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攻城战,第一排士兵明知必死,为何还奋力往前冲?因第一个冲上城楼的士兵活下来的

地主老骆 2024-05-13 09:56:08

古代攻城战,第一排士兵明知必死,为何还奋力往前冲?

因第一个冲上城楼的士兵活下来的,有一个奖励叫做先登,除了给钱,还能给大官,甚至封侯!

四大军功:斩将、夺旗、陷阵、先登,以先登为最!

大明万历首辅张居正:我租上,本一小卒,先登之功封千户。

蜀汉丞相诸葛亮:历朝历代先登的赏赐都很重。

历史里出名的先登,有李广,乐进,樊哙,史万岁,岳云等等……李广在七国之乱接了吴王将军的情况下,刘野猪还能信他给他带一路兵打匈奴,他年轻时候先登记录就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8 阅读:116059

评论列表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936
2024-05-13 17:56

你不知道古代穷人有多惨,你也不会知道古代穷人没有文化有多卑微。冲锋陷阵是穷人、身份卑微的人,能翻身改变命运的重大机会之一,向死而生,富贵是拼出来的。不信看韩信的命运,年轻时被人羞辱并不只说明他隐忍,而是他真的身份卑微啊,没什么社会地位。

用户56xxx62 回复 05-18 19:40
其实,现在网络上,总说战争不当兵。但个人预测。下次中国战争很快到来。明确预测,亚太地区,中国胜利,直接把美国的战争基地,赶出亚太地区。普通人,要改变阶层,就未来十年。比如,军校学生,现役士兵。不管有没有上战场,先升三级。理由是比如广东军区胜利,就算没参战的后勤,都会有集体功。如果一定胜利的战争,参战人员升2到三级没问题。伤亡也不大。战争后期,亚太地区留下太多军事基地。比如外派驻日本部队。身份,地位都有。需求量大。就业机会大,升职空间大。所以,未来十年。当兵,才是改变阶层的最佳路线。10年后,各种地方安排。直接进公务员队伍。

小叶 回复 05-14 10:16
韩信还是贵族之后,只是到了他这里没落了而已,最起码他有书读,真正的穷人比韩信还卑微

一米八一

一米八一

294
2024-05-13 13:29

现在终于理解“捷足先登”的真实含义了

千泉 回复 05-18 18:19
汉语博大精深,每个成语都是一个故事,无一例外

JAY 回复 05-18 18:34
捷足,就是走得快,在这里意思早爬上城墙的

风陵渡

风陵渡

171
2024-05-13 10:50

意思就是得加钱

丿 ghoul

丿 ghoul

84
2024-05-13 10:57

十七禁,五十四斩了解一下[并不简单]

用户10xxx55 回复 05-19 18:44
十七禁不知道,十八禁倒是可以有。。。。。。

铃谷

铃谷

81
2024-05-13 21:05

我们4个同学同时喜欢一个女生,最后被我追到了,我这个情况就叫先登。

我就是 回复 05-13 23:22
你这个不叫捷足先登,叫先入为主[滑稽笑]

美佳水产用品 回复 05-13 23:36
你这个只能叫先入,第一个入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55
2024-05-13 13:30

打仗乱七八糟,谁踏马知道谁先登

在乎伱ヅ伤了自己╮ 回复 05-13 15:46
不是谁先登上去这么简单,是第一批冲锋又能活下的士兵,就是先登,这个当然有记录的。好比一百人先冲锋,将军只要找那个一百人的队长就知道是谁了,死了没得说,但要问有没有活的,有的话这个队长当然知道

回复 05-18 19:19
冒认军功多大的罪了解一下,没人会那么蠢而且基本上也没办法冒认

断水流

断水流

42
2024-05-13 16:40

第一个冲上去然后活下来的才叫[得瑟],死了你觉得那些钱还能到位吗?

无忧亦无怖 回复 05-18 08:23
不到位,管钱发钱的也想死吗[得瑟]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8
2024-05-13 15:28

至少记录的人还挺实诚是不 不然给你内定一个先登 反正兵荒马乱的谁也说不清 权威人士说谁就是谁

给爷死 回复 05-13 23:53
能做先锋的都是猛人,你敢黑人家的战功,就要有脑袋搬家的觉悟。

apollo 回复 05-13 18:27
这个谁敢乱说,下次还要不要人卖命了?可以欺骗,但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欺骗

洪博超

洪博超

36
2024-05-13 13:28

李广接受的是梁王给的将军印,敢收吴王的早就诛灭三族了!

大海 回复 沈默的大海 05-19 23:03
要论军功能力和命运曲折,第二冠军侯难道不比李广强百倍?但现在几个人知道勒石燕然指的是谁?还不是没有一个姓司马的文人亲戚?

沈默的大海 回复 05-19 22:20
唐代人反而不如你了

9527

9527

36
2024-05-18 19:11

杨喜就是因为分了一条项霸王的腿,从一个小兵成为了弘农杨氏的开基祖

用户11xxx32 回复 05-18 21:04
抱大腿

用户47xxx39 回复 05-19 20:16
弘杨是杨广先祖?

杏林春晓

杏林春晓

31
2024-05-13 14:11

现在就是不冲锋就会被督战队干掉…

用户10xxx61 回复 05-18 22:40
以前不冲锋可能全家都会被干掉[得瑟]

无奈的 一笑 回复 05-19 23:05
这她娘的横竖都是死啊

豪侠

豪侠

27
2024-05-18 19:01

朱元璋是唯一一个有先登战绩的皇帝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24
2024-05-18 15:27

甘宁乐进就是从先登一步步的爬上高位的

集雨轩主人

集雨轩主人

23
2024-05-13 21:30

先登,陷阵,斩将,夺旗

万事皆顺

万事皆顺

20
2024-05-14 09:25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红色警戒ra2 回复 05-19 20:37
重罚之下怯者变勇

天下星星

天下星星

19
2024-05-17 08:13

好比一个美女在火海中,好几个人进去救,你活着把人救出来了,娶了美女。这就是捷足先登[打脸]

海绵体宝宝 回复 05-18 18:51
拉倒吧,火海里出来的只有烧伤病人,还美女

无奈的 一笑 回复 海绵体宝宝 05-19 23:06
打个比方举例子,你非要在这抬杠!

涛哥

涛哥

17
2024-05-18 15:15

著名的先登营为啥是弓弩兵

黯淡星宇 回复 05-19 19:32
因为先登需要弓弩掩护[doge]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15
2024-05-14 09:35

先登也有含金量,比如攻打2千人的先登和攻打20万人的先登是不一样的

hhc 回复 05-19 19:26
还有第一队冲锋和后面第三队冲锋先登

烟火

烟火

15
2024-05-18 18:35

赏罚分明的环境下,不上就不死了吗?

阿南 回复 05-19 19:30
想的美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14
2024-05-13 16:53

其实可以参考鱿鱼游戏那段,压根不是冲前面就行了

凉冰

凉冰

14
2024-05-17 12:23

先登者封侯之类的说法,指的是第一个登上城头的部队的主官,不是小兵。

李佳玉 回复 05-19 17:57
当主官上去的时候 最少一面城墙已经沦陷了[得瑟]

lin 回复 05-19 19:46
冲上去了能退下来?冲上去了不是砍死敌人就是被人砍死。

今生不换

今生不换

14
2024-05-18 12:24

捷足先登。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4
2024-05-18 19:05

民国:陈明仁,先登惠州城头,全军敬礼

命运 回复 05-20 01:40
22勇士飞夺泸定桥,奇迹。

无风浪自平

无风浪自平

12
2024-05-15 11:11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先登之士,陷阵之志。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2
2024-05-18 19:44

任何年代都是穷人低调处事,夹着尾巴做人,人穷志短

渔舟放歌

渔舟放歌

12
2024-05-18 19:08

先登者必是勇夫,肯定有一身功夫,平常人先登不了。

Costa

Costa

11
2024-05-18 19:16

但有三分奈何谁去搏命?既然都去搏命了谁不图个物质回报?欧洲打仗也一样,跟着国王出去的时候拿着草叉子,回来的时候已经凑齐一套盔甲了

奔波霸 回复 05-18 20:45
你这说的好像打怪爆装备一样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1
2024-05-18 18:48

隋朝第一次打高句丽的那个先登忠于隋朝最后战死了,同去的秦琼反隋活到贞观。

三共 回复 05-18 19:31
第二次征高句丽,最后江都兵变死忠杨广被砍死了

胡萝卜

胡萝卜

10
2024-05-14 06:51

先登死士

李

李

10
2024-05-16 10:38

往前冲可能会得嘉奖,不冲往后跑会放过你吗?监阵的甩手就会一刀!

无奈的 一笑 回复 05-19 23:10
你这个“甩”字用的妙[大笑][大笑]

123

123

10
2024-05-17 09:03

先登,心狠,命硬,脑子灵,相当于大浪淘沙

公瑾当年

公瑾当年

10
2024-05-18 18:55

李祐、李忠义掘其城为坎以先登,壮士从之。 《李愬雪夜入蔡州》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0
2024-05-19 18:20

一将功成万骨枯

李佳玉

李佳玉

10
2024-05-19 17:55

和珅的祖宗就是达清绿营先登

剑客

剑客

10
2024-05-19 17:56

所以,不要用奉献忽悠人,都他么21世纪了,还用奉献忽悠,低级

mygame

mygame

9
2024-05-15 00:08

古人也明白这么大的风险得拿出足够大的奖赏才能让大伙去冒

肥虾

肥虾

9
2024-05-15 08:24

你得活的下来并且活到战后才有可能做先登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9
2024-05-18 13:11

英雄的国度,这是要知道的

小人物

小人物

9
2024-05-19 19:38

祖上因先登之功获得封刺,给后代打下基础当了丞相,整个家族在几千年的历史中有了记载,这个就是多大的风险伴随多大的机运。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8
2024-05-14 06:34

谁先登不是安排好的吗

用户10xxx14 回复 05-19 20:31
前排的九死一生。你安排,问阎王爷会不会同意你的安排

用户10xxx68 回复 05-18 20:46
电视看多了

爱上爱情

爱上爱情

8
2024-05-15 08:06

悍不畏死

灯塔

灯塔

8
2024-05-17 10:56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还有就是军营文化造就真正的勇敢者。

黄少宣

黄少宣

8
2024-05-18 22:06

先登与拜登的区别[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雨落

雨落

8
2024-05-18 20:27

拿命博前程,封荫后代。

逍遥老怪

逍遥老怪

8
2024-05-18 19:27

[抠鼻]排头兵?古代打仗很多是先锋先冲吧?不然怎么叫身先士卒?在抗日战争和抗战之前,我军包括国军也有很多是士官先上,牺牲比例也是比较大的。

fxafxmbfx 回复 05-20 20:06
那是野外对抗,先登是攻打城池,古代城池是很难打下来的,夺城墙是一种战法,都是召集的死士,实力胆量运气都不能少,成功夺城并活下来的就是先登了。野外交战只有陷阵夺旗斩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8
2024-05-18 18:40

0-1最重要

蒙娜杀驴

蒙娜杀驴

8
2024-05-20 05:30

现在没有这么大的彩头了

肉食者

肉食者

8
2024-05-23 06:00

“捷足先登”是古代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用生命一搏而翻身的唯一方法…生活艰难,生命也是他唯一的本钱!!!

迷蝴蝶

迷蝴蝶

7
2024-05-17 11:20

这就是古代蛮夷能战胜文明的原因,可能一个馒头就有人会把命卖了。

往事不堪回首 回复 05-19 21:39
不是全部原因!中国古代战争很多有世家利益!

哪里有我

哪里有我

7
2024-05-19 18:06

很简单,前进不一定会死,而且可能立功。而后退100%会死,而且也是当场就死。所以是个人都知道该怎么选

生活不易

生活不易

7
2024-05-17 10:52

临兵斗者皆阵列前行!!

家有梧桐

家有梧桐

6
2024-05-13 16:05

不死就赚了[滑稽笑]

心灰意未冷

心灰意未冷

6
2024-05-13 14:52

突然想起三国乐进那个小个子号称先登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05-19 19:34
每战先登,确实牛逼。 不过,运气真好。 庞统就是攻城时亲冒矢石,中流矢而亡。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6
2024-05-18 18:33

败登

牧凌

牧凌

6
2024-05-18 19:16

果然是“富贵险中求”!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6
2024-05-18 20:49

打前锋的必定是主力部队的精锐,

奈文摩尔

奈文摩尔

6
2024-05-17 11:25

可。有没有想过,每一次打仗,这么多次战役,怎么细分这些呢?!

蒸汽机车 回复 05-18 19:43
很简单,不细分的都没了

一地鸡毛

一地鸡毛

5
2024-05-18 21:18

因为那是他们的职责。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5
2024-05-18 21:08

那命来唤,当然珍贵

用户18xxx61

用户18xxx61

5
2024-05-18 20:54

在古代打仗第一排士兵不冲除非战死,做逃兵后退是要灭九族的非常严

秋山君

秋山君

5
2024-05-18 21:11

这个和现在有人给你一亿八千万,同时给你进体制,让你裸奔二十分钟你却裸奔一整天也愿意一样。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5
2024-05-19 19:59

先登!和现在是不是一样得人的没上也是先登,没关系的登上也是白登

我是他朋友

我是他朋友

5
2024-05-19 18:20

没看内容。。。不知道有没有说,前排装备最精良,升职机会也最大!

名一

名一

5
2024-05-19 20:11

闭眼回想过往的岁月,都成了梦一样的画面,生死跟本不重要,都是梦中梦

往事不堪回首

往事不堪回首

5
2024-05-19 21:36

怕死也得上!死了家属有抚恤金,逃兵必死还危害家人!没得选!

三共

三共

4
2024-05-18 19:34

史万岁那时已经是百战良将了,被牵连获罪才发配西疆的

张顺

张顺

4
2024-05-18 19:39

大渡河17勇士

顾哥

顾哥

4
2024-05-18 21:07

各朝要封王侯必须要有军功。

追游不停

追游不停

4
2024-05-18 21:53

古代还有补刀队,唉

南蛮江

南蛮江

4
2024-05-18 20:26

不要说古代,解放初期我们那里有些给别人做长工青年,参加抗美援朝,也立功翻身了

GG

GG

4
2024-05-18 21:03

岳云也是先登…真是将门虎子,天纵之才!可惜…

淘小莹

淘小莹

4
2024-05-19 20:25

先登的奖励是给艺高人胆大的人的。毕竟,只有活下来才有命拿!

红色警戒ra2

红色警戒ra2

4
2024-05-19 20:35

还有战地纪律的约束。孙武治军严格,皇帝的两个妃嫔仅仅列队不守纪律就被砍头,也反映了军纪如山。

读你

读你

4
2024-05-19 19:20

拜登要封什么才合适

用户13xxx31

用户13xxx31

4
2024-05-19 19:55

先入关为王

用户47xxx39

用户47xxx39

4
2024-05-19 20:26

第一批攻城勇士能活下来的几乎为零,更要看城池规模守兵多少,守将是谁。

白开水沸腾啦

白开水沸腾啦

4
2024-05-20 01:05

当兵家里赋税可以少交,完了可以用兵饷当家里的支出,但如果当逃兵家人会连坐

tb961846814

tb961846814

4
2024-06-02 07:01

真特么扯淡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3
2024-05-18 20:14

必死个鬼,当跟现在战争烈度一样么?古代一场仗死的占比就没多少。要是换上马克沁守城头,这边还大刀长矛,你看还有几个人敢上,赏啥他也不上。

往事不堪回首 回复 05-19 21:44
第一批基本死绝!特别是攻城战!被金汁火油死的更难看!古代战争的血腥程度不是你能想象的!

歌者小陆的爹

歌者小陆的爹

3
2024-05-18 20:26

那拜登排第几?

麻花腾南山剪径客 回复 05-18 21:16
先登 先锋 先拜 登者健也! 锋者利也! 拜者美利坚酋长也! 故拜登排老三。

麦客●成

麦客●成

3
2024-05-19 19:15

这奇怪吗?常态,都知道的,我们县城医院,就是变了法的让老百姓多要求

TAO

TAO

3
2024-05-19 18:48

还有岳云鹏?

还有谁

还有谁

3
2024-05-19 19:53

因为会退也是死,临阵脱逃斩立决

1箭射2鸟

1箭射2鸟

3
2024-05-19 19:21

应该是这样排,先登,陷阵,斩将,夺旗!

用户99xxx63

用户99xxx63

3
2024-05-19 18:26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两罚一掷

两罚一掷

3
2024-05-19 18:57

冲锋号一响不冲就是死!哪来的封候

坚持

坚持

3
2024-05-19 19:00

先登者九死一生,封赏肯定非常大。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3
2024-05-19 18:41

和买彩票有一拼,命都没有了,登个毛线!

Tafei

Tafei

3
2024-05-19 20:48

这是炮灰的原型

冬天

冬天

3
2024-05-19 18:00

没毛病,代价越大 回报越大

三少爷

三少爷

3
2024-05-19 22:12

排兵前都有记录的,前几排的必定先冲锋,仗打下来没死清点人数时必定会有重赏当个小指挥官什么的。几次能活下来就等于慢慢升官。

为伊消得人憔悴

为伊消得人憔悴

3
2024-05-19 18:31

古代还能玩命一博功名富贵。现在嘛。你玩命必送命。

虎在山

虎在山

3
2024-05-19 18:44

建功立业,成家立业[哈哈笑]

飞哥☞擎天柱$

飞哥☞擎天柱$

3
2024-05-19 20:05

和珅祖上就是先登!

风烟露酒醉似仙

风烟露酒醉似仙

3
2024-05-19 19:45

说实话,不去必死。去了有可能死,有可能不死,你怎么选?先不说封不封赏,一个必死,一个未必死,你怎么选,不用美化先登,如果不去不用说,几乎没有去的,当然了,死囚犯组成的先锋队也一个道理,都是为了博活下来的机会。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3
2024-05-19 20:04

看到岳云☁️唉!

有身份不嘲讽

有身份不嘲讽

3
2024-05-21 02:58

谁能说得清哪个第一个登上的

飘风

飘风

3
2024-06-02 06:40

战争开始就由不得论何人了。不管你原不原意。

清风引佩下瑶台

清风引佩下瑶台

3
2024-05-19 18:50

这就是为啥三国时期高顺同为吕布手下八健将,但是名气不比张郃小,陷阵营高顺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4-05-19 20:30

到时与俄罗斯一起对战整个文明世界时整个先登当当算了,

地主老骆

地主老骆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