员要有资质,还要有各种证书,你以为随便放个人都是押运员

寒翼

寒翼

29
2024-07-12 04:06

你这算法就是扯 啥车有押运员还能给四百多一天 而且柴油车三天能跑出三千块的油?

drizzle 回复 用户10xxx91 07-12 06:39
真是文说的那样,那直接做副驾不好么?车主还掏个58万买车,不算车的折旧和购车款的财务成本,光开车都没请的人赚得多,车主是有病么?

用户10xxx91 回复 07-12 05:36
说押运其实就是副驾,接危化的四百多一天也不算多高,拖头重载跑三天烧三千块钱油也不算多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8
2024-07-12 04:54

来,仔细说说你家堂弟是开的哪种油罐车?

歌词再好终为曲 回复 07-12 09:49
让它把它表弟拉出来,我去报警投毒[大笑]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25
2024-07-12 00:48

开油罐车的司机,太多都是食用农家,和小作坊压榨的花生油,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哥舒王

哥舒王

19
2024-07-12 01:02

你活该吃煤油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7
2024-07-12 12:16

司机的责任一点也不小,没有一点道德底线,这样的人不配活着,没必要给这样的人洗白,所有相关人员都应该收到严厉处罚

摆渡人

摆渡人

17
2024-07-12 04:33

厨房的刀都是生熟专用的,何况油罐车

吴哥

吴哥

16
2024-07-12 03:26

运费低可以都不接,企业不加价? 降价跑,相互竞争都是开车人自己搞的。

徐小波

徐小波

16
2024-07-12 01:41

老子幸亏吃猪油

gdzjlzstpy 回复 07-12 03:40
猪油也不能保证安全。猪饲料有问题

浩德天诚

浩德天诚

16
2024-07-12 04:51

中粮可以起诉你了,搞清楚了再发[笑着哭]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16
2024-07-12 05:49

这是在黑中粮吗?我刚看到油罐车是那条鱼派去的

忠逆

忠逆

15
2024-07-12 02:29

外包,这就是现在大单位管理经营的一种办法,这些外包单位、人是怎么赚了多,就怎么省,会洗灌吗?再说,化工灌车怎么好当粮油车运呢?这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运输方法。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4
2024-07-12 05:26

不是赚不赚钱的问题是司机已经违法了。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13
2024-07-12 04:06

典型的AI文,不知小便是何居心!一辆大罐车一天就赚410元,够本吗?轮胎费、维修费、折旧费、车险等。去掉这些,司机还有一分钱工资吗?你堂弟傻到这种帐都不算?再说了,这时候把你堂弟抖出来,不怕他跟你拼命吗?!

感悟人生 回复 07-12 07:49
就是瞎编呢,运费绝对没有那么低

随风演绎

随风演绎

13
2024-07-12 05:36

奇葩了!应该专用车型、专用标志、专车专用才是啊?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2
2024-07-12 04:33

人健康的账你怎么不算?

苹果梨子都爱

苹果梨子都爱

11
2024-07-12 05:51

又是低价中标偷工减料了呗

乐悠悠

乐悠悠

11
2024-07-12 02:06

反对各行业不健康的“内卷”现象。希望国家重视各行业良性健康循环,加以规范和引导

若年少不执

若年少不执

10
2024-07-12 09:55

这是金龙鱼为省钱造的孽,自己买油竟然用化工车辆装油。中储粮负监督不严责任。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10
2024-07-12 05:48

小编你知道中粮有多少人骂你,车是中储粮的。不是一家。

长野的天

长野的天

9
2024-07-12 05:37

给再多钱也不会洗的 这玩意就该跟国外一样专车专用严管

海到

海到

9
2024-07-12 10:49

大家想买便宜的,厂家想压低成本,司机也想多赚,人人无信仰,食品添加无底线!

小小猫看世界

小小猫看世界

9
2024-07-12 05:29

超市快点下架金龙鱼吧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9
2024-07-12 11:09

害人害己,你以为自己不吃,你家里亲戚不吃,去外吃饭,早餐,你们心黑,不

李怀勇

李怀勇

8
2024-07-12 06:11

谁在收货?谁在验货?谁在销售?谁请的罐车?这些才是主要因素。

奔跑吧-蚂蚁

奔跑吧-蚂蚁

8
2024-07-12 05:25

你好像搞错方向了。那运油的车不是中储粮的车,是油上自己顾的运油车上中储粮买油的车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8
2024-07-12 10:23

不管如何,司机和检查人员该判刑

苹果梨子都爱

苹果梨子都爱

8
2024-07-12 05:54

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其他相应部门应设置价格下限和上限,以防恶意低价中标然后偷工减料

信阳山水

信阳山水

8
2024-07-12 18:30

你这货说话立场有问题,车是买家还是卖家租的弄清楚没有

恋恋风尘

恋恋风尘

8
2024-07-12 19:02

这些司机判死刑 ,买家也判死刑

疯刘易世

疯刘易世

7
2024-07-12 05:06

规定肯定是有的,就是为了多装兜里一些,所以偷偷省掉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老韓

老韓

7
2024-07-12 02:57

司机可能真的没有钱来洗车,就会出现来回配货的现象,中粮想把锅甩给司机这操作是该有多缺德~~说这话,就是放犭臭屁,不挣钱,你可以别选这个行业,你也不能谋财害命,建议杀这司机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7
2024-07-12 09:06

要重判一大批丧尽天良的罪人!

用户91xxx63

用户91xxx63

7
2024-07-12 08:42

政府应该出手管管关系几代人生命健康的民生问题了

用户87xxx36

用户87xxx36

7
2024-07-12 15:01

关中粮的事?是买方雇的车。

马尔克思斯基

马尔克思斯基

7
2024-07-12 17:40

必须枪毙货主和司机!

李力

李力

6
2024-07-12 06:13

严查,把原凶枪毙

我妻由艿

我妻由艿

6
2024-07-12 11:54

觉得挣钱少可以不干,难道挣钱少就可以当理由给大众下毒?

用户78xxx08

用户78xxx08

6
2024-07-12 09:43

不是金龙鱼买油自己找的车么?,谁责任大?通篇甩锅中储粮,一个字不提金龙鱼,油罐洗不干净,金龙鱼洗的油光蹭亮的

次郎

次郎

5
2024-07-12 02:11

1天420。你这是压运核武器的吧?

球球

球球

5
2024-07-12 02:44

必须要专车专用

某人

某人

5
2024-07-12 01:35

押运员420?你蒙谁呢?

某人 回复 水中的鱼 07-12 09:16
驾驶员行情差不多就这样,说押运员就离谱了

水中的鱼 回复 07-12 07:15
一般或几乎全部都是双证。押运员证和驾驶员证。换着开车、押运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4-07-12 05:15

怎么会出这事

大风

大风

4
2024-07-12 02:40

这么大个粮油企业不组织自己的运油车队能不出事吗?

球球

球球

4
2024-07-12 02:47

老白姓买到有问题的油它们应该怎样赔偿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4
2024-07-18 07:57

司机说得堂而皇之,唯恐天下不乱,干坏事缺少一个环节都干不成。洗了车后在拉就亏本没钱赚,难道不能提高价格,难道就不能不拉,明知害人不浅的事都去干,大家都不拉,难道厂家就不会提高运费,本身司机才是最大问题。

家在苏州福地常熟

家在苏州福地常熟

3
2024-07-12 06:30

挣不挣钱是你跟粮企的关系!缺不缺德是你抹着良心去做的事!

用户71xxx94

用户71xxx94

3
2024-07-12 06:45

不挣钱不能丧德!别道德绑架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4-07-12 06:38

严惩

用户58xxx44

用户58xxx44

3
2024-07-12 06:45

不要洗了

今夜我会来

今夜我会来

3
2024-07-12 06:41

所以7月9日前的食用油要无公害全部销毁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4-07-12 06:25

若要食用油安全 1.必须由发运方(卖方)监督专车专用。 2.必须由发运方强制清洗(卖方自备清洗设备)。 3.一切后果发运方负责。

石伯伯

石伯伯

3
2024-07-12 02:44

找不找钱与违法犯罪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不找钱就能违法吗?这些视民族健康为儿戏的个体者和企业,还有必要让他们继续存在下去吗?

用户20xxx13

用户20xxx13

3
2024-07-12 06:18

意思是没赚够钱,干啥都有理。我也没赚到钱啊,我该去抢银行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4-07-12 04:31

装,继续装

drizzle

drizzle

3
2024-07-12 06:42

押运员420一天,车主买车带开410,直接当押运员不好么?编故事也靠点谱行不?

江南看客

江南看客

3
2024-07-12 06:41

司机完全可以跟对方谈好合适的价钱,不该靠不洗车降低成本,不讲职业道德,违规操作,损害百姓健康。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4-07-12 06:32

这是那个美国的金龙鱼玩的阴谋吧,想把中粮给搞死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4-07-12 05:42

根本就没有任何办法能把拉煤制油的罐子洗干净再用于装食用油!

红烧鲤鱼跳龙门

红烧鲤鱼跳龙门

3
2024-07-12 09:07

你猜我为什么要买车,干个押车员它不香吗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4-07-12 06:36

望国人和有关部门擦亮眼睛,对这件事情彻底查清

AAA

AAA

3
2024-07-12 04:24

吓的我赶紧看看家里笨榨豆油还有没有

神兽

神兽

3
2024-07-12 06:29

别急呀,以后运输都是电车,并不需要司机,自动驾驶,卸车都是机器人,看你急不急

二丫头

二丫头

3
2024-07-12 06:27

是缺德

年轮

年轮

3
2024-07-13 02:30

别的成本我不知道你说押韵员一天420就是放屁!我们这边一天180到220之间看远近货物价格有波动。

用户61xxx08

用户61xxx08

3
2024-07-17 20:31

人家老板让你拉的是工业油没让你拉食用油,司机嫌挣得少卸完油后自己私自拉食用油管工业园老板啥事,都是司机自己的事干缺德还抱怨人家给的少,枪毙几个混装油的司机看还私拉不

jiyi

jiyi

3
2024-07-20 01:52

大山东省内的运费才1200元。洗个屁车!

李卫

李卫

3
2024-07-20 05:59

出事了,必须要拉中粮公司一起死

泰靳

泰靳

2
2024-07-12 06:02

发贴子的在偷换概念???说是中粮灬前面又说金龙魚:到㡳是谁??

往事随风 回复 07-12 08:03
中粮是卖方不送货,金龙鱼买方自己派车拉,你懂的

REN

REN

2
2024-07-12 15:52

公司让装煤油的车装食用油!这是司机责任?

紫羽 回复 07-12 17:18
我觉得责任是买方大于卖方大于司机

疾驰说体坛

疾驰说体坛

今天起和我一起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