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曾母暗沙多少有点霸道呀,马来西亚渔民一出海打鱼基本就算是偷渡了。 曾母暗沙是

趣析城事 2024-03-26 17:12:16

这曾母暗沙多少有点霸道呀,马来西亚渔民一出海打鱼基本就算是偷渡了。

曾母暗沙是我国最南端的领土,距离马来西亚只有100公里左右,距离海南岛大约1600公里。这个岛用来监视东南亚诸国简直太好了。

唯一可惜的就是它太小了点,只有2平方公里,还是水下暗礁。“暗”的意思就是说它全部都在水面以下,最浅的地方也有17米,也就是说,要潜水入17米深的暗礁,才能触及曾母暗沙。

2 阅读:3008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57
2024-03-27 01:19

看看英国的马岛,再看看美国的关岛,有他们霸道?我们很王道了。

象牙山村 回复 03-27 18:38
你承认马岛吗?关岛是属于美国?

用户13xxx62 回复 03-27 18:40
说的很正确,顶你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218
2024-03-26 19:56

哪里霸道了?陆地有界,海上一样有界,陆地上和那么多国家接壤怎么办,难道自己后退?

怎能忘记 回复 03-27 16:40
因为南海一直是我们的。但他们国家都还没成立

恩恩 回复 03-27 16:58
对,菲律宾那边也是,我们在那边打渔的时候,菲佣连国名都没有

随秋

随秋

157
2024-03-27 10:32

一点不懂历史,是我们丢了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一些陆地领土

馋疾人 回复 03-27 14:17
这才说对了

用户18xxx40 回复 03-27 16:41
对,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103
2024-03-27 03:48

哪里霸道了?我觉得马来西亚离我国很近

侯鹿 回复 用户10xxx55 03-27 17:18
里约热内卢:我们才离上帝太远,离美国太近[大哭][大哭][大哭][大哭]

用户10xxx55 回复 03-27 16:19
我觉得美国离我们也很近

王掌柜

王掌柜

85
2024-03-27 01:38

明清时代,中国是他们几个的宗主国,哪个敢造次[滑稽笑]

怎能忘记 回复 03-27 16:40
有些国家都没有成立,你哪来的海,概念都很没有。

一名灭了咯涩 

一名灭了咯涩 

65
2024-03-27 10:49

凡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为汉土。记住实力永远是丈量国土面积和 和平的基石

蓝天风车野茶花 回复 03-27 17:50
忽然想起以前的日不落帝国,他们的扩张不是该合理吧?

彩衣笛手

彩衣笛手

55
2024-03-27 09:07

打这样文章的人,汉奸无疑,一步步在试探!

就这样吧

就这样吧

47
2024-03-27 01:19

马来西亚看看土耳其的海岸线,内心一喜

坚定信念

坚定信念

47
2024-03-27 06:29

东南亚国家要懂得知足感恩

光头强

光头强

46
2024-03-27 10:39

我盖个围墙,跑过来个乞丐在围墙下做窝,现在去村里告我说围墙挡着他狗窝了?

用户10xxx55 回复 03-27 16:22
应该是你在太平洋加了个盖子,旁边的人告你加的不该,挡住他们出海了

光头强 回复 用户10xxx55 03-27 16:57
问题是画海境线的时候也没人提异议啊?

123456789

123456789

43
2024-03-27 13:20

听老一辈的华侨说,当年下南洋谋生,到了这个地方,天气水文好的时候,看见水下礁石上有郑和下西洋的丢下去(或固定住)的石碑,大明国界清晰可见。

黑吻

黑吻

33
2024-03-27 00:44

干脆出兵把马来西亚占领了就没有疑问了

CK 回复 03-27 15:02
你在说什么呀,是把丢失的土地收回来,不是占领。

有怼必回 回复 03-27 11:59
赶紧去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32
2024-03-27 10:32

我们打渔的时候他们大多还是部落

cnn000000

cnn000000

30
2024-03-27 09:32

当年还没有马来西亚这个国家

石头

石头

29
2024-03-27 08:04

华夏很大,但是没有一寸是充话费送的,没有一寸是多余的

张小跳

张小跳

23
2024-03-27 12:57

英国号称日不落帝国,你不说它霸道,霉帝世界各地驻军你不说它霸道,夏威夷 圣地亚哥是怎么取得的你没的点逼数?老祖宗留下来的我们必须守好,没有一寸土地海洋是多余的

用户10xxx55 回复 03-27 16:26
英国号称是日不落是真的有那么多领地,美弟世界各国驻军是真有驻军,曾母暗沙那是老祖宗也管不着,现在的祖宗也管不着的地,别人驻军是威慑这个鸟地方就是为了吹牛逼

用户40xxx59

用户40xxx59

20
2024-03-27 11:17

长年在水下的暗礁能算领土吗 搞笑

和平使者 回复 03-27 18:11
这是哪里的狗?不领回去,我打死吃肉了

用户56xxx54 回复 03-27 17:42
法,往往不溯及既往。在国际海洋法公约出来之前,已经由主权国主张了很多年的有主地,或有主海洋,就不能拿海洋法来硬套了。 每个国家都在追求着本国利益的最大化,追求归追求,能否实现得看实力,说到底,还是实力问题。美国人就不需要面对这种困扰。

住校学生

住校学生

18
2024-03-27 12:04

霸道?这话你应该去和美国人说,美国从来不遵守和承认海洋国际公约,那你说美国霸道不霸道呢?

大橘猫

大橘猫

16
2024-03-26 23:02

填海

thc2202

thc2202

15
2024-03-27 08:52

马来西亚位于岛上的领土也是近代的事,占领百年左右,他们也是抢占文莱的土地,是外来入侵者。比起历史,甚至在岛上马来西亚的土地,华人在那里开发的时间都比马来西亚的多。

焰火

焰火

13
2024-03-27 09:08

自古以来....

一直很安静

一直很安静

13
2024-03-27 14:33

区区17米,怕啥,中国吹沙船过去,分分钟给我吹个岛来。[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喂,是你 回复 03-27 15:29
直接打桩架空层

归人电影 回复 03-27 16:21
打桩回填加固,修建机场,港口,军民两用。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12
2024-03-27 10:34

何谈覇道二字?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2
2024-03-27 13:53

看看英国美国法国等岛屿再说这个都是距离本国很远很远

土豆3000

土豆3000

11
2024-03-27 14:51

东北离出海口只有几公里呢,还不是出不了海。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11
2024-03-27 14:46

我们还霸道?建议好好看看世界地图,我们已经算是非常讲道理的了

用户11xxx05

用户11xxx05

11
2024-03-27 13:09

祖先留下的土地,一定要守护好

为事实发声

为事实发声

10
2024-03-27 11:40

这个文章写的有意思吗

jenemy

jenemy

8
2024-03-27 15:31

二战结束后,美国人占了南太平洋原属于日本的帕劳,关岛这些岛屿。同时授意果党政府划定南海疆界。海军林遵上校坐驱逐舰去南海转了一圈,划了九段线,这就是南海疆界来历。南海是我们拼死抵抗日本侵略的补偿。那个时候,菲律宾,马来亚,越南都是殖民地,还没有建国呢。

用户17xxx48 回复 03-27 17:28
11段线

jenemy 回复 用户17xxx48 03-29 04:32
11段线是在9段线的基础上,把台湾划进去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7
2024-03-27 08:05

暗沙享有12海里?

叼大全

叼大全

7
2024-03-27 06:22

打桩

阿罗

阿罗

6
2024-03-27 14:39

是他们国家建在离我们国土那么近的地方,这还有理了?

KITE

KITE

6
2024-03-27 18:04

我们的领土领海是祖宗正常的勤劳、勇敢换来的,不是像西方列强那样抢来的![开怀大笑]

敬龙飞

敬龙飞

6
2024-03-27 11:44

可惜没把旁边那一块比较大的岛屿圈进来

逐浪汉子

逐浪汉子

5
2024-03-27 08:55

老祖宗打下来的!

32连胜

32连胜

5
2024-03-27 15:00

应该顺便把呐土呐岛划进来的,第一它大,第二它确实华人曾在此建国。

流浪哇

流浪哇

4
2024-03-27 15:41

自古以来就是我们管辖的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4
2024-03-27 12:16

中国有主权碑放在下面的

给点阳光我就灿烂

给点阳光我就灿烂

4
2024-03-27 11:55

郑和七下西洋都没把这些地方给占了,所以下西洋下了个寂寞。[得瑟]

邹邹

邹邹

4
2024-03-27 16:50

看下法国,全世界到处都有海岛

为事实发声

为事实发声

4
2024-03-27 11:40

难道说里挨着谁近就是谁的吗怎么可能呢

用户41xxx50

用户41xxx50

4
2024-03-27 05:47

谁让他们的祖先不给力

用户96xxx08

用户96xxx08

4
2024-03-27 14:53

临池处死

豪猪

豪猪

4
2024-03-27 15:03

海平面下降个两百米看看,那边是我国的南海省曾母市地界,和马来西亚隔着曾母河相望,明显我们这边的房子都是三十多层的,马来西亚那边都是平房

若能行

若能行

4
2024-03-27 18:30

这算什么,东地中海的希腊才厉害,土耳其一出港,就越界希腊海域,那是紧接着土耳其海岸线划的界。领土领海要看的是历史和实力,不是看远近。

大为

大为

4
2024-03-27 11:54

两平方公里还小?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4-03-27 15:44

西伯利亚和中南半岛及整个马来群岛都应该划入中国版图

摩羯座

摩羯座

4
2024-03-27 17:07

自古以来就是我大中华的

123

123

4
2024-03-27 16:50

那不是暗礁,那只是海平面上升把我家领土给淹没了,哪天去垫垫地基,还能再盖几座房子。

泽辉

泽辉

3
2024-03-27 15:34

中马睦邻友好

辉腾

辉腾

3
2024-03-27 11:59

吹沙建岛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3
2024-03-27 12:35

霸你大爷!这个是自古以来!

柏油

柏油

3
2024-03-27 15:47

你是对自古以来有什么异议?

黎黎黎

黎黎黎

3
2024-03-27 09:04

不知道在曾母暗沙叫得到外卖不?

123

123

3
2024-03-27 15:22

纳土纳群岛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土,从明朝开始就是我们的

影月

影月

3
2024-03-27 15:32

强大才是硬道理,别光看中国

随心意

随心意

3
2024-03-27 17:28

你得明白,不是我们在他们国家旁设国界,是他们在我们国界边建国,中国太大,太古老了,我们有国界时他们还没国家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3
2024-03-27 13:00

夏威夷距霉国近还是亚洲近

用户66xxx39

用户66xxx39

3
2024-03-27 15:54

问题是划九段线时没人反对。

海亿zy

海亿zy

2
2024-03-27 08:34

马来印尼当年本来就是中国的!

用户99xxx93

用户99xxx93

2
2024-03-27 14:52

文莱离那这么近,文莱并入我国算了,反正文莱华人占主要。

weishuwu2

weishuwu2

2
2024-03-27 11:52

你就是纯粹小人一个

minghua

minghua

2
2024-03-27 15:22

巴拉望岛,加里曼丹岛,其实都是中国的[滑稽笑]

用户39xxx22

用户39xxx22

2
2024-03-27 15:39

才2平方公里?

tb3013252_2012

tb3013252_2012

2
2024-03-27 15:29

马来西亚还是挺识趣的,没有因为曾母暗沙挑事,倒是菲律宾和越南老是想抢地盘

用户10xxx55 回复 03-27 16:34
马来西亚是务实,有些事没必要瞎哔哔,他该捕鱼捕鱼该在那里开采石油就开采石油。只是中国这样的主张能够让马来西亚隔阂中国几百年

风倾云散

风倾云散

2
2024-03-27 11:03

你可以打鱼呀,又没说不让你打鱼,只是说陆地是我的。海洋接受我的管理。

三天魔神

三天魔神

2
2024-03-27 14:06

曾母暗沙开始填了没?

克虏伯

克虏伯

2
2024-03-27 14:20

要不你们退回去,我们重新接收兰芳共和国领土或者由当地华人重建兰芳共和国。那就没什么困惑了吗[得瑟][得瑟]

对象

对象

2
2024-03-27 18:40

老祖宗留下来的!一寸都不多!

abcoo

abcoo

2
2024-03-27 17:08

我想知道那边岛上驻军了吗

飘浮的尘埃

飘浮的尘埃

2
2024-03-27 18:04

纳土纳才是目标

天空海阔

天空海阔

2
2024-03-27 14:14

你看看希腊的领海,再问问土耳其

一无所有

一无所有

2
2024-03-27 17:36

霸道?举报了

星晨

星晨

2
2024-03-27 15:39

小编这就眼界低了呀!你看看法属圭亚那,马岛,关岛[静静吃瓜]

心如止水笑看人生冷眼旁观爱德华

心如止水笑看人生冷眼旁观爱德华

2
2024-03-27 16:39

美国佬自己划的线 现在不想认了吗

123

123

2
2024-03-27 15:56

马来西亚好不讲道理,竟然离我国领海这么近,偷偷打捞我国的海产交钱了么?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2
2024-03-27 18:05

霸气!

贾隆

贾隆

2
2024-03-27 17:28

用鲲鹏把岛造起来!

红尘

红尘

2
2024-03-27 18:20

这没有办法,中国国家存在和活动,管理,曾母暗沙,时候,举目四望,还没有别的国家

播游

播游

2
2024-03-27 17:30

是马来霸道好不好,我打个渔连靠岸休息的地方都没有。

刘利江Rivers

刘利江Rivers

2
2024-03-27 18:01

亚洲是中国人的亚洲。

四楼楼长

四楼楼长

2
2024-03-27 14:11

看着很近,其实留着的空间有台湾海峡宽,菲律宾离我们也近。

一切都会变的更好

一切都会变的更好

2
2024-03-27 15:38

中国都是合作开发,双方都有利,

杠杠杠杠

杠杠杠杠

2
2024-03-27 17:37

鲲鹏在,万物即可吹。

古月照今尘

古月照今尘

1
2024-03-27 14:17

不管别人怎么想,我觉得这个事情有点匪夷所思😂😂😂

UC用户

UC用户

1
2024-03-27 16:20

哪里霸道了,一直是中国领土,有时候多想想为什么,不要老是说别人。

龙川来客

龙川来客

1
2024-03-27 18:16

作者居心叵测

houwei323

houwei323

1
2024-03-27 18:18

那是大陆架的自然延伸

土贼

土贼

1
2024-03-27 18:07

不要带这种理亏的心理!我们划定领海的时候,周围没有主权国家,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lmqly1

lmqly1

1
2024-03-27 17:04

没什么啦!历史上华夏才有国,其他都是部落!华夏文明没有灭了这些异族,应该感恩华厦才对!

陆威

陆威

1
2024-03-27 18:11

十一段线

我的歌是奔腾人生

我的歌是奔腾人生

1
2024-03-27 16:33

离接壤还差那么远呢!玻璃心?

讽小刚

讽小刚

1
2024-03-27 16:23

太不地道了竟然允许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这些国家存在

灞波儿渀

灞波儿渀

1
2024-03-27 16:53

马来西亚本来就可以成立一个华人主导的国家。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
2024-03-27 16:58

那怎么能算是领土呢?日本的冲之鸟礁还露出2个平方,我们中国也不承认呢。

小刀快轮

小刀快轮

1
2024-03-27 17:18

那也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天河水

天河水

1
2024-03-27 17:47

扯淡,这地块是兰芳共和国的地盘,被西方殖民者强行占领的地方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
2024-03-27 18:27

东南亚自古以来都是我国固有领土,不可分割

巴乔的右脚

巴乔的右脚

1
2024-03-27 15:34

马来西亚免签待遇,可以进不能占

杠杠杠杠

杠杠杠杠

1
2024-03-27 17:36

有鲲鹏在

趣析城事

趣析城事

关注城市发展规划,高铁、铁路规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