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燃气“误收费”事件,调查结果水落石出: 1.最直接原因是抄表员录入错误、抄

一场军场梦 2024-04-20 20:25:27

重庆燃气“误收费”事件,调查结果水落石出:

1.最直接原因是抄表员录入错误、抄错表和估错表。

1-4月,手动录入及估错、抄错导致多收费涉及的燃气总量47万立方米。

2.计费周期毫无规律,管理混乱。

抄表周期不统一,甚至一年抄一次,等燃气费上涨时抄表,导致用户气费大涨。

3.价格政策落地后,执行不到位。

比如说抄表员一年内不抄表,价格调整后,核算气费按照最高费用计算。

4.工作人员严重不足,超过正常负荷。

一个抄表员管7800户,忙不过来就敷衍了事,出现估表、误抄等现象。

5.燃气公司内部管理不到位。

发现数据异常不管不顾,不纠偏、不更正,将错就错!

47万方天然气是什么概念?每家多收1方就得47万户才能凑够数,

惊人的误差,一个基层抄表员哪有那么大的胆子,敢擅自做主?

3 阅读:51899

评论列表

不再曾经

不再曾经

808
2024-04-20 23:37

抄错为什么只多不少呢?

别打我的小怪兽 回复 04-22 08:29
你抄少了 你上新闻说我抄少了???????

心愚 回复 04-02 15:27
营养严重不良!!!!!眼睛老化了!!!!!

鱼腩蜀黍

鱼腩蜀黍

486
2024-04-20 23:26

智能自动表为啥还要人抄?还能抄错?是能人为控制表的读数吗?

用户18xxx87 回复 04-22 06:25
一个字:甩,二个字:甩锅!

毛哥雄起哦 回复 04-22 09:28
气表有部分不是智能表,这次换的就是那些非智能表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475
2024-04-21 03:44

有组织,有预谋,情节恶劣,造成巨大社会影响的犯罪集团实施的犯罪。

用户10xxx18 回复 04-21 21:01
国企

心愚 回复 04-02 15:25
不会这样严重吧????????!!!!!!!

SEVEN

SEVEN

345
2024-04-21 03:36

既然是智能表,那基础功能就是远程集抄,也就是抄表本身就可以不要人工就可以实现,那跟人员不足有个毛关系啊。偷钱就是偷钱别整那么多没用的。

静由心生 回复 04-21 12:04
重庆偷钱燃气公司

〓—〓 回复 04-21 20:24
我浙江这边,先买气后用气,买多少用多少,快与慢我倒是没概念!但是这个气表呢,一种是老式的表,不能远程抄表,也不能网络充值,很麻烦,我家老房子就这样。智能表呢,能自动采集,远程抄表,但前提是网络信号正常,采集功能正常

123

123

221
2024-04-21 00:02

然后是不是抄表员是临时工?我觉得不用这么费事,下次直接抢钱就好了,还弄个智能表多费事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我可能是个杠精 回复 04-22 09:34
对啊 明明可以抢 还给我们烧了开水 良心

用户11xxx36 回复 04-21 20:18
那多不好意思

天高云淡李建中

天高云淡李建中

135
2024-04-21 00:11

燃气公司:不管你们信不信 反正我是相信的

陈优红 回复 12-28 04:45
工作人员先去抄表,再让群众去抄表,缴纳[呲牙笑]水费、电费、燃气费

wjr

wjr

123
2024-04-21 03:22

糊弄群众,蒙混过关

陈优红 回复 12-28 04:47
只怪群众懒,不去抄表主动缴纳费用。工作人员要赚点钱,还有燃气成本费

V 魅约

V 魅约

106
2024-04-21 02:31

47万方按4元一方计算价值不超过200万,这明显是缩小了案值开脱

用户94xxx62 回复 04-21 04:54
也就是最多退200万,多的没有

15842jgfggdfhv 回复 04-22 00:35
47直接几倍翻你觉得可能不,2千万人口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102
2024-04-20 23:55

哄鬼鬼信不?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91
2024-04-20 23:33

幸好没有怪太阳黑子风暴影响电子设备正常工作[祈祷]

揭露真相 回复 04-22 07:25
圈起来,今年高考题。

双强 回复 04-22 08:06
你被录用了,明天来报道。

晨曦

晨曦

77
2024-04-21 02:44

现在燃气表还用抄表员吗?不是用户买字插卡吗?

用户10xxx96 回复 04-21 06:58
买卡插己落后,现在可远程抄表,不过要装电池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62
2024-04-20 23:44

表为什么快,为什么慢

AZ 回复 04-21 07:55
正常,我这手表也有时不准,时快时慢

枫叶牛仔 回复 AZ 04-21 14:06
表不好应该换。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60
2024-04-20 23:45

比珍珠还真

12  26

12 26

58
2024-04-21 03:08

屁从口出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57
2024-04-21 00:23

以法为准绳,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犯法必抓,没收所得。

40年球迷

40年球迷

50
2024-04-21 03:03

换表了,还要抄吗?都可以远程控制了。

用户78xxx36

用户78xxx36

49
2024-04-21 00:20

1 抄表员一般是一个月抄一次,不可能大面积的抄飞表或者估算。也不可能录入错误,一般用气量过大需要去进行核实,甚至第一时间联系用户询问情况和通知用气量过大。录入错误也不可能大面积出差。 2 计费周期和抄表时间不一样,但是抄表时周期基本不变的,所以用户基本也是一个月的用气量。 3价格计量和调整与抄表员无关,这个是收费的事情,抄表员只负责抄表而已。 4 一个抄表员7800户很多吗,请对比四川,重庆其他地区的抄表员抄表数量。 以上是对比四川其他公司的情况,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请拿出证据给老百姓看看。

风声边界 回复 04-22 12:17
当然是抄表麻烦。首先燃气表是有使用年限的要求的,到期必须换,其次,抄表经常遇到用户不在家、不让进门等情况,耗费的人力成本非常高,而且抄表是一个经常性的工作,每个月或者每两个月需要抄一次,换表可是一次性管8年以上。

风声边界 回复 04-22 12:13
除了扣帽子你还懂什么?换表的流程你知道吗?是先结清费用再换表,还是先换表再结清费用,还是先换表费用累积到下一账期?

张郎

张郎

44
2024-04-21 00:03

抄表员是临时工?

用户11xxx43 回复 04-21 19:38
必须是,反正锅拿好就行了

陈优红 回复 12-28 04:50
谢谢,你的理解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3
2024-04-21 10:27

重庆燃气违法犯罪不是孤立事件 具有普遍性 更不是误会 是有组织的团伙犯罪 知法犯法 不可能因为智商低下使然

平行空间

平行空间

41
2024-04-21 00:46

智能表不存在人工抄,假报告。

陈优红 回复 12-28 04:51
盖章了,是真的哦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40
2024-04-21 02:36

又是跟‘临时工’犯错差不多!大家都懂。

周,

周,

36
2024-04-21 03:27

这种调查组也该查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5
2024-04-21 03:03

胡说八道!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34
2024-04-20 23:30

任何一个企业都有会计、统计。误差太大超出正常损耗就有问题。

北风

北风

34
2024-04-21 01:14

对对对,都是临时工干的[得瑟]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2
2024-04-21 03:57

重庆扯氮,名不虚传!

老虎

老虎

32
2024-04-21 03:5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信了,你信吗?

孤云独步

孤云独步

31
2024-04-21 10:53

永远都是这样无担当的敷衍了事

随手可得耶

随手可得耶

30
2024-04-21 03:22

至于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的

再见    青春

再见 青春

30
2024-04-21 02:58

都是借口,洗白来的吧!抄表员最知道家庭正常用气量了,为什么差这么多?就是故意或者被迫为之?这个是有预谋有目的的圈套,只不过被识破了而已!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9
2024-04-21 00:10

抄表员无证智能化,现已断对他电处理

爱情就是如此简单

爱情就是如此简单

28
2024-04-21 10:26

不知道,反正说了很多原因。什么氮气,什么抄表。个人感觉还是表问题,因为没换表没事,一换就立马出问题。当然如果真是表问题,报道出来就是全范围被攻击。电表,水表,油表都会遭质疑。

卧槽 回复 04-22 06:11
造出来的表肯定没问题,经得起查的,但是远程控制就有问题了,就像你看视频,可以选择1.5倍速播放一样他可以选择1.5倍记数

用户15xxx37

用户15xxx37

28
2024-04-21 00:16

我信你个鬼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8
2024-04-21 04:19

自编自导自演自己当裁判。

二列给

二列给

25
2024-04-21 10:37

就是不认错

酸甜苦辣 回复 04-22 02:09
认错的话事情就大条了

hhc

hhc

23
2024-04-21 11:08

不杀不足以平民愤,这种人比盗窃抢劫更可恨。

沒心沒肺

沒心沒肺

22
2024-04-21 03:28

十个有九个能判刑,糊弄鬼呢

扁舟渡狂潮

扁舟渡狂潮

22
2024-04-21 00:49

又一个奸相十足的出来。[抠鼻]

qjiangjr

qjiangjr

18
2024-04-21 00:37

这抄错能错出47万立方米出来,怎么做到的?折合多少钱?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8
2024-04-21 11:05

纵观每一个案例,都是他们没一个吃亏的,哪怕有一次少收过钱也说的过去。

吻住别放

吻住别放

17
2024-04-21 00:13

感谢抄表员!否则大家都不知道坑有多大!

战略评论

战略评论

17
2024-04-21 04:28

检查组真是火眼金晴,洞察秋毫。

煙、燒會芯痛

煙、燒會芯痛

16
2024-04-21 04:35

调查报告有误

用户41xxx49

用户41xxx49

16
2024-04-21 07:50

为什么以前抄表都正常,换表就不正常了?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16
2024-04-21 11:18

演,好好的演,重庆47万用户是傻子?全国人民是傻子?

爱飞翔

爱飞翔

15
2024-04-21 10:40

又是临时工惹的祸,每次都是这么巧合,无巧不成书。

伤逝

伤逝

14
2024-04-21 02:55

你,您——说的才算。我还要说句谢谢。

未来

未来

14
2024-04-21 10:37

表的猫腻呢,避重就轻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13
2024-04-21 04:19

这是真的,我就是那个抄表的临时工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

13
2024-04-21 10:05

一个谎言需要无数个谎话来掩盖,但终究经不起推敲。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

13
2024-04-21 10:25

经过几百人近半个月深入细致的调查,最后发现抄表员是个临时工!

夜无影

夜无影

13
2024-04-21 11:00

又扯淡了,最后又是临时工

用户16xxx81 回复 04-21 17:21
不是扯淡,人家不是告诉你是扯氮。

2022

2022

13
2024-04-21 12:49

随便写2个数,就可收获暴利,太不可思议,让人识了国企的优势了!!

麦田守望者

麦田守望者

13
2024-04-21 13:01

已经换成新表,有远程抄表功能,就不存在什么抄错的问题了,什么人手不够的问题了。这个是刻意的欺骗,有组织的欺骗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13
2024-04-21 12:53

地不好卖,各种外招就出来了……[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海

12
2024-04-21 13:02

就不能说句真话吗

阳光

阳光

12
2024-04-21 10:27

国企的担当

Tigervista

Tigervista

12
2024-04-21 10:59

智能表,远程终端联网,别说7800户,就算一人管780万户,也是点几下鼠标,数据就到手了。你们骗谁呢。

呵呵

呵呵

12
2024-04-21 07:10

物联表用得着手动录入?除非是手动修改

不正经部部长

不正经部部长

12
2024-04-21 11:18

就是死不承认燃气表被做了手脚!

天天乐

天天乐

12
2024-04-21 11:04

这叫误收费,搞笑

春华秋实

春华秋实

11
2024-04-21 11:06

不耍挑战民众的耐性,有错认错,改正还有机会!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11
2024-04-21 09:58

究竟抄表员是临时工,还是临时工是抄表员呢?这似乎是一个哲学问题,如同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民合法财产,是诈骗呢,还是盗窃,至少算渎职吧,结果是眼晴花了抄表误差只有47万方而已。

坏人

坏人

10
2024-04-21 09:48

看笑话

人间正道是沧桑

人间正道是沧桑

10
2024-04-21 10:34

有点敷衍

菊容老公的春天

菊容老公的春天

10
2024-04-21 02:36

所以要换智能表,不用炒表了。

闫波

闫波

10
2024-04-21 11:14

避重就轻

DX

DX

10
2024-04-21 12:58

盗窃用户的资金,是什么性质,老百姓心里清楚,涉及资金巨大,免职另任是不是掉到他处任职,如何处理?希望报警处理。

秦人

秦人

9
2024-04-21 07:08

只能一声长叹

用户94xxx32

用户94xxx32

9
2024-04-21 07:39

现在还用人工抄表?且只多不少?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9
2024-04-21 01:49

骗子

张ZZP

张ZZP

9
2024-04-21 07:58

一群混蛋!!!

用户44xxx24

用户44xxx24

9
2024-04-21 10:21

换表前是多少抄表员。

小开

小开

9
2024-04-21 11:01

他意思是抄表员,在公司抄错了,因为现在都是智能抄表,智能抄表数字传输到公司,估计公司抄表员那天喝酒没看清导致抄多了!

本质

本质

9
2024-04-21 05:41

换了表不早就是电子抄表了。还有人工抄错这事?

不老人

不老人

8
2024-04-21 05:42

我就想知道抄表员是不是临时工?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8
2024-04-21 10:15

抄错不可能抄错这么多吧。

城南旧事

城南旧事

8
2024-04-21 07:19

又是临时工抄表员干的

回家的路最温暖

回家的路最温暖

8
2024-04-21 10:37

不可能更本不可能

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

8
2024-04-21 10:40

苍白无力的辩解

零点

零点

8
2024-04-21 10:58

真奇怪,这表抄错都是往多的抄,怎么没往少的抄

麦芽

麦芽

8
2024-04-21 07:10

47 万立方那点钱,可能促成业绩增加 800%?你喝别个不会算账?

无名

无名

8
2024-04-21 11:25

抄表员是临时工吧?

kzfe

kzfe

8
2024-04-21 05:53

不是临时工吗?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8
2024-04-21 10:58

借口

用户58xxx97

用户58xxx97

8
2024-04-21 04:53

甩锅呢!

旧忆杯

旧忆杯

8
2024-04-21 10:05

鬼才相信

乐活

乐活

8
2024-04-21 11:04

不管你们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用户49xxx16

用户49xxx16

7
2024-04-21 01:19

你恶你有理,我说不信你肯放过我吗?

实干出未来

实干出未来

7
2024-04-21 09:48

就没见过抄表的一年才抄一次的,那样的抄表员你们燃气公司难道会养着?看来又有抄表员要倒霉了

烤酒匠

烤酒匠

7
2024-04-21 09:54

“误收,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老肖

老肖

7
2024-04-21 10:54

混稿费的在这胡说八道。

用户87xxx17

用户87xxx17

7
2024-04-21 10:39

智能表,噗哈哈,不说话,噗哈哈,远程可以关,噗哈哈~

daven

daven

7
2024-04-21 05:15

智能表,还抄个毛线,是心太黑,一个企业完全没有社会责任,这企业就应该重组,改造成有责任的公司,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民担忧!

夜风

夜风

7
2024-04-21 10:44

信你个鬼

遥遥

遥遥

7
2024-04-21 10:04

我每个月的数字,都是发短信给的抄表员。。。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7
2024-04-21 07:57

为啥不用气表也会走?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7
2024-04-21 12:51

在电脑上看看,一天不到300个,一个10秒,30分钟看完,你说人员不够,在招10倍的人,气表都会跑爆

嘴角轻扬

嘴角轻扬

6
2024-04-21 13:19

什么是智能?还需要抄表?[吃瓜][吃瓜]你意思是度数随便超多少都是 由员工自己定呗?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6
2024-04-21 13:12

都是敷衍全是谎话

一场军场梦

一场军场梦

谢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