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深入调查,内蒙古春耕争议涉及的5000亩土地真相大白。 实际上,这片土地中仅

一场军场梦 2024-04-29 15:37:57

经过深入调查,内蒙古春耕争议涉及的5000亩土地真相大白。 实际上,这片土地中仅有100多亩原本就是可耕地,而剩余的四千多亩原本是盐碱地,之前是被作为草场承包出去的。

这片土地起初条件并不理想,地势不平坦且盐碱化问题严重,因此并不适合种植经济作物,更适合作为牧场使用。 承包方在接手时,是以牧场为名义,声称将用于奶牛养殖和种草放牧。然而,他们并未按照初衷行事,而是对土地进行了改造。 他们平整了原本崎岖的地表,并从南方运来牛粪进行施肥。 经过多年的努力改良,这片土地逐渐变得肥沃,适合种植经济作物。因此,承包方改变了初衷,开始种植经济作物。

最初,村集体因为这片盐碱地无法种植,仅以极低的价格,即4元/亩,将其承包出去。然而,十多年后,承包方不仅自己耕种了部分土地,还将剩余的土地以高达700元/亩的价格转包出去。 村民们看到原本低廉的土地被高价转包,感到不满,因此要求增加承包费,从而引发了这场争议。现在,真相大白,希望双方能够理性对待,寻求合理的解决方案。

12 阅读:249222

评论列表

蹦跶呀蹦跶

蹦跶呀蹦跶

3826
2024-04-29 17:57

有个疑问,如果现在承包方把这块地还原到盐碱地算不算破坏耕地?需不需要付法律责任? 如果不算违法 就还原,如果违法 政府想收耕地的政策费用 是不是应该结算下盐碱荒地改造成耕地的费用?

来自星星的核弹 回复 05-11 12:50
有的地方可以退林还耕,但是内蒙那种地方,本来生态就很脆弱,耕地开发多了绝对弊大于利。

周玉豪 回复 05-11 15:15
你觉得内蒙是你老家吗雨水地下水资源丰富?

喷我的都是S哔

喷我的都是S哔

2030
2024-04-29 17:59

眼红呗这属于!不挣钱的时候处理出去了,人家有能耐变废为宝你又特么眼红人家挣钱了!

王德发 回复 05-15 10:23
以前农村开荒种地多了去了 也没人管 ,你没看清楚他这是不是让种地吗??是想多收钱 如果想改变土地使用性质 那干脆就不让种就行了 ,还有你那房子的理论纯属生搬硬套 和这个根本就是两回事

不再愤怒的青年 回复 05-15 13:05
嗯,就你聪明发现这点。租客租你家荒地种草,说好不改变用途。现在租客抽地下水改造成农田租给别人,过20年还你,到时候地下水干涸,土地盐碱化,留一块烂地给你,连原来的草地都维持不了。他把好处吃干抹尽了,就给你家一个烂摊子你愿意?

霸王龙

霸王龙

1052
2024-04-29 18:27

你自己懒!不进行土壤改良!别人承包户花钱出力去改良!有什么可说的!按出租合同办事!典型的没能力又懒的红眼病症状!

行云流水 回复 05-10 18:54
买个楼顶花园,找个位置,再重上几层出租,爽歪歪。

狐狸会飞 回复 06-14 14:45
你们家难道以苜蓿为主食?还是说你们家以苜蓿为主要蔬菜?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836
2024-04-29 18:42

个人认为:承包人把盐碱地改造成可耕地,从这个意义上讲,就是对国家有贡献。如果有更多的这种人,我们应该热烈欢迎。至于他谋利了,这难道不是他应该得到的吗?

天狼 回复 05-10 22:31
大哥,你真正去了解一下呗!土地性质改变,尤其沙土地改成良田,你先理解一下沙土地,再了解一下良田,不说别的,这个水资源哪来的?你知道有些地方地下水一年比一年低么?打井一年比一年深么?

未来你好 回复 05-11 14:55
他本身就是牟利性质,当初包地就是想着要改造用作他途,违反初衷。制度必须遵守,不然乱套了!你竟然认为支持?大家都这么做,你看政府怎么管理

秋种春收

秋种春收

782
2024-04-29 18:35

荒地无人耕,一耕有人挣!

用户13xxx33 回复 05-06 21:06
是自己不遵守契约的,就别怪别人拿着契约耍流氓

用户10xxx34 回复 05-08 22:17
有啥好争的,如果定性为草原,那就按草原法来办:草原如果属于村集体,只要经过村集体大部分同意,那就走协商流程。如果不同意或协商不下来,那就恢复为草原,然后罚款,严重的话负刑事责任

hjf

hjf

379
2024-04-29 17:55

改造盐碱地也是要成本的,人工,肥料,机械都算。解决办法很简单,要么政府补偿改造盐碱地的费用,再按每亩增加200元补收,要么不补偿也不增收200元,承包人自负盈亏

肉食动物 回复 05-10 10:10
这个事情其实已经违法了,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直接处罚就行了啊,就跟你跟国家买工业用地建厂房,20万元一亩,你拿来建小区楼房出售一个道理!

村里 回复 05-10 15:51
你老婆长得一般,我明天花几块钱去把她打扮漂亮起来,然后因为我花钱了,就算我的了?

张杰炽

张杰炽

325
2024-04-29 18:37

说白了,眼红吧,瘦田没人耕,耕开有人争,说人家改变土地性质的,都在耍无赖,这个田产权还在村里面,人家把田改造好了,到合约期了,最终实惠的还是村里!目光短浅的!

红河岸 回复 05-10 12:15
同意这种观点

天天向上 回复 05-10 19:24
为什么要封沙育林,你这样不是改变了沙地的土地性质了吗?不允许,得改回来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79
2024-04-29 18:40

私自改变土地性质是违法 不管你花了多少钱!这就和违章建筑一样!投入改造不是违法行为的借口!

天天向上 回复 05-10 19:29
你这不是废话吗?谁让你改变沙地了?赶紧把树砍了,改回来

爸爸 回复 05-10 17:48
那租的时候就要说明白,你要改造作为农业用地,他们不说以牧业的名义低价租了地然后改造了高价转租盈利,说白了就跟骗保一样。当地政府考虑到他们改造土地有功不过是让他们以农业用地加钱重新签合同他们就不愿意了。

开心upper

开心upper

166
2024-04-29 19:49

重点:盐碱地,不能耕种。只能说本地人没有办法,不想办法。盐碱地可以治理。人家治理好了,眼红了。没啥毛病

山人 回复 05-08 07:31
说白了就是眼红了,每亩要200元就是证据,正确处理方法是按合同约定该怎么办就怎么办,而不是要每亩加200元,否则就是给钱了就可以解决,说明最终还是因为钱而眼红,种草种粮只是借口

用户10xxx34 回复 05-08 22:21
如果定性为草原,请看草原法:属于村集团的大部分人同意就可以协商解决。不同意或协商不下来的,承包商恢复土地并罚款,严重的坐牢。就这么简单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15
2024-04-29 18:34

红眼病很严重,得治疗。

匿名努力 回复 05-01 16:10
工业用地,拿去搞房地产开发,

用户11xxx11 回复 匿名努力 05-10 10:21
玉米小麦也是草

红颜

红颜

113
2024-04-29 18:11

水土生态是最重要的问题,种小麦,玉米,需要浇水,水从哪里来,如果是机井抽取地下水,那么肯定会造成附近草场的荒漠化.

小王子 回复 05-04 02:45
浇水主要是蒸发,没有蒸腾作用,植物怎么生长?!

dsn52066 回复 05-03 17:56
跟超生一样,总不能把孩子塞回去吧

余生不遗憾

余生不遗憾

86
2024-04-29 17:58

说法有问题。

benton

benton

75
2024-04-29 18:42

按合同办事就好,看到收益中途加钱,没有比这更是恶劣的了,谁还敢做生意?

心有花木 回复 05-10 07:56
你自己违约在先,还说别人不讲诚信?按合同办事这些地只能当牧场使用

用户10xxx91 回复 05-02 21:16
收200就改了合同?

古道

古道

68
2024-04-29 18:44

荒田无人耕,一耕有人挣。

wxw1940

wxw1940

68
2024-04-29 18:22

这和商业用地改住宅一个性质

dagge 回复 05-06 10:20
这个问题很简单,看法院怎么判决,合同是否到期,种草改农作物是否合法,这两条解决了,其他的都好解决

用户11xxx53 回复 05-08 14:59
商业用地改住宅有人敢查吗,

胡明德德安吊篮

胡明德德安吊篮

61
2024-04-29 19:13

人家改良好了就给人家呗,谁种都长粮食,都能给国家做贡献。 秦朝都鼓励垦荒,谁开的荒归属谁,劳动最光荣。

heaven32 回复 05-01 15:23
这是因为极度缺水被国家禁止开荒的地区

牛牛 回复 heaven32 05-02 06:36
200块就可以了吗?

momo

momo

60
2024-04-29 18:56

和村民关系不大,这种地也不是这个村有,全县大概50多万亩都是这样的情况。是县里想收这笔钱,有村镇出面而已。2022年续费的时候,也是按4元一亩续费了十二年,村里要眼红,人家2018年就开始种玉米了,那个时候他们怎么不眼红呢?

用户18xxx90 回复 04-30 07:24
农村集体用地

用户18xxx99 回复 04-30 13:24
哈哈哈,你信,一开始就说了是镇上要求收钱的,说什么不合法,收钱之后就合法了?

姚剑

姚剑

54
2024-04-29 19:10

没有契约精神。一副唯利是图的小人嘴脸。这种人太多了。

匿名努力 回复 05-01 16:13
签的好好说种牧草,结果自己偷偷改造成农地,水肯定是用的地下水,地下水是矿资源啊,侵害的是国家的利益。4元承包,700分包,侵害了地所属集体所有利益

红火火恍恍惚惚 回复 04-30 02:42
确实,这两个人真小人,自己先违背合同,乱改土地性质。

小楼秋雨

小楼秋雨

51
2024-04-29 18:31

牧草地变耕地肯定是需要投入的,但是大环境的变化起的作用更大:降水线的北移,南水北调工程,国家对周边沙漠的治理投入等等。土地的用途肯定是不能私自变更的,而且那么一大片草地变为耕地对当地的环境生态压力很大,要小心逐渐的荒漠化。

用户11xxx10 回复 05-06 21:09
城市扩张占了大量土地,各种工业占地,造成基本农田减少,为了凑数,增加半干旱地区垦荒种地。一声叹息!

dagge 回复 05-06 12:14
土地种草改种农作物是否违法,解决了这一个问题,其他的应该怎么做大家就都知道了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49
2024-04-29 18:53

农民眼小,自己不搞送别人,现在又后悔,丢内蒙人的脸。

Feng

Feng

49
2024-04-29 19:46

土地是国家的,租的时候是不长东西的破地,被租户改良成好地是为国家做了大贡献的有为之士!应该大力的表扬👍才对!如果谁得了红眼病而利用职权变成强盗,就是人民和国家的敌人!!!!

用户10xxx39 回复 Feng 05-02 04:32
改良土地可以种草,种树,放牧,如果牧场就是合同价,如果你想种经济作物,那就按照耕地价补偿,这个没问题,很简单的比方,你承包荒山种树植草,政府会给你大力支持,承包几十年没问题,但是过了十几年,你一看投入太多,我想做个买卖,炸山卖石头吧,那就是另一个做法了

Feng 回复 05-01 16:24
那一开始就应该制止改良土壤,为什么不管?等改良好了再收费?收了钱就能种地不是知法犯法吗??!!

睡觉超人

睡觉超人

44
2024-04-29 20:21

是不是本地人又懒又贪呢?盐碱地在那没人去改,还以低廉的价格出租出去,别人改好了就眼红了,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2:19
如果你找到相关信息,可以回我。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2:20
套用了之前的东西,打字太累了[捂脸哭]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43
2024-04-29 18:39

应该是纪云浩想种地…[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悟空 回复 04-30 09:11
不错的人,公务员都不当了,去种地,这才是好干部[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95xxx57

用户95xxx57

40
2024-04-29 20:00

呵呵,你把快饿死的母猪仔卖给我,我医好了,养肥了生猪仔卖了,赚了钱你又想来分钱?什么道理?也许这就是农民意识!明知是盐碱地,人家永包来改造成肥田违法了吗?让它永远盐碱下去就合法了,就没什么事了,是吗?奇葩!

骑着蜗牛狂奔 回复 05-04 21:28
你这就是前后矛盾,打个比方我把母猪给你约定这猪只能养大了杀了吃肉,你自己偷摸去配种卖小猪就是违反规定了,那我去包个山头搞养殖转头是不是就可以把山炸了卖矿了?

用户95xxx57 回复 骑着蜗牛狂奔 05-04 21:54
呵呵,

羊子

羊子

40
2024-04-29 18:35

在大部分人的脑海里,地下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但自从看了纪录片《HOME》,我才知道地下水是有限的,一旦地下水枯竭,这片地区就荒芜了,这个承包人改变了地的用途,在那个地方耕种,必然会抽地下水,几十年后这个地方必然沙化。我想这是原因。

lsf9999999 回复 05-01 06:33
水军现在都这么敬业?交钱了9@就不用你在这里忧国忧民

朋友 回复 05-01 09:28
谁给你说盐碱地治理需要拿淡水稀释?单纯浇水只会污染地下水。都是种耐盐碱植物加生物肥,治起来的

过客

过客

39
2024-04-29 18:24

洗地了

来了来了

来了来了

39
2024-04-29 18:14

这就是瞎扯,还从南方运来牛粪。土地性质问题多看看法律。

你家亦寒小哥哥

你家亦寒小哥哥

38
2024-04-29 20:06

盐碱地改耕地还真是不容许的,当年4元每亩只是可以简单的放牧,包地的人脉应该很大,要不这种大面积盐碱地一般人是包不到的

你家亦寒小哥哥 回复 04-29 20:30
盐碱地只是上面一层而已,下面是沙子是沙子!你以为的改耕地是什么地?是沙化而已,'沙化了种植豆类植物,还施肥打井[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想的太简单了,见过太多这么干的,没人没背景你敢?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37
2024-04-29 18:35

你区区一个自媒体,你有个屁的能力深入调查真相,除了人云亦云外,你啥也不是

清风抚禾

清风抚禾

36
2024-04-29 18:36

改变了土地经营性质更改承包费很合理

lsf9999999 回复 05-01 06:34
不你出钱土地能种粮食了?就合理了?

奋斗

奋斗

33
2024-04-29 20:35

看合同了,按合同办!假如签订的草地盐碱地荒地的承包用途没有做出说明必须做啥,不能干啥,那荒地开发利用那你随意改造了,能种出来金子是你本事!要是标明你只能种草养草喂牲口那就不要改造!这就跟大草原的牧民承包的牧场一样,你养牲口的牧场你去种上庄家或者树木看政府乐意不,肯定收回给别人放牧用!

弹指一春秋

弹指一春秋

28
2024-04-29 20:13

谁把塞罕坝挺好的沙地改成绿洲的追究责任改变用途

一个好人 回复 05-08 18:12
知道什么叫立项吗?别什么张嘴就来。

狼的诱惑

狼的诱惑

24
2024-04-29 21:04

改良土地有功,但种粮确实违反合同,建议恢复种草(种草按合同依旧4元),土肥种草长得旺也不吃亏!如果还要种粮确实得加钱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2:26
如果你找到了盐碱地分布图什么的,这里之前是不是重盐碱地?可以回给我,真相是讨论出来的,不能一口否定和确认。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2:25
根本就不是重度盐碱地,你家盐碱地用农家肥,翻地就能治理好,国家还用花怎么大的力气治理什么 。盐碱化类型还是很多,这些是我查的,在网上搜索 通辽市盐碱地形成及类型划分 你可以看到很多东西。首先盐碱地分程度的,轻度本来就可以种农作物,中重度多种耐盐作物或牧草。其次,盐碱地治理是很难的,我不认为他们在不种草,不种树,不改变耕作方式,不种耐盐作物,浇水方式浪费,自然条件本生就易积盐的情况下治理好。他们只是把不肥的土变肥。用种土治盐碱地,有这么简单,中国这么多盐碱地早成耕地了,土地从来都是不够用的。另一个方面,没有治理好的重盐碱地是没有产值的,他那来的钱去负起成本。开鲁县这么多土地都是盐碱地,别人最多也是种向日葵。当然我不清楚他种的是什么,如果也是种向日葵之类,本身也没有对盐碱地进行什么改良,他只不过是施了个肥。土地改良显然是国家和政府做的事情,水利工程,防护林的建设。非要把功劳安给他,他配吗?别人几十年都没治好,就给他种地种好了。干脆重种土算了,还种什么树?种什么草?讲话能不能过点逻辑?做事能不能查点证据?我在网上查了很久,没有查到盐碱地的分布图,也没有人说过去这里是盐碱地,推论可能存在部分

贵在坚持

贵在坚持

23
2024-04-29 18:39

乙方违约,破坏生态,甲方可以收回合同

千泉

千泉

22
2024-04-29 20:09

盐碱地和新增耕地的承包费标准大不一样,将盐碱地改造成耕地,需补交承包费,这是有文件有政策的。非要拿盐碱地合同价格交耕地承包费,确实不讲道理。

竹林听鸟声

竹林听鸟声

20
2024-04-29 20:33

盐碱地啥都不长的荒地沙漠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2:24
我自己写的,查了资料,还有部分资料不全,因为找不到呀。如果你能找到,可以回给我,比如说之前的土地类型,盐碱地分布图。上面的长篇是我回这篇文章作的,打字太累了,就直接照搬了。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2:25

林汉杰

林汉杰

19
2024-04-29 18:59

人家有功于社会,改造这么多亩土地

用户11xxx10 回复 04-29 23:39
破坏生态。

k雨过听风

k雨过听风

18
2024-04-29 22:13

荒地没人耕,耕开有人争的真实写照!

csy

csy

18
2024-04-29 22:41

如果盐碱地可以被改良成良田,中国一下子多了很多可以改良的良田,中国食品安全更牢固

流年似水

流年似水

17
2024-04-29 20:12

评论区各位了解一下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好嘛,地又不是随便种的

Tjhongchen

Tjhongchen

17
2024-04-29 19:01

看一下狼图腾就知道了,草原上的牧民就讨厌农垦毁坏草原牧场,那会造成荒漠化!

(⊙o⊙)… 回复 04-29 20:30
百度百科关于盐碱地的解释:盐碱地是盐类集积的一个种类,是指土壤里面所含的盐分影响到作物的正常生长,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粮农组织不完全统计,全世界盐碱地的面积为9.5438亿公顷,其中我国为9913万公顷。我国碱土和碱化土壤的形成,大部分与土壤中碳酸盐的累计有关,因而碱化度普遍较高,严重的盐碱土壤地区植物几乎不能生存。。。。你居然要在盐碱地放牧?人才!佩服,佩服!

可以点赞别回复 回复 04-29 20:12
草原荒漠化是过度放牧造成的[并不简单]谁家都不肯少喂,草场都属于过度饱和状态.现在草原冬春有禁牧期,自己的草场也禁牧[并不简单]

丁浩然

丁浩然

17
2024-04-29 19:54

洗白的真多,合同是干嘛用的

富民强市

富民强市

17
2024-04-29 19:12

中原地区毁林造田的话应该被投入监狱的[啤酒]内蒙一样,毁草原造田,一样[打脸]

红酒

红酒

17
2024-04-29 20:16

承包方擅自转变土地用途,是否取得土地所有者的同意,要知道在这种半干旱地区,最珍贵的是水资源,盐碱地好改造,水资源可是稀缺资源

用户18xxx76

用户18xxx76

17
2024-04-29 20:15

以后没有人敢去投资了

yidong24

yidong24

15
2024-04-29 18:49

瞎编乱造,还从南方运来牛粪,呵呵,够运费不?牧区牛羊粪多的是。这个问题的核心是包地的私自开荒。

金德

金德

15
2024-04-29 19:35

改良土地有功,以后合同期满,村集体农户坐享其成,有5千亩良田耕种,前景喜人,承包方为你们造福,在这个问题上,相互谅解各退一步,补15一20文亩,等于原来的5倍,因为原来你们对这片士地,不抱可种植作物的希望,以后良田是你们的。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2:28
根本就不是重度盐碱地,你家盐碱地用农家肥,翻地就能治理好,国家还用花怎么大的力气治理什么 。盐碱化类型还是很多,这些是我查的,在网上搜索 通辽市盐碱地形成及类型划分 你可以看到很多东西。首先盐碱地分程度的,轻度本来就可以种农作物,中重度多种耐盐作物或牧草。其次,盐碱地治理是很难的,我不认为他们在不种草,不种树,不改变耕作方式,不种耐盐作物,浇水方式浪费,自然条件本生就易积盐的情况下治理好。他们只是把不肥的土变肥。用种土治盐碱地,有这么简单,中国这么多盐碱地早成耕地了,土地从来都是不够用的。另一个方面,没有治理好的重盐碱地是没有产值的,他那来的钱去负起成本。开鲁县这么多土地都是盐碱地,别人最多也是种向日葵。当然我不清楚他种的是什么,如果也是种向日葵之类,本身也没有对盐碱地进行什么改良,他只不过是施了个肥。土地改良显然是国家和政府做的事情,水利工程,防护林的建设。非要把功劳安给他,他配吗?别人几十年都没治好,就给他种地种好了。干脆重种土算了,还种什么树?种什么草?讲话能不能过点逻辑?做事能不能查点证据?我在网上查了很久,没有查到盐碱地的分布图,也没有人说过去这里是盐碱地,推论可能存在部分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2:32
不过你找到了盐碱地的分布图,可以回给我。确实改良了土地, 但是没有那么逆天,只是肥力提升了。相当于开荒罢了。这和我我们南方水田相似,因为耕种提高了肥力。

纯金

纯金

14
2024-04-29 19:40

把盐碱地变成好地,有罪??????!!!!!!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2:42
查资料,用自己的眼睛看东西,你一定不会遗失方向。我的东西你可以看一看,也无所谓,信不信完全可以由你自己判断,我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用自己的眼睛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要老是被人谣言洗脑。

花满山

花满山

13
2024-04-29 20:22

十多年前如果不是招到人承包出去,现在还是一片不毛之地,如果承包人不投入改造,现在还是只能4元招租,还不一定有人要,如果说别人改变用途,为什么别人改造投入的时候不和别人说违反合同?明显想白嫖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2:36
只是不种庄稼,但那是牧场。并非一无是处。种草完全没什么问题,现在有当地有优良牧草品种,可以改善盐碱地。 过去也能种草。

用户17xxx62 回复 05-06 09:28
种的玉米就是牧草有什么不对吗?

蚂蚁

蚂蚁

12
2024-04-29 18:56

几块钱一亩地,不可能是农业用地

二宝

二宝

12
2024-04-29 19:41

不仅不应该收回或增加租金,还应该表章这种行为。

戒烟戒酒戒出黎蒲 回复 04-30 16:10
河南是不是不会受到北方沙漠化的影响?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12
2024-04-29 18:49

草场有植皮(草根),可是防风固沙;农作物没有植皮,没有防风固沙作用,并且需要消耗土地肥力和水。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12
2024-04-29 20:19

别人退耕还林,你们可好!把草地改成耕地!

茧hp 回复 04-29 21:34
少扯淡,按合同规定执行

三实先生 回复 茧hp 04-29 22:17
先恢复原状。

春夏

春夏

11
2024-04-29 21:29

村民赚大了,合同到期就可以收回几千亩良田。以后可以700元一亩向外出租,整村从此富裕了。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2:36
根本就不是重度盐碱地,你家盐碱地用农家肥,翻地就能治理好,国家还用花怎么大的力气治理什么 。盐碱化类型还是很多,这些是我查的,在网上搜索 通辽市盐碱地形成及类型划分 你可以看到很多东西。首先盐碱地分程度的,轻度本来就可以种农作物,中重度多种耐盐作物或牧草。其次,盐碱地治理是很难的,我不认为他们在不种草,不种树,不改变耕作方式,不种耐盐作物,浇水方式浪费,自然条件本生就易积盐的情况下治理好。他们只是把不肥的土变肥。用种土治盐碱地,有这么简单,中国这么多盐碱地早成耕地了,土地从来都是不够用的。另一个方面,没有治理好的重盐碱地是没有产值的,他那来的钱去负起成本。开鲁县这么多土地都是盐碱地,别人最多也是种向日葵。当然我不清楚他种的是什么,如果也是种向日葵之类,本身也没有对盐碱地进行什么改良,他只不过是施了个肥。土地改良显然是国家和政府做的事情,水利工程,防护林的建设。非要把功劳安给他,他配吗?别人几十年都没治好,就给他种地种好了。干脆重种土算了,还种什么树?种什么草?讲话能不能过点逻辑?做事能不能查点证据?我在网上查了很久,没有查到盐碱地的分布图,也没有人说过去这里是盐碱地,推论可能存在部分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2:40
跟我的查资料来讲的话,但当地的畜牧业还是可以的。对于那个承包商,他只是说对自己有利的话,并且夸大其词。不过你的分析,其实也是有可能的。不过当地人只是要求上涨到200元而已元。

阿宝

阿宝

10
2024-04-29 19:59

承包者没有私自改变用途的权力,需要征得土地方同意

杜国桢

杜国桢

10
2024-04-29 20:16

合同至上,反对红眼病

依然是我

依然是我

10
2024-04-29 19:43

不论怎么样,希望各方好好商量,合理合规解决问题。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9
2024-04-29 22:58

应该奖励承包商,这土地以后造福后代。

骑着蜗牛狂奔 回复 05-04 21:32
你可知道改良这个需要多少水资源?完全是饮鸩止渴,盐碱地改良需要大量水 就内蒙那地方一年才下多少雨,你这抽多了,旁边的草场就要荒漠化,除非你有能力从南方调水过来,更何况当初合同给他约定了只能当草场用,这和我用养殖的名义去包个山头,转头去把这山炸了卖矿,你觉得可以不?

风清云淡

风清云淡

9
2024-04-30 17:54

了解一下内蒙古的禁耕禁牧规定再评判吧。干旱地区不能随意把草地改为耕地,有的脆弱地区不允许放牧的,那样会加剧沙化。不要用南方人的认知去评价北方的现象。

善人

善人

8
2024-04-29 18:59

国家应该明确把盐碱地改成耕地这样的行为对不对,国家和法律允许不允许改变盐碱地为耕地?

可以点赞别回复 回复 04-29 20:15
允许,但是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而定,如果有自然河流灌溉或是降雨量大的地区国家很赞成,如果是抽取地下水灌溉要分地区。

平凡的人

平凡的人

8
2024-04-29 19:32

许多草场荒漠化,就是因为把草地改成种庄家造成的,这是有居可查的

金枪不倒的阿牛哥

金枪不倒的阿牛哥

8
2024-04-29 22:00

就像当年快死掉的那些国企,救活了就翻脸不认账

用户11xxx10

用户11xxx10

8
2024-04-29 23:55

京津冀辽得感谢赤峰市四五十年不间断的植树种草,恢复植被生态,挡住了风沙的侵蚀,尤其克旗和敖汉。

用户16xxx64

用户16xxx64

7
2024-04-29 19:18

如果像美国一样失去契约精神就快完蛋了!

杨春玉

杨春玉

7
2024-04-29 23:13

盐碱地改良投入多大成本?国家不仅不应该收钱,还应该鼓励!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3:08
种地如果能改良,全国都应该种地。那就不应该种树和种草了。麻烦你回忆下你的高中知识。在干旱的大陆性气候环境下,种田会造成什么影响?A,造成土地沙漠化 B,加快水土流失 C,改善土地,更利耕作 D,土地盐碱化 E,改善当地气侯。

水产养殖

水产养殖

7
2024-04-29 18:21

我跟你说,你不要声张,把土地还原成草场,还是种小麦,然后青储,一样赚钱,不过是卖草料的钱。

阿明

阿明

7
2024-04-30 15:42

决不存在強占集体资源的说法,所谓集体的也是每一个人的,放在那里没有人去耕种是资源的浪费,有人去开发是好事政府要鼓励支持才对。

追逐泰山的风

追逐泰山的风

7
2024-04-29 20:25

本来4块卖一个鸡蛋让你吃,结果你孵出来小鸡,还养大卖一百多了,4块钱卖亏了,你补上吧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2:50
完全是不可以这么分析的,根据当时的要求,他只允许他用来放牧,因为种地本身就是有危害,当地的水热条件不是很适合种地。不合理的耕种,完全有可能加剧盐碱。现在可以种,未必不是一种透支。当地的地下水,土地盐碱化,都是问题。另一个根本性的问题在于,草场改成耕地,肯定本身就不合规(和同),甚至有可能不合法,非法的开垦草地。开荒是需要国家的同意,不是什么小事。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2:52
我知道你纠结的问题在于,承包商花钱花的力气,看起来似乎被当地人割了一刀,但是对当地环境影响是由当地人承担的,牧场和耕地本身就是对土地的不同影响,价格上本身就是不一样的。你觉得种草和种地的水土流失和盐碱化的效果是一样的吗?

五味子

五味子

6
2024-04-29 20:43

盐碱地改造成耕种地肯定是好事,利国利民,投资也很大,应该让改造者有可观回报,必须按合同履行完毕!否则谁敢再干如此利国利民的好事?!不改造,集体个人永远都没有收益。改造了,目前改造者投资受益,集体得租金,将来集体受大益!

菜刀狂魔 回复 05-12 09:40
这个不清楚,你可以查查看。这个不清楚,你可以查查看。

高俊 回复 菜刀狂魔 05-12 10:46
那么换一个说法,畜牧业允不允许养马?

如虎

如虎

6
2024-04-29 20:21

这不就是相当于开了400多 亩四荒地

啊有

啊有

6
2024-05-01 00:20

我举个例子。我以5块钱一亩的价格承包了半个市区那么大片的荒地,然后我请人把荒地整平了,我是不是就可以在我承包的土地上建房子建小区建商业街建学校了?

天天

天天

6
2024-04-30 11:29

如果不让改良土地增加收入,哪个傻子愿意出4块钱每亩去租地,就算是一块一亩也不会有人去租。改良了挣钱了又有人眼红了,真是把不要脸发挥到了极致。一只鸭子十几块钱,做成烤鸭卖几十几百,那养殖户是不是可以去烤鸭店去分钱啊?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3:45
现在盐碱地的价格也高达120,你觉得4块钱多了?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3:44
一方面是违约了合同,另一方面,是占了当地人的环境便宜。不是鸭给烤鸭店的加工怎么简单。土地最终的归属的使用权是当地的,环境的成本也是当地的。你能保证十年后这块地还能和今天一样好用吗?你能保证十年后,重度盐碱地中就没有它吗?

晓光天鸣

晓光天鸣

6
2024-04-30 17:48

那些问把盐碱地改成良田有没有错的,我只想说不仅蠢而且坏,没有一点生态环境常识,新疆这边有大量盐碱地,如果一片地方要改成良田,需要大量的水、化肥,并且这也会造成周边草场退化

乐天向上

乐天向上

6
2024-05-02 02:18

这里的关键商机没人看到吗?这是个宝藏公司啊!4000亩新增耕地!!!每亩耕地指标我们这里要20万,这就是8个亿了,不算土地改良后的租金增收,单单土地增减挂钩指标转让收入就很可观啦!!!这种项目还能包装进行银行融资摊薄成本风险!!! 只是我这里没有盐碱地,不然我连夜派人去挖过来!!!

壹身烟味

壹身烟味

6
2024-05-08 11:42

改良土地也不能掩盖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违法行为。

贝哥

贝哥

5
2024-04-29 20:05

铁匠铺卖一种刀,两种价,杀人刀100两,杀鸡刀1两,客户花1两买了一把刀,准备去杀人。铁匠不同意:杀鸡刀和杀人刀不是一个价,你买的是杀鸡刀,如果想杀人,你要付杀人刀的价格。争执不休找路人评理。路人说:我说了要管用,那还要合同干嘛呢?合同里规定的东西,谁想擅自更改,是要付出代价的。

永远未完成

永远未完成

5
2024-04-29 19:46

就算原来是沙漠你改造成森林也是违规的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3:21
根本就不是重度盐碱地,你家盐碱地用农家肥,翻地就能治理好,国家还用花怎么大的力气治理什么 。盐碱化类型还是很多,这些是我查的,在网上搜索 通辽市盐碱地形成及类型划分 你可以看到很多东西。首先盐碱地分程度的,轻度本来就可以种农作物,中重度多种耐盐作物或牧草。其次,盐碱地治理是很难的,我不认为他们在不种草,不种树,不改变耕作方式,不种耐盐作物,浇水方式浪费,自然条件本生就易积盐的情况下治理好。他们只是把不肥的土变肥。用种土治盐碱地,有这么简单,中国这么多盐碱地早成耕地了,土地从来都是不够用的。另一个方面,没有治理好的重盐碱地是没有产值的,他那来的钱去负起成本。开鲁县这么多土地都是盐碱地,别人最多也是种向日葵。当然我不清楚他种的是什么,如果也是种向日葵之类,本身也没有对盐碱地进行什么改良,他只不过是施了个肥。土地改良显然是国家和政府做的事情,水利工程,防护林的建设。非要把功劳安给他,他配吗?别人几十年都没治好,就给他种地种好了。干脆重种土算了,还种什么树?种什么草?讲话能不能过点逻辑?做事能不能查点证据?我在网上查了很久,没有查到盐碱地的分布图,也没有人说过去这里是盐碱地,推论可能存在部分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3:22
还有些东西不是很全面,如果你能找到相关资料,可以一起说一说。比如说这个地方到底是不是盐碱地,盐碱程度怎么样?查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捂脸哭]

1593

1593

5
2024-04-30 00:19

严格按合同办事,约定只能做牧场,收获牧草供养殖用,凭什么要私自改变土地用途,增肥,改良,打井,灌溉,这些经过当地国土资源局批准了没有,土地资源管理法规是如何处理该类行为的,必须要有明晰的解决方法。

蓉城闲谈

蓉城闲谈

5
2024-04-30 15:59

合同未尽事宜应双方当协商解决。特别是公职人员,承包方必然花费了巨大投入改善了盐碱地,将荒地变为良田,某种意义上来说与国与民都是一件好事...深刻怀疑假公济私,借题敲诈...[裂开]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3:11
怎么可能改良环境?就凭他喜欢种田,就为他送大粪。这当然是不可能的。环境成本是需要考虑的,你说是吧?

用户48xxx69

用户48xxx69

5
2024-05-01 05:25

典型红眼病!荒地自己不搞,等人家耕肥了,想方设法的卡!

heaven32

heaven32

5
2024-05-01 15:12

2014年8月23日内蒙古日报曾发布文章《开鲁县:做实节水农业大文章 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 文章提到:近年来,该县持续干旱,多年平均降雨量不足300mm,流经境内的西拉木伦河、西辽河、新开河等河流均进入了枯水期,径流量仅为常年的1/10,全县地下水综合补给量为5.87亿立方米,农业用水量每年为6.7亿立方米,地下水年超采量近1亿立方米。大力加强禁垦禁牧。据有关资料显示,传统方式耕作耗水量较大,每生产1斤粮食需要500斤水,为此,开鲁县实行最严格的地下水资源保护制度,稳定基本农田面积,严禁大面积开荒开采地下水。 2010年以来,全县规划完成围封禁垦禁牧140万亩,恢复草原生态面积10万亩,造林绿化6万亩,封沙育林3.2万亩,退耕还林还草14.6万亩,促进了生态修复与保护,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祥子

祥子

5
2024-05-03 06:06

改良土地本身就是为国家做贡献,

然后就说话

然后就说话

5
2024-05-03 13:39

竟然还有人在争论,当地法院已经判了好几起这种案子了,全是判村民输,这就是为什么耍无赖的主要原因。法院判决的原因主要有两条,第一对预期收益村民应该有认识,这个估计是承包的时候已经约定好了。第二改变土地性质,要以国家确权了才算实质性的改变,这个理由应该很简单,耕地转变为草地可以随时更改,但是草地不能随时转变为草地。

water

water

5
2024-05-03 05:38

这个时候裁判很重要,怎么判决定了以后有没有更多沃土

清然

清然

5
2024-05-04 14:32

我租的地,10年期快满的时候,你要盐地我就还你盐地

用户53xxx18

用户53xxx18

5
2024-05-09 12:21

国家应鼓励把荒地变成耕地

瓮思彤4Z

瓮思彤4Z

4
2024-04-29 19:08

照这么说,也可以在盐碱地上投资盖房,再出租。

用户43xxx94 回复 04-30 16:10
耕地是可流转的土地,你合同到期就可以给下一家租。但是你房子放上去,那土地给谁租。完全就变你私人土地了。河南之类的耕地流转周期短的,连种树都不行。合同期到了,你的树不好处理。

康宸图文广告816

康宸图文广告816

4
2024-04-29 23:28

可不可以这样理解,相当于之前签承包合同,建设猪栏搞养殖,村镇都支持。价格也给的优惠,结果养殖不值钱还亏损,为了弥补损失,将猪栏出租当仓库用,结果发现还挣钱些,就把其他空地直接盖厂房直接出租,建好的厂房租金价格更高更挣钱。村里发现这还了得,鼓励你养殖,但不能鼓励你搞商业化建设。这只是个猜想比如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3:09
差不多,就是外乡人拿当地的环境成本换利润,不给本地人加钱。

丿沐☆牧灬

丿沐☆牧灬

4
2024-04-29 20:11

那现在就要恢复成盐碱地,恢复原貌[抠鼻]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3:17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3:17
你告诉我怎么样在盐碱地里种个田?大兄弟。就凭他有牛粪,把土给填满了,有这么好使,这是中国不应该是印度。这只有一种说法,那就是这个地方不适合种地,但可以种。

小林

小林

4
2024-04-29 20:14

说白了,自己无法种植,把地便宜租出去,结果人家有能力把土地改良成种粮地,再转包给别人,结果原土地出租人眼红了,逼人家加租,不加租就不给种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3:03
当地人难到要为承包商的行为承担无限的环境风险吗?牧场和农业哪个对环境影响大难道分不清?私自开荒,你有没有经过别人的同意?有没有国家的认证?双方已经淡了很多次了,只是外乡人很不要脸。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4
2024-04-29 18:13

土地私有就好了,只需交税,还有礼贴

小智游戏解说 回复 05-02 08:57
土地私有不代表你可以改变土地性质。你买了一块农田,你就只能种庄家,你买了草地,就只能用于种草。不然大家都买草地盖房子就是,全中国土地都盖上房子,可以买下全世界。

蛋不是这么扯地 回复 04-29 19:27
土地私有也不是你想干啥就干啥的。美国私人农场作物种植也是有限制的

沉思的猫

沉思的猫

4
2024-04-29 23:47

盐碱地我很了解,我老家就是海边的,目前唯一的改良方法就是大水漫灌,而且是多次的,最适合水稻种植,只要水足够,水稻米质是优于普通田地,且产量并不低,盘锦葫芦岛秦皇岛唐山等沿海水稻就是这个情况,煮粥不用放碱,和内陆大米放碱效果一样的效果!

戒烟戒酒戒出黎蒲 回复 04-30 16:31
北京沙尘暴的沙子没吃过还是吃过瘾了?草原沙漠化的危害还需要南方的人提醒你?

戒烟戒酒戒出黎蒲 回复 04-30 16:30
水从何来?草原的水从何而来?唯有抽地下水!北方过度抽取地下水造成的各种危害的苦头没吃够?

一千零一良

一千零一良

4
2024-04-30 15:29

盐碱地养成肥沃的土地更加适合种粮食,这种事情应该嘉奖呀,更不应该收取加租费用。合同到期后再加租以一亩1-2块钱租金租给承包方,(以示嘉奖)五年内或者是十年内涨到3-4块钱一亩这样也可以。最后不长脑子非要一口吃个胖子,最后自食其果怪不得谁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3:37
我认为他是个开荒的。并没有改良,或者说是严重的盐碱地改良。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并非好事。轻度的,对环境是有压力的,不如放牧。重度的,也不是他的功劳,冲盐是盐碱地改善的一个方向,用水淋洗,把盐淋溶下去,另一个就是生物治理。可是你个种地的,你用农作物来治盐碱地吗?如果你用水的话,4000亩的地,你准备用多少水?

老大

老大

4
2024-05-03 06:51

红眼病犯了

菜根香

菜根香

4
2024-05-04 14:45

这怎么算改变用途,难道现在种出来的玉米不能够喂畜牧,只要买几头牛回去养就可以了。

李德旺

李德旺

4
2024-05-09 17:19

从美国运来了牛粪吧

驴骑士

驴骑士

4
2024-05-10 09:48

这就是人性啊,就像在农村租房一样,如果你只是正常居住还好,一旦你花大价钱把房子重新装修一遍,很可能能就会被房东以各种理由收回去,不是对农村有什么不敬,只是反应一个事实

神经病评论家

神经病评论家

4
2024-05-10 16:32

村民和官方有啥关系?

美凤

美凤

4
2024-05-10 16:47

一顿盐花不了几个钱,买几十顿撒撒就行了何必呢

孤狼

孤狼

3
2024-04-30 16:02

改造盐碱地工程的费用是多少?平整土地后开挖沟渠运输发酵的有机肥一亩,盐碱地要想改造的种植玉米土豆等农作物一亩地至少得30方有机肥,改造成本一亩地在4000元以上,当初大部分村民们都是觉得改造成本太高了,而放弃了,不然的话村民们谁不知道开垦土地呢?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3:54

菜刀狂魔 回复 05-01 03:57
那个很长的论述,与你的观点有点对不上,你看一看就好了。

一场军场梦

一场军场梦

谢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