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女性是这样评价孩子随父姓的: ​“随父姓,其实就是给男人责任感的。本来男的就

雄梅说 2024-03-26 18:07:01

一位女性是这样评价孩子随父姓的: ​“随父姓,其实就是给男人责任感的。本来男的就不直接生娃,对孩子的感情弱于妈妈。 ​不考虑伦理的话,理论上男性可以拥有很多娃,他为什么要养这个娃而不是养另一个女的生的娃,就是认同感,娃和男的姓就是增强认同感。 ​现在女的居然把这个当做一种吃亏,无非是因为有婚姻做筹码,娃不和男的姓,男的也要养。 ​如果以后婚姻消亡了,都不婚生子,男的养不养娃全看男的自己,那时候估计太多女的主动要娃随父姓了。” ​总结的很好,对于大多数男性和爷爷奶奶来说,两个娃,一个随了女性,那么肯定父亲和爷爷奶奶不可能对两个娃一碗水端平。 ​毕竟从直观上来说,你喊随父姓的娃,那亲切感马上感受到。

1 阅读:16699

评论列表

网友

网友

117
2024-03-28 07:35

其实就是好处没捞后,没见哪些有钱人家里的要随母姓的,很简单女人自己生一个最好连自己都不知道他爸姓什么的孩子就行了,何必去结婚受气

姑苏打板客 回复 04-08 22:15
这种人的几率按千分、万分作为分母的

未来。 回复 04-09 15:04
[抠鼻]你让他儿子姓姚啊

快乐之城

快乐之城

79
2024-03-28 21:12

两人的孩子随女方姓,说白了就是男人买房买车,出彩礼出结婚的大部分费用,婚后还得养家,结果是把自己搞成了上门女婿的角色,还不如上门女婿,不用买房买车,经济负担少些,请问这样的男人在这场婚姻中得到了啥?

new 回复 04-13 07:11
太吃亏了,你应该按次收钱的[墨镜]

快乐之城 回复 04-17 15:37
回复10个都不显示一个,也挺搞笑的

萤火之虫

萤火之虫

47
2024-03-26 22:39

拉倒吧,其实就是男尊女卑那一套,还说的这么高大上,[哭笑不得],母系社会时传下来的姬姜嬴姒姓不都是随母姓,说白了女性地位高就随母姓,男性地位高就随男姓。如果以后女性平均工资比男的高,肯定随母姓的多[捂脸哭]

冰雪紫芝恋 回复 03-28 20:02
可以啊,女性去父留子,以后孩子跟男方没关系,男方不承担责任,女方自己养,随女方姓,孩子所有权利都是女方的,不是不可以接受

霜亦寒 回复 04-02 10:30
不说女的工资比男的高很难,就算女的平均工资比男的高又怎么样,她得把钱给男人给家庭花才行,你赚再多钱也不给男人花别人凭啥委屈自己啊。很多女的想法就是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就这种思想你工资再高也没用。男人能做一家之主就是因为家庭支出大部分是男人出,如果男的赚不到一毛钱,自然也不可能做什么一家之主,而女的问题是赚到了之后愿不愿意拿出来给家庭给男人花还得打个问号?国内谈恋爱的连aa都很少,你指望女的全出或者出大头我觉得还不如做梦来得简单。

星瑞

星瑞

43
2024-03-29 23:59

主要是现在很多男的不想供养了,彩礼不打算给的,还有什么钱是给女人看的不是用的,女人的生育价值越来越不被承认,换姓氏也是无奈之举,挣扎一下罢了。。别倒因为果。。如果供养价值给足了换个毛

朕在爽 回复 04-01 02:08
直接取消婚姻制度,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霜亦寒 回复 04-02 10:13
古代女的不能参与生产是怎么来的?男耕女织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古代牛是很稀罕的,没牛的时候得人去拉犁,你当做农民下地很舒服啊。从古至今一般男人都把相对轻松的活安排给女人做了。

你 菠萝买不起

你 菠萝买不起

41
2024-03-31 19:16

随母姓很简单,出房出车出彩礼,让男人入赘就行了,然而现在的女人,既要房车彩礼,又要随母姓,什么都想要,又什么都不付出。

桃夭 回复 04-01 01:45
随母姓还可以更简单,只要工作住房稳了,女的谈个恋爱就行,婚姻高攀不容易,谈恋爱高攀个各方面优秀的很简单,好基因到手……

霜亦寒 回复 04-02 10:45
独生女还行,不是独生的话分你几套房啊?月入能有多少?孩子是需要人照顾的,孩子小的时候你上不上班?上班的话请一个保姆照顾孩子要多少钱?真以为单亲妈妈这么好做啊,那些有钱人家的孩子也是嫁娶,他们条件比你说的这些好得多,怎么不做单亲父母。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8
2024-03-31 22:36

孩子要随母姓也是可以的。但是我很讨厌双标。所以前提条件是:这个母亲要先随外婆姓,外婆要先随外祖母姓。只要还活着的把姓都改过来,已经死了的就不管了。这样才公平。

香卤猪蹄 回复 04-08 22:29
这个要靠自己去谈哦亲,问网友要是没用的,毕竟是双向选择。

姑苏打板客 回复 香卤猪蹄 04-08 23:55
咱们讨论中正平和,氛围不错; 其实是一回事,谁娶谁准备房车和彩礼,不管是男娶女,还是女娶男,作为回报就是孩子惯姓;有些地方出现了两头婚,不娶不嫁,两方都有房,孩子都叫爷爷奶奶,当然一般都是要两孩各随父母;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2
2024-03-31 20:15

法律规定只要是亲生的,离不离婚孩子跟谁姓父母都得付抚养费,要公平要么就不要孩子,要孩子的就生两个生育女的出力男的出钱一个随父姓一个随母姓。别又当又立,占了便宜还卖乖,要别人事业身体受损生孩子给你养老还就出个几把

孤月轮 回复 枫林 04-26 17:11
你外公外婆会说你是他家孩子吗?你爷爷奶奶肯定经常说你是他家的吧

枫林 回复 04-19 23:03
那怀孕期间孩子没有独立能力这段时间的花费,是不是男的在赚钱,都一样在付出。孩子两个人的,搞得生孩子就给男的生一样。这没有啥公平不公平的,男的从来没有忘记女的付出,但男的付出很多女的确从来没有看到过

鸿影

鸿影

21
2024-03-29 20:01

今年我们老家修族谱,每个男人都捐款,钱数不限,以前不关心这些,现在看看也挺好,知道你的始祖是谁,从哪里来,到现在几百年了,一直没断过。这也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跟男尊女卑无关。

雁南负寒露叶落送秋霞 回复 用户48xxx55 04-25 11:37
可我没想改啊

用户48xxx55 回复 04-25 08:40
所有人的姓一开始有记录的一定是女祖宗,看看姓怎么写的。按你们的逻辑你们应该把姓这个字改了,改成男生呀!

轻语

轻语

20
2024-03-28 12:28

重点还是水端不平。父母偏爱可能还会隐晦些,爷辈肯定喜欢同姓的。小孩教育说也会出现问题,单被问及姓氏和不被重视时,随姓问题就会被放大

低调再低调 回复 04-04 14:56
我说的就是在家里也是男孩女孩平等了也是有问题的,我这么说可能有人会打我,但这是我切身体会,不过算了,我不想解释,也解释不清

孤月轮 回复 低调再低调 04-26 17:20
永远平等不了,只有正视男女的不同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8
2024-03-29 19:57

回归母系嘛,随母姓,娘舅亲,父不详,没什么区别,照样有男性养育者模板,还没有家族利益矛盾,都是一家人。

安嘉 回复 04-05 08:25
从先天上来讲,男女不存在智力差异,体力差异是生育能力的代价。后天来说,收入和社会资源则是几千年来男性优势社会资源占有不平衡的惯性,这是结果不是原因!你倒果为因了!为什么会形成男性优势?农业时代,社会对体力依赖,女性生育能力带来体力弱势吃亏!可是,弱势因为体力,体力弱势因为生育天赋。那就有意思了啊,生育是社会必须得的,体力也是社会必须的,怎么就让那些出体力的觉得高人一等,应该支配人家可以生育的了呢? 相对体力优势来说,孕育能力反而是稀缺的,因为承担生育职能的体力只是不如男性,而不是没有,可是男性是不具备孕育能力的!以物易物的集市见过吗?一样交换物你觉得贵,超出了自己拥有东西的价值,又想换,就会拼命贬低对方的物品试图让人家觉得自己的东西没价值,如果对方觉得你这行为很贱,就会让你滚蛋!公平交易市场下大家自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不公平的市场下,就是后来的人类历史了,我非得要不可,对方又不同意交换,那怎么办呢?占据社会优势的一方拼命打压对方生存空间,让他除了低头无路可走,避免对方压迫久了反抗,那就边打压边PUA洗脑,久了不但对方不反抗了,PUA的人居然也以为自己说的是真理

安嘉 回复 03-31 20:21
如果是母系的话,男的并不能再娶进来媳妇,也不能占有出生家族的资源,他反倒要担心自己被姐妹边缘化了,那个时候就没资本说不给谁谁养孩子了啊!如今男的嫌弃姐妹分家产,你觉得是在替姐妹装养孩子,正是因为千年来父系,默认他自己是财产占有人。

童童

童童

17
2024-03-27 22:04

问题是,孩子姓了男人的姓,男人不负责,还要联合外人对你横加指责,只因为你想要维护这个姓他姓的孩子的利益!

童童 回复 03-28 15:32
你这是不是受害者有罪论?你被抢劫了是因为你有钱,怪人家抢劫犯干嘛呢?

我再想一下 回复 03-29 12:01
我也说个个例,江西三孩非亲生案,跟男的姓、男的承担再多责任也是帮别人养娃,最搞笑的是除了老三因为年龄小把男的当爹,老大和老二对在外打工挣钱养家的父亲只有仇恨。[哭着笑]

老何

老何

17
2024-03-30 22:51

很奇怪的是,在过去中西方都是妻随夫姓,为啥呀?

打鸟归来 回复 03-31 11:56
现在也是嫁过去跟男方姓的

小糊涂仙

小糊涂仙

13
2024-04-02 14:07

这个观点会被女权反驳吧,不过很合我家情况,孩子出生后他爸爸挣钱老积极了,给孩子挣了房子又开始挣留学费用,孩子才七岁啊,感觉卷不动孩子开始卷自己了。孩子如果随我姓他真的不会这么积极。

用户18xxx09 回复 04-13 02:34
随母性有继承外公财产的可能性。姓氏代表其一就是财产权

小马拉大车

小马拉大车

11
2024-03-30 14:49

那这样的话,只能反过来,男嫁女,不然一个家庭不知道有多少姓氏,肯定乱,那就全部改变吧,让男嫁女,不过嘛彩礼房子车子存款一样不能少[吃瓜]

小马拉大车 回复 04-02 18:08
你孙悟空管天庭瞎操心,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

香卤猪蹄 回复 小马拉大车 04-02 18:58
那你叽叽歪歪的干啥?咋没见你管好自己呢?

挽舟

挽舟

10
2024-03-30 22:36

都婚姻制度消亡了,男的养不养孩子随自己的情况下,女的就会这么想生孩子?还主动冠父姓?怎么感觉怪怪的?

挽舟 回复 04-13 22:34
这么说吧,我对自己姓什么没什么感觉,我不改姓纯粹是因为我爸在意,假如我爸同意我立马改,假如我在意,那么我儿子不跟我姓我是不是就不当他是我儿子吗?我儿子为什么跟我前夫姓,因为我根据当地民俗来的,他结婚买房,给彩礼,人家彩礼不是白出的对不对,儿子跟他姓很正常,我们当地独生生女很多两头婚,孩子一边姓一个,也没见那些人过得多不好!或者这么说,能提出要孩子跟自己姓的人家条件都不会差,起码都是和男方旗鼓相当的!

淡墨如烟 回复 05-14 21:38
确实不能太在意除非现在回归,女性不工作,男性养一家,的情况下否则你在什么异想也改不了现在的趋势,有些男的总说女的不工作,女的不工作,那女的不工作那工厂里的大半女性,大街上,超市里,店铺内,各处的女性工作人员都是NPC吗?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9
2024-03-29 15:24

所谓的去父留子,就是女的除了生孩子,什么也不做,全靠男人养,

独宿江城-蜡矩残 回复 04-08 18:33
那按你的思维,随男的姓,女人就可以不管不养?

无心付账 回复 独宿江城-蜡矩残 04-13 21:17
很简单,现实社会主体还是男的挣钱给全家花用。你想反过来男的肯定很乐意,男的带孩子就是自己玩顺便看看孩子在哪里,打扫=扫地机,洗衣服=洗衣机,绝对没女的那么多抱怨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8
2024-04-01 13:18

在婚姻中,责任感这个东西,是一个姓氏决定的吗?父母和子女之间天然的关系,需要用姓氏来决定孩子是不是自己的,从而决定要不要负责任。所以,到底为什么生小孩?不能选择降临与否的小孩子真可怜,生下来还要被当成财产。

枫林 回复 04-19 23:25
基因本能的东西,你改变不了的。不否认有个别现象,但现实这就是人性,女的自己肚子生下来肯定是自己的孩子,男的不是啊!夫妻恩爱还好说,两夫妻感情淡,你看看男的怀疑不怀疑。

无心付账 回复 04-13 21:22
是的,所以我说不生小孩是对小孩负责,当年要是征求过我的意见我就不会出生,而社会总是认为不“代”才是不负责,那就让他们那些催生的多“代”一些才好,专家和上层人家有钱负责啊,不好意思底层人民群众扶不起也负不起责

qzuser

qzuser

8
2024-04-08 09:40

谁挣钱多 就跟谁姓

她的女朋友 回复 05-04 14:27
钱给另一方花吗?

qzuser 回复 她的女朋友 05-04 20:27
肯定啊。现在很多男的不给女方一分钱,小孩还要跟男的姓。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7
2024-04-02 13:44

说得很实在,也有道理。沿用了几千年的社会习俗,应该遵守而不是标新立异。硬要随母姓,为啥女人自己要随她爸姓呢?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7
2024-04-09 09:04

这个社会的所有男人,下辈子都要到女尊社会去投胎,这辈子女人做了什么,一辈子你们男人就做什么。你们不是不服气吗,觉得女的占便宜,那你们自己亲身经历吧,便宜给你们。给你们上香了。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7
2024-04-09 09:02

他想养另一个女人生的娃就去跟她结婚不是吗?本来就是五千年男权遗留下来的产物,还说到这个上,离谱!古代三妻四妾,男的不是养无数个女人的娃,还不都是跟他姓?现在女性为什么不服,因为男的只需要工作,女的怀孕生育坐月子教养孩子做家务还被男人理所当然要求对他父母好,还要去工作。 如果变成男人怀孕生子还要工作,女的只用工作,估计所有男人都要发疯吧

雨伞

雨伞

6
2024-03-27 14:21

婚婚姻消亡了,女的还要追着娃随父姓。除非禁止打胎

风清云淡 回复 04-02 13:37
早晚的事,美国不就已经开始实施了么

Fent

Fent

6
2024-03-28 16:13

放屁,随父姓是为了避免近亲繁殖

用户16xxx18 回复 04-12 20:05
古代女子出嫁是冠夫姓,比如夫家姓王,女子姓李,那她就是王李氏

用户18xxx09 回复 用户16xxx18 04-13 02:35
冠夫姓已经清朝晚期出现的事情了。别犯蠢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6
2024-03-31 18:59

随父姓,孩子是有血缘辨识度的; 随母姓,就不好说了。

半夏

半夏

5
2024-03-29 21:10

姓氏权关系的是继承权,如果娘家有钱那随母姓也是应当,没钱就老老实实随父姓吧

再战3秒 回复 03-30 20:19
有钱人很少有这种烦恼,偏偏一堆要钱没钱的想讲究一下,真正有钱的,基本上很少有这种需求,像娃哈哈这种只有一个女儿的还真的是很少

海燕

海燕

5
2024-03-29 18:24

哇,成功的安慰到了我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4-04-11 12:48

从DNA的角度来说,随父姓有一定的意义,Y染色体传男不传女,姓氏可以追溯几千年的祖辈。随母性则意义不大,X染色体交叉重组几代后就面目全非了。

吞吞

吞吞

5
2024-04-15 17:30

现在好多男的房子也没有,而且国家又觉得要取消彩礼,这样男女都平等了,姓氏哪方可以啊。

BYP

BYP

5
2024-04-16 21:12

要求随母姓的人就是愚昧无知的人,毫无眼界的人,自以为是的人,无论从科学医学遗传学到文化传承社会运行再到家庭和睦来说无论任何时间任何情况,孩子都应该是随亲父姓。武则天牛逼不?她孩子照样姓李。

汪了个汪

汪了个汪

5
2024-05-18 07:59

想多了,不结婚,孩子都没男的份好吧,男的需要一个孩子就得付出代价,女的为啥要给你生,而不是给另外一个男人生呢,男的为啥不养另外一个女人生的娃,一个是不是他的娃,二个男的是渣男,你以为后面渣男还能到处留种吗

长川

长川

5
2024-04-04 09:41

传统冠姓权主要包含子女后代冠父姓和妻妇冠夫姓。有一种偏阴暗的说法是冠姓权中的冠父姓是为了保护妇女,因为只有母亲是可以直接确定孩子是不是亲生的。西方甚至现在还保留着冠夫姓,倒是中国的什么杨李氏、刘江氏之类的早已消失,只剩下冠父姓。中国在男女平等这方面确实是一直有在世界前列的。

孤月轮 回复 04-26 19:21
别乱说中国男女平等在前列,欧洲王室女性都有继承权

朕在爽

朕在爽

4
2024-04-01 02:11

随母姓非常简单,不结婚借个种生一个就行,法律也是允许的!

从今日起戒酒

从今日起戒酒

4
2024-04-16 10:40

xxn:那就让丈夫改姓啊!

刀子

刀子

4
2024-04-17 10:07

主要是因为以前的重男轻女思想,造成男多女少,现在确实是普通男的找对象比较困难,才造成女方可以漫天要价,总有男生愿意满足。只要开了头,剩下的女生就会比较,达不到类似条件就觉得吃了亏,所以现在剩男剩女很多

一无所有

一无所有

3
2024-03-30 11:13

从母系社会到父系社会转变的关键就是跟谁姓[哭笑不得]

跪着的人连站起来都觉得恐高 回复 04-01 05:05
准确的说是一夫一妻制的建立!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3
2024-03-31 14:31

孩子随老公姓,老公也不管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3
2024-03-31 07:53

男孩随父姓,标记Y染色体族群特性

举杯敬风尘

举杯敬风尘

3
2024-03-31 15:58

谁在社会中占主导地位,就会跟谁姓!不接受反驳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4-04-01 11:43

其实不管随母姓随父姓都是跟到男姓取名(爷爷或外公),母糸社会随外公,父糸社会随爷爷,为什么大家这么重视姓,姓是提升一个家族凝聚力的重要方面,同姓就有三分亲。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4-04-01 02:35

有那么复杂吗?就一个问题,你朋友给你介绍他儿子的时候,他儿子居然不跟他姓,你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

nmaverick

nmaverick

3
2024-04-03 03:52

所以最好把冠名权明码标价。你看李嘉诚他就对生孙子会给多少,提前标出来。。不然孩子跟男人姓,男人又不养,这不是亏了吗?

浣纱珂児

浣纱珂児

3
2024-04-09 21:19

国外女的结婚了,连女人都要随夫姓。竟然没有权头去打他们,太不可思议了

兜兜转转停停

兜兜转转停停

3
2024-05-05 11:57

给孩子随母姓,孩子在学校都认为爹死了或者娘改嫁了

涛哥

涛哥

3
2024-05-10 12:37

孩子随父姓是宣誓主权要不然会被误会成非亲生

文艺女中年

文艺女中年

3
2024-04-12 15:36

原来在你们的眼里,姓氏远比血缘重要啊,还有,婚姻是保护男性弱势着的,否则这一群体只能打光棍一辈子,还想要娃?!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4-03-29 08:00

女的要男的管教小孩,一般都说,你看你儿子又怎么怎么了。要是跟妈姓,她们只好说,我儿子又怎么怎么了,你能帮我管管不?

用户10xxx52 回复 03-30 16:20
[抠鼻]咋,跟父姓爸爸叫妈妈看儿子的时候不说“你儿子”?

用户10xxx96 回复 用户10xxx52 03-30 20:50
是吗?顶多会叫咱儿子,儿子

男儿到死心如铁

男儿到死心如铁

2
2024-03-31 13:56

全球大部分国家,女的嫁过去跟老公姓,就没这烦恼。

Jon

Jon

2
2024-03-31 13:43

母系社会了解一下

Bye,~~~

Bye,~~~

2
2024-04-03 05:43

这群打拳的为啥不去国外打拳,婚后女的连姓氏都要跟着男的[得瑟]

桐桐

桐桐

2
2024-04-03 22:19

以后的清明节里,随母婴的后代子孙尴尬了。

达武

达武

2
2024-04-07 18:13

是拿捏当交易了,如果孩子跟女方姓女方要给男人很多钱,女方就不会那冠姓权说事了

过来看看

过来看看

2
2024-04-07 12:44

瞎说,随哪方姓其实是继承哪方长辈的家产。女生召郎的一大堆,双独家庭一边一个也不少。

香卤猪蹄

香卤猪蹄

2
2024-04-09 07:18

那你的理论要成立,就代表只要是已婚的,都有房有车,可实际上很多家庭还是租房住的,汽车虽多,也不是家家都有

夏天的电影

夏天的电影

2
2024-04-10 17:01

哪那么玄乎,不行以后就走婚呗,孩子跟妈,舅舅帮妈妈养孩子,这样女的不用担心孩子能不能跟你姓,男的也不用出彩礼,还不用担心孩子是不是你的,因为肯定不是但是也肯定是你外甥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2
2024-04-13 02:19

但是随母姓的话有可能得到来自外公的家产

哔哩吧里卟

哔哩吧里卟

2
2024-04-14 06:00

找个同姓的就没那纠结的问题了,可以说随男的也可以说跟女的姓 而且还可以忽悠生孩子跟你姓[哭笑不得]

葫芦

葫芦

2
2024-04-17 06:24

要么随乡入俗,要么外嫁,玩特殊,作死的节奏。记得有对夫妻,两小孩一人一个姓,上学麻烦,两小孩感情差

冬天的阳光

冬天的阳光

2
2024-04-18 15:59

自从不是我的,我干嘛要管这种念头冒出来之后,这个世界就回不去了,

爱上了你

爱上了你

2
2024-04-25 12:29

还是欧美好啊,结婚后,连女方也要加男方的姓

V字战队

V字战队

2
2024-05-07 16:15

父母对未成年子女有抚养的义务,不养娃有违伦理道德,更是违法的

潜水墨鱼

潜水墨鱼

2
2024-05-08 09:27

啊?你们在争什么,不生就好了争那么半天谁养[横线脸]

愿世界对你温柔以待

愿世界对你温柔以待

2
2024-05-09 23:39

现在有的女的责任是一点都不想负,权利是一点都不想落。等离婚的时候她会因为孩子跟她姓就要养吗[捂脸哭]

刘佳厚

刘佳厚

2
2024-05-10 22:34

正因为这种观念,产生了许多的剩男![并不简单][好生气]

遥不可及彭

遥不可及彭

2
2024-05-13 20:24

不管姓什么,爷是爷姥是佬,自欺欺人罢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4-05-15 13:57

孩子随父姓,最简单的答案就是避免麻烦!如果亲生孩子随母姓,不明缘由的人会对这家的人物关系有N种答案!会对这个家庭和孩子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谁来回答一下,有多少种具体关系的猜想?🤭🤭🤭

sky

sky

1
2024-03-27 07:16

一个代号而已,也当作筹码,都认同了也无所谓,有的娃随了父姓,也不定是谁的。

冰雪紫芝恋 回复 03-28 20:10
不知陈志显的女儿们姓不姓陈

独孤行者

独孤行者

1
2024-03-28 17:10

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责任是不一样

a家电电脑维修

a家电电脑维修

1
2024-04-09 14:28

直接上门女婿就行了,男方户口也迁到女方家,如果女方是白富美,我也愿意。

jdbrjejdbfd

jdbrjejdbfd

1
2024-04-09 16:14

简单 同个姓氏的结婚吧

穿着棉袄过夏天

穿着棉袄过夏天

1
2024-04-13 14:53

还是欧美先进,不用烦孩子和谁姓

游泳的鱼

游泳的鱼

1
2024-05-05 12:37

密斯特张

悠然

悠然

1
2024-05-06 13:17

爱跟谁姓跟谁姓反正又不是我孩子关我屁事,谁爱养谁养[抠鼻]你说亲子鉴定?抱歉亲子鉴定不合法,不准做[滑稽笑]

岁月如初°

岁月如初°

1
2024-05-07 18:12

都不想生还随谁姓,科技再发展发展,解放自然孕育

圈子不同别硬融

圈子不同别硬融

1
2024-05-11 14:42

我想了想 这事如果整到最后 没好处的还是女人[抠鼻][抠鼻]而且还会造成巨大的社会动荡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1
2024-05-12 22:23

国外连老婆都随夫姓

陈欣多

陈欣多

1
2024-05-12 19:06

多挣点钱招上门女婿不就行了。

用户66xxx13

用户66xxx13

1
2024-05-14 18:16

差距是什么,差距就是有本身的女性都在努力奋斗,想着去父留子了。你还惦念着随父姓的那三瓜两枣

彩云

彩云

1
2024-05-21 03:37

不生好了,没有这么多麻烦

冥冥中总有天佑

冥冥中总有天佑

2024-04-12 09:18

那不成啊,不能让优质妇女吃亏啊。必须随母姓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2024-05-07 12:58

主要是为了标记Y染色体。

大萌

大萌

2024-05-14 01:33

那孙子跟谁姓。

司梦

司梦

2024-05-14 01:16

呃,这话说的,他其他的娃也可以跟他姓啊[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024-05-14 07:10

老婆都得跟老公姓,看看美丽国是不是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2024-05-16 12:51

别结婚别生娃 啥问题都解决了

雄梅说

雄梅说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大家来多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