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能集团总工程师在成功封堵华容县决口后,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解决方案。他们计划采

疾驰说体坛 2024-07-08 14:15:51

中国安能集团总工程师在成功封堵华容县决口后,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解决方案。他们计划采取一种被称为“抽排水战法”的策略,旨在迅速恢复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具体做法是在埦堤上部署一支由大量排水车和排水泵组成的庞大队伍,这些设备将协同工作,夜以继日地抽取埦内的积水。 这一决策让一些民众感到疑惑。他们记得就在昨天,还有消息说水位正在自然下降,那么为什么不耐心等待水流自然退去,而是选择这种看似耗时耗力的人工抽水方法呢?面对如此广阔的水面,仿佛一片汪洋,人们不禁质疑,这样的人工抽水作业究竟需要多长时间,且成本是否过高。 对于人们的疑虑,总工程师解释说,虽然自然回流是一个选项,但抽排水的方法可以更直接、更快速地降低水位,从而缩短恢复时间。虽然初期投入可能较大,但从长远来看,能够更快地让人们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减少长期的损失。因此,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决策,旨在最大化效率和效益。 我认为,在面对自然灾害后的重建工作时,速度和效率是至关重要的。虽然抽排水战法的成本可能较高,但考虑到能够让人们更快恢复正常生活,减少潜在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这个代价是值得的。这种积极应对的态度和对民生的深切关怀,展现了中国安能集团在危机处理中的领导力和责任感。

1 阅读:46892

评论列表

536

536

384
2024-07-08 17:16

明明是解方军堵的,你安能集团最多算参于,别动不动就你安能集团领导有方!你安能集团能领导解方军?

用户13xxx14 回复 07-08 18:48
武警水电部队集体退出现役,转为央企。

你爷爷 回复 07-08 18:13
安能前身就是中国水电部队,而且所有现场救援的工程机械,大部分都是安能的,你怕连安能是什么都不知道

大阳

大阳

371
2024-07-08 17:54

好不容易搞个工程做做,哪能轻易放过。

毒舌 回复 07-08 23:04
就是就是 必须大搞特搞 这样钱容易进口袋

王鹏 回复 07-09 05:50
安能集团就是原水电武警,随转出现役成为央企,但依然是部队化管理,依然是抗洪救灾,重大工程的桥隧建设重要国家力量。

勇者的心

勇者的心

181
2024-07-08 15:23

既然不适合居住就不要住了,还给大自然

陈酿敬朋友 回复 07-08 20:17
江西九江鄱阳湖周边就预留了蓄洪区,区内不让搞大建设,经济发展也要注重自然灾害预防!

小志Gam1ng 回复 07-08 23:05
洞庭湖和鄱阳湖本来作用就是作为泄洪区,长江主干道汛情压力大,就排水进来,那些分支河流拦水坝太低,水涨太快,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并不简单]

Sunyugg

Sunyugg

153
2024-07-08 16:42

这些投入直接补贴灾民不更香吗?

用户10xxx78 回复 07-10 10:27
养鱼呀

达文西_ 回复 07-10 12:36
以后那里直接养鱼是吗?大鱼塘?

zxhzxh312

zxhzxh312

104
2024-07-08 19:40

安能集团总工程师是做什么的不会是专门生产大型抽水机的吧[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

JJ 回复 07-10 00:09
你是做啥的?敲键盘的?

用户96xxx27 回复 07-09 14:03
幼稚

素描铅笔画

素描铅笔画

97
2024-07-08 18:37

这工程他想自己接

我读书少,你别骗我 回复 07-09 20:51
军工企业

网络上有十分之一的组织相关人士 回复 07-10 00:08
方案通过的话肯定是关系户接

白鹿

白鹿

89
2024-07-08 19:09

能自流排完,就自流吧;如果是低洼地带不能自排,可考虑增大湖泊面积,作为未来滞洪库容。

用户11xxx14 回复 07-09 21:34
上游强降雨,几天后又流入?

巡查 回复 07-10 00:17
作为98年洪水的受灾群众,确定告诉你,不做好灾后重建,宁愿住帐篷,让我回去我都不会回去,还有灾后对于受灾群众是有国家赔偿的(统一修建住宅和分发粮作物),有些甚至超过原有的经济价值,比如我们那房屋(简装)都是修建二层楼房作为补贴,家电和家禽也有补贴的

鸭梨不卖给自己人

鸭梨不卖给自己人

74
2024-07-08 18:37

信专家一成,双目失明。

2008感动中国获奖者 回复 07-09 22:21
别的不说,安能集团的专家肯定是真专家,去百度查查安能!对了,你会用百度吗

格鲁特 回复 2008感动中国获奖者 07-09 23:11
坦白说现在的百度还真不好用,搜索一下大部分都是广告[哭笑不得]

BAI YUANG

BAI YUANG

73
2024-07-08 19:45

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机械那点功力太渺小了,劳神废力,不干为妙。

巡查 回复 07-10 00:19
好歹你也是四川IP啊,受灾几率很大啊!是不是以后其他人都救,把你埋了算了,反正救你也是劳神费力

卖软膜天花光源小伙子

卖软膜天花光源小伙子

67
2024-07-08 22:34

成功把一万的项目变成千亿项目

蓝色水晶

蓝色水晶

50
2024-07-08 17:46

把水抽到西北方,既解决南方洪涝又解决西北方干旱,一举两得

开心侠客 回复 07-09 14:54
[滑稽笑]

还是胖子 回复 07-09 07:27
哪那么容易。。。

雪树

雪树

47
2024-07-08 17:57

不适合居住就移民外地

sNow 回复 07-15 11:27
住还好说,谋生的土地呢?

达文西_ 回复 07-10 12:37
请问可以移到江苏吗?

恋红尘

恋红尘

47
2024-07-08 17:56

退垸还湖不好吗?还要让人迁回去折磨别人!

长长短短 回复 07-08 21:30
几千户迁到哪里去?安置地愿意接收?迁出的百姓愿意去别的地方?

hame 回复 07-09 05:45
总比三峡少吧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6
2024-07-08 19:04

都在向外流了,为什么不再挖开几个口子,水流的更快,如果又涨水,堵起来就完了。有安能集团在,老天都怕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07-09 18:37
去看看今天的官方消息:封堵成功后,抽水也要7-8天,还不能快,快了怕决堤(钱~团垸)。这是对的。

达文西_ 回复 07-10 12:39
有没有可能,汛期,外面的水面是高过里面的地面?

吕惠茜

吕惠茜

42
2024-07-08 20:21

小学生都知道用抽水机抽水还要教授指导。

我有一个朋友 回复 07-10 08:33
还叫“抽排水战略”,我真以为是什么技术呢

清水流云

清水流云

42
2024-07-08 18:51

商人来出主意,是免费的吗?还是有什么猫腻?

流云

流云

40
2024-07-08 17:31

那为啥不考虑修建更多河流渠道去疏通分散水流呢?

sNow 回复 07-09 06:30
你要不先去学点基本水利知识再来吧

流云 回复 sNow 07-09 15:36
你意思你很懂?来你给出个主意!

仙得法歌

仙得法歌

38
2024-07-08 19:50

纯作秀,应该守好第二线,顺势退田还湖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36
2024-07-08 20:53

安能?安能?中华词语安能与安敢安行是同一意思。相当于岂能,岂敢,岂行。怎么能?怎么敢,怎么行。不知他们老板怎么会起这么个名。原来是个蹭热度的。

用户96xxx27 回复 07-09 14:05
它的老板是国家、是人民群众

by 回复 用户96xxx27 07-12 07:33
他老板可能是国家,但是一定不是人民群众

笆篱

笆篱

35
2024-07-08 17:11

是不是搞物流的安能快递?

用户11xxx70 回复 07-09 04:12
井底蛙

韭菜鸡蛋 回复 07-08 17:26
安能,原武警水电部队

左涯仙

左涯仙

32
2024-07-08 18:15

不是开始倒流了吗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8
2024-07-08 21:25

这么处置是对的,一是为了隔壁的三湘明珠—钱粮湖(乾陵赐名),还有君山区,这两个大肉,是团洲的几十倍,而之间的小堤,28年不见水,平时就只是地理区隔,96年团洲倒垸,钱粮湖没保住。团洲这么些年,一直说还湖,但是一线大堤都在团洲,是小堤的2-3倍规模,就那个小堤,不可能靠得住。大堤的防汛是当地负责的,如果团洲搬了,谁来看守洞庭湖大堤。所以尽快堵上,抽走水,降低大肉的危险。二是为了保住房屋,96年倒垸,没有能堵口,大风大雨后,房屋倒了大部分,家当都没了,那一年9月才退完水。洞庭湖的底已经比较高了,冬天大部分地方是没水的,都是芦苇。三是为了尽快复产,秋季收获的还能种上,给人希望吧。我知道这些,因为我就是团洲的。

一声有你

一声有你

28
2024-07-09 01:19

年年抽,年年防汛,要花多少成本,还不如搬走,一劳永逸

冰封王座 回复 07-09 13:43
对对对[赞][赞][赞]狠多大城市年年水淹,叫他们都搬了吧

巡查 回复 07-10 00:25
青海,四川,地震带,长江中下游,黄河沿途城市,全部都搬走?你觉得这几个亿人搬哪里比较合适,搬去贵州应该可以吧

天狼星Sirius

天狼星Sirius

25
2024-07-08 21:41

我总觉得这次堵缺口用了最原始最愚蠢的方法

che740 回复 07-09 03:54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有毛病吗?成语是不会错的,错就错在这个水来的不科学,怎么冲走了呢,看来还是要再供读几个学位才行,这个学历只能管小地方

用户10xxx85 回复 07-09 13:08
应该用你的键盘去堵

相思

相思

24
2024-07-08 19:17

受灾约5500人,约1800户。该地约5*15=75平方公里。每平方公里平均年产值约300万元。该地年产值约2.25亿元。抽水到完全恢复要2年,自然蒸发退水需要5年。抽水投资2亿元,能换取4亿该地产值和时间成本。

用户18xxx45 回复 07-09 16:03
要个屁五年,你经历过倒垸没有?当年秋天就能种作物。

小志Gam1ng 回复 07-08 23:10
泄洪区八月中下旬基本退的差不多了,长江主干道可能慢一点,

四年无名

四年无名

22
2024-07-08 22:17

有由头了,编个骗人的蓝图大干快上,应急工程,自己规划自己干!有工程就有油水!

巡查 回复 07-10 00:28
亏你还是北京的,这种救灾叫工程?建议了解一下安能集团

看那片海 回复 07-10 15:58
你北京的,都不知道安能集团原来是武警水电部队吗

平头哥

平头哥

20
2024-07-08 20:38

来大活了!

青衫飞鸿11

青衫飞鸿11

18
2024-07-08 22:40

又准备骗钱

白球

白球

17
2024-07-08 16:44

不抽水怕间堤也跨掉[滑稽笑]

用户12xxx84

用户12xxx84

14
2024-07-08 15:20

不抽水,永远排不完,等于湖水面积增加

6079 回复 07-08 20:19
乱说,这些每年湖泊都会干一次,看看鄱阳湖.何况是这个没有江水补充的死水滩。

艹x艹 回复 07-08 17:03
意思就是说:等倒流到内外水自然水平之后才堵再抽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14
2024-07-08 17:44

大家捐钱吧,抽水花费大

用户11xxx70 回复 07-09 04:14
你是敌特吗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13
2024-07-08 23:21

这个方案就好比把太平洋的水抽到月球上,好让地球陆地面积扩大一样。这都他妈什么专家

用户10xxx85 回复 07-09 13:11
井底之蛙

滟滟

滟滟

13
2024-07-09 11:11

退埦还湖!增加湖泊容量,增强湖泊的滞洪调峰能力

星の咏唱者

星の咏唱者

12
2024-07-08 17:38

小明,过来做题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12
2024-07-08 19:20

水利专家会出方案

冰封王座 回复 07-09 13:42
你觉得水利部队的总工程师算不算水利专家[赞][赞][赞]

Jack

Jack

11
2024-07-08 21:39

抽排水也能成为战法了,农村干塘时不都是抽排水吗

小长虫

小长虫

11
2024-07-08 23:09

款又下来没地方花了?

lwsdta

lwsdta

10
2024-07-08 21:09

抽排水加自然降水。叠加效果更好

一介草民13

一介草民13

10
2024-07-08 18:25

填平它!再抬高两米!防止再发!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9
2024-07-09 13:20

让当地农民人集中进城买房,政府给予补贴,应该是最优解

心飞扬

心飞扬

8
2024-07-09 00:08

骚操作!!

一风

一风

8
2024-07-08 15:24

这是没办法的办法,因为隔壁院坝比我们这个更小,可能是为了保住那边吗

立桓

立桓

8
2024-07-08 18:51

对于成效意识,想起扁鹊的大哥,二哥

九天

九天

8
2024-07-08 22:16

好明显的我看见灾区的水流是流向洞庭湖的

流年

流年

8
2024-07-08 21:20

既然广泛质疑那就不抽了吧

408696392

408696392

8
2024-07-09 16:10

安能集团。集团是干什么的。

安金宏 回复 07-09 19:03
前身是武警水电部队!

沉默的大多数xxx

沉默的大多数xxx

8
2024-07-09 23:51

主要还是为了减轻第二坝的压力,尽快恢复生活

山涧听水

山涧听水

8
2024-07-08 18:24

我的方法把灾民全部安排移民。

自助者天助之

自助者天助之

7
2024-07-08 23:20

像扯淡吗?这人。 真扯

缘来有你

缘来有你

7
2024-07-08 20:24

既然这样不如直接放鱼苗养鱼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7
2024-07-08 18:48

有道理,增加大量救灾资金就是责任感的重要体现,就是不知道这些经费是不是免费的

原点

原点

6
2024-07-08 19:02

办法不错,应该支持,虽然退出了现役,但退役不退色,还是一支党和人民值得信赖的队伍。

用户10xxx10 回复 07-08 21:48
铁路当初也是这样的

定格丿Forever

定格丿Forever

6
2024-07-09 02:37

发动群众提桶接力排水。。一样的效果,为了家园大家就不要提钱了,一人一桶泡面即可。

那个谁

那个谁

6
2024-07-09 09:01

能不能保护泄洪区红线???直接把湖围成洗脸盆的了!

荒芜

荒芜

5
2024-07-09 13:24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骚操作!

坚持到底

坚持到底

5
2024-07-08 23:22

自排和人工排相结合不香吗,封堵时留一个缺口,自然排水的同时结合人工排,待水位持平全面封堵,人工排水

大鱼

大鱼

5
2024-07-09 01:09

现在垸子里有2亿方水,洞庭湖水位下降,可以自然泄洪0.5亿方,需机械排水1.5亿方,因七,八月份长江水位还会上涨,三峡已到很高水位,四川,重庆还有暴雨要下,三峡泄洪是肯定的。所以机排有必要。

1256545

1256545

5
2024-07-09 15:50

5000人,一个人房租按1000,一个月500万,一年6000万。按户应该会少一些

随玉而安

随玉而安

4
2024-07-09 09:05

一点都不专业

wen

wen

4
2024-07-08 22:38

砖家

一条虫

一条虫

4
2024-07-08 18:35

据说有2亿立方[捂脸哭]

用户84xxx37

用户84xxx37

4
2024-07-08 21:26

安能前身就是武警水电部队。中国最强的抢险队伍。[点赞][点赞][点赞]

长长短短

长长短短

4
2024-07-08 21:37

等自流退水得到年底才能排得差不多。人工抽水加上自然排水,争取1个月排完吧。前期湖水退的时候可以自然排,安装抽水设备。外面的湖面不降了,流不出去时只能靠抽排了。

长长短短

长长短短

4
2024-07-08 21:19

湖面水位下降5米,才能排尽垸内的水。不知道要到几月湖面才能降到这个水平。

大为

大为

4
2024-07-08 20:19

这些水抽排到哪里去呢?

wowowhai 回复 07-08 22:37
你挖点沙之后,在排水

长长短短 回复 07-08 21:28
排到洞庭湖

鹅鹅鹅丶曲项向天歌

鹅鹅鹅丶曲项向天歌

4
2024-07-09 14:16

我一个小学毕业都知道这么做 还长篇大论的拿出来讨论[笑着哭]

毁人不倦

毁人不倦

4
2024-07-09 19:34

不要钱吗?柴油费谁出?工资谁出?

liushengjun

liushengjun

3
2024-07-09 12:15

这也算方案,小学生都能想得出

华夏人

华夏人

3
2024-07-09 06:13

河道湖底的淤泥要清理了,淤泥不清理堵塞了河道了,如泥太多储水量就少。

至臻

至臻

3
2024-07-09 09:10

好项目

believe释怀

believe释怀

3
2024-07-08 23:38

那么大的水量,抽水??

用户97xxx23

用户97xxx23

3
2024-07-09 11:21

不要搞什么抽水模式,最好办法是退耕还湖

辛苦打工人

辛苦打工人

3
2024-07-09 12:03

能不能考虑还田于湖呢?省下的费用给当地的老百姓解决一下生活问题?

鱼在水中游

鱼在水中游

3
2024-07-09 14:48

砖夹叫兽

理之~

理之~

3
2024-07-09 20:17

政府安排搬家不行吗,偏要住在这危险之地

不惧风霜重新战斗

不惧风霜重新战斗

3
2024-07-10 04:52

心思阴暗的人满眼乌云不见阳光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3
2024-07-10 05:27

呵呵

用户42xxx71

用户42xxx71

2
2024-07-09 22:53

抽出来的水排向哪里?

心若止水无有涟漪

心若止水无有涟漪

2
2024-07-09 10:36

这时候应该进去的是挖泥船

吉吉

吉吉

2
2024-07-09 23:39

这样可以买更多的水泵啊

民工

民工

2
2024-07-09 15:48

他们才是真包工头!

欢乐马

欢乐马

2
2024-07-09 16:01

尽想着劳民生财[汗]

哈哈

哈哈

2
2024-07-09 14:17

流水线挣钱

博大沉雄

博大沉雄

2
2024-07-09 08:22

日本人

午夜白兰地

午夜白兰地

2
2024-07-09 20:34

要是安能集团是收费的我决定接下这活,我将采用虹吸免水泵的高科技技术只用一根根软管排列如队列,只需吸一下,无需额外动力,水自己就跑回湖里。

侠客

侠客

2
2024-07-09 15:26

抽水?真的是与天斗呀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2
2024-07-09 13:22

对玉米大豆花生地瓜等着水去呢

一个老头

一个老头

2
2024-07-10 10:36

不愧是当年的铁军-武警水电部队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4-07-10 13:21

不是说排水一天不能高于10公分嘛

我爱刘德华

我爱刘德华

2
2024-07-10 16:15

自然回流是没有效益的,抽排可以拉动经济,提高GDP

啊哦哦

啊哦哦

2
2024-07-10 17:04

还不如把钱发给受灾群众

梦想当吃货

梦想当吃货

2
2024-07-11 23:24

不懂的别胡说八道,安能前身就是武警部队下属的,现在接收了水电部队的退役军人安置。

江苏  左岸

江苏 左岸

2
2024-07-11 12:41

多此一举!纯属作秀!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2
2024-07-10 19:30

因地制宜,不能一概而论,应分主次之分

风飞扬99

风飞扬99

2
2024-07-11 09:43

再花85亿抽水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4-07-11 15:48

给自家拉生意呢!

悠悠岁月

悠悠岁月

2
2024-07-09 13:02

气象已经变化,淹一回就有下一回,防汛抗旱要改变思路

一介武夫

一介武夫

2
2024-07-12 07:58

泄涝不开闸泄洪一一溃坝淹没农田和房屋一一坝内坝外水面一样高时封堵抢修一一抢修完后将水抽回坝内,真是神一样的操作? 田淹了,抢修钱花了,水又回到坝内了!那为什么不主动开闸泄洪呢?

孤灯清照

孤灯清照

2
2024-07-09 11:17

选择低洼地引流吧!再从高处开始重建可能更有效省钱!

解七

解七

2
2024-07-09 15:05

没事没事,重在参与嘛

疾驰说体坛

疾驰说体坛

今天起和我一起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