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的决口没法再堵了 湖南岳阳的洞庭湖决口,从央视直播的画面看,水已经灌满了圩垸

聊两岸事 2024-07-06 13:35:03

岳阳的决口没法再堵了 湖南岳阳的洞庭湖决口,从央视直播的画面看,水已经灌满了圩垸,现在继续封堵已经没有意义。不如索性将这个圩垸退回成湖泊,本来圩垸就是围湖造田形成的。

4 阅读:65172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509
2024-07-06 14:27

支持退田还湖

用户10xxx45 回复 07-06 19:17
种点花花草草弄防洪区也行啊

寒江独钓 回复 07-06 21:09
两边压强一样。不再会溃堤。

平凡的星星

平凡的星星

414
2024-07-06 15:11

支持什么退田还湖,那么多人不吃饭,没地方住,又找不到工作,湖水退去把堤加宽就好

用户17xxx84 回复 07-07 08:02
几千人而已,一个电子厂就安置了

星繁 回复 07-07 11:53
东站的房子都是你家修的吗[静静吃瓜]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229
2024-07-06 16:58

这个圩院本就是掠夺洞庭湖的土地,大概于一九七六年开始人工围堤,我们村(当时叫大队)很多人都参与了这个工程,七八年后开始移民进去,叫团洲乡,又叫月牙湖。每年夏季基本都有水患,退耕还湖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用户58xxx06 回复 07-06 22:14
你这个想法高[赞]

JP 回复 07-07 07:41
支持,现在常住农村人口很少了,可将他们迁出来集中居住,湖可以发展养鱼增加收入。

汤钦奇

汤钦奇

98
2024-07-06 14:35

支持退田还

沁心

沁心

84
2024-07-06 17:04

尊重自然,将围垸还湖,长期消除水患!

刚好 回复 07-06 20:29
你不觉得这个提议才是大肥肉?

noallright 回复 07-07 07:43
不是你家,你才这样说,要是你能贡献,那就当我没说ヽ(  ̄д ̄;)ノ

毛绒绒

毛绒绒

66
2024-07-06 22:02

确实感觉湖的容积真是大自然造就的,人为变小,当水多的时候,就人受罪。人为变大,当水少的时候,还是人受罪。硬要跟大自然对着来,也不是不可以,防护不仅得到位,还得超过标准,就像台词说的: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如果把堤坝设计成能防百年一遇的洪水,是不是能好点?主席说过,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嘛。做好最佳和最坏的准备,是不是能把出错率降的很低很低呢?

关二哥 回复 07-06 22:26
一百年一遇是多大?有标准吗

专治刁民

专治刁民

50
2024-07-06 18:17

豆腐渣工程 相关责任人 通通枪毙

责任

责任

42
2024-07-06 17:11

尊重自然

飘荡的男人

飘荡的男人

41
2024-07-06 19:18

就想问开始那个沙子多少钱一方买的?谁付款?

看不惯 回复 07-07 08:55
我来说明一下:装沙的车子是我们村里的,刚好拉了一车沙,没有卸就直接过来堵缺口了。求你们别在这喷了,了解一下吧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1
2024-07-06 17:29

要堵肯定是能堵的,就看花费多大成本了,在大海里都能修桥,这点小缺口要搞定很难吗?

用户10xxx17 回复 07-07 11:16
他没有说错

风清扬 回复 07-07 08:04
那是洞庭湖,你以为是你家旁边的臭水沟呢,想堵就堵了?

白球

白球

36
2024-07-06 19:57

不可能退田还湖的,等落差没了就会堵上了,现在洞庭湖就蓄不了多少水,动不动就要防汛,跨堤是难免的。

余生喜欢你

余生喜欢你

33
2024-07-06 18:21

出口转内需~基建

雨声

雨声

33
2024-07-06 18:11

设闸引渠,旱天放水。

浩月

浩月

29
2024-07-06 19:27

本来就是舍小救大

杏花春雨江南 回复 07-07 08:45
你还是比较聪明的[赞]

用户18xxx65

用户18xxx65

27
2024-07-06 21:49

如果不退田还湖,以后只要发大水照样还会垮堤的!

飞鸟与鱼:

飞鸟与鱼:

27
2024-07-06 18:58

湖区好比战场,垸子好比战士,上了战场,总有一个倒下的,退了这个,到了那个!

川流不息

川流不息

26
2024-07-06 22:12

定点泄洪地有什么好争论的,只要洞庭湖有泄洪需求,就是它跑不掉的。

顿河 回复 07-07 11:29
那也要建个分洪闸呀,动不动就决堤

叶有几纹

叶有几纹

20
2024-07-06 18:16

别让捐那个会就可以

把水叹平生

把水叹平生

16
2024-07-06 19:42

洞庭湖里吹唢呐,哪里哪里话。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13
2024-07-06 20:28

洞庭湖里的鱼跑出去应该不少太可惜了!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11
2024-07-07 08:06

为啥要急于合龙?水过几天就退了再修补不迟

湘欧快线 回复 07-07 09:59
要是是你家你会怎么想?

用户17xxx84 回复 湘欧快线 07-21 16:26
孩子,时间能证明一切,现在你明白了吧

那啥呢

那啥呢

9
2024-07-07 08:00

洞庭湖收复失地?

皇冠使者

皇冠使者

9
2024-07-06 19:25

我捐一分钱

贺辉煌

贺辉煌

9
2024-07-07 00:10

要退也不是现在,得等灾民有准备撤离还是明智选择

张小进

张小进

9
2024-07-07 00:02

不退田还湖下次来个百年一遇,千年一遇值得吗?以前是活不下去了向湖借田,现在工厂还是可以安置的了。

晶水

晶水

7
2024-07-06 21:52

什么人?!

风间云潇

风间云潇

6
2024-07-07 03:02

肯定会堵的

云洛轩

云洛轩

6
2024-07-07 08:58

傻了吗?退田还湖不用修堤坝吗?退的谁的田?人家生活咋办?

后知后觉

后知后觉

6
2024-07-06 22:48

专家说要等里外水平相差不多才能堵住[滑稽笑]

用户49xxx02 回复 07-06 23:36
我小时候看过三峡大坝最后封堵和我们那边决堤封堵的电视,和现在那个视频完全不一样,专家也有很多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5
2024-07-06 21:39

有道理,

_fain_

_fain_

5
2024-07-07 08:23

还有今天这里退耕还湖,明天那边风沙大退耕还林,后天那封山育林,这样国土可耕种面积就没了,到时候遇到灾年,粮食都不够,洞庭湖平原 ,这里是重要的粮食产地,这次被淹的都是基本农田,就这样被你轻飘飘的说放弃就放弃,请问你家有多少土地可以放弃呀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4
2024-07-07 10:08

给这里的人每人发套房子,解决了房子的空置房,又还回了湖,一举两得

西山

西山

4
2024-07-07 09:03

洪水看是天灾,但何尝不是大自然给人类的警醒。让人类知道和大自然的底线在哪里。

马一鸣

马一鸣

4
2024-07-07 11:19

顾名思义,团就是围住的意思,洲是浅水区或湿地,围湖形成的。

丽丽

丽丽

4
2024-07-06 23:49

回归本来面目

江一

江一

4
2024-07-07 10:21

历史形成的,不要轻易变动。原来是不应该围湖造田,但已经成田好多年了,也没必要变了,错了一次,没必要再错第二次。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4-07-06 21:43

那高铁啥的还能正常运行不

广告太多了 回复 07-07 11:27
华容没有高铁,甚至没有客运列车,只有一条货运线

用户16xxx35

用户16xxx35

3
2024-07-07 08:04

你不给水出路,水不给你活路

Frank

Frank

3
2024-07-07 04:26

古有大禹治水

鑫星天花吊顶小余

鑫星天花吊顶小余

2
2024-07-07 10:15

五千多人怎么安置

爱在心中

爱在心中

2
2024-07-07 11:55

应该退田还湖,还照样以后还会倒垸。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2
2024-07-07 01:35

为什么不追究责任?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2
2024-07-06 22:53

1045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容得下区区一个圩垸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2
2024-07-07 10:14

把湖再挖深几米,挖出的土在湖里建一两个小岛,啥问题都解决了。没有直接利益的好事没人做!

达人哥哥

达人哥哥

2
2024-07-07 11:40

都变成个巨大的养鱼湖了!

东方财富

东方财富

2
2024-07-07 08:45

还有第二防线,钱间垸!!!

特王特王

特王特王

2
2024-07-07 08:52

还好前面两个月的雨都下在南方了,如果早早北上还得我们的子弟兵麻烦了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2
2024-07-07 12:01

湖是不是承包出去了,谁承包的就让谁来负责不就行了

向晴一

向晴一

1
2024-07-07 10:00

不懂别瞎叫

孤寂血狼

孤寂血狼

1
2024-07-07 10:21

原来本就是湖区

花无语之哗啦啦

花无语之哗啦啦

1
2024-07-07 11:39

一个垸子就是几千人,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1
2024-07-07 06:15

不太懂这个,是不是类似江心岛。

黄金周

黄金周

1
2024-07-07 11:33

真决口假决口了啊?怎么还没来辟谣吗?对了,这说法是决口不是泄洪,这可以说是吧。

邱道人

邱道人

1
2024-07-07 08:55

退田环湖有道理。

没日没夜

没日没夜

1
2024-07-07 09:43

为什么❓

秋风萧瑟

秋风萧瑟

2024-07-07 12:24

去年洞庭湖干涸了,为什么不用混泥土加固堤坝?决堤口除了泥巴哪有半点混泥土,数以亿计的防洪资金干什么去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024-07-07 08:25

说的是

湘欧快线 回复 07-07 09:59
一边去

用户10xxx26 回复 湘欧快线 07-07 11:06

刷车全靠下雨

刷车全靠下雨

2024-07-07 07:15

地势很重要

雨帆

雨帆

2024-07-07 08:11

85个亿啊!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024-07-07 08:33

应该启动问责,

聊两岸事

聊两岸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