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韩国
A股各大指数集体下跌,韩国股市跌至熔断,不出意外的话,今晚美股科技也会大跌,明天
A股各大指数集体下跌,韩国股市跌至熔断,不出意外的话,今晚美股科技也会大跌,明天A股行情怎么看?主要说几点:1、今天的A股市场,对比日韩股市来讲的话,我们A股市场个股表现至少还好一些;虽然说创业板指数跌幅近4%,但是今天个股涨跌是差不多的,2700多只个股还是上涨的,跌停的虽然也不少,但是两市涨停的还有124只;个股没有普跌,但是创业板指数大跌,这是为什么?答案很明显了,创业板指数成分股跌的比较多,易中天集体下跌,这对于创业板指数的杀伤力比较大;昨天创业板指数新高,已经给大家说了背后出现了变化,不是靠易中天带动新高的,而是靠宁王以及东财等其他互联网金融带动上涨的;说明创业板指数背后的科技权重,短期出现了上涨乏力的情况,短期对于创业板指数的拖累会比较明显;2、今天成交额缩量三千亿左右,昨天天量大涨,高位筹码转换,今天部分抱团硬科技股下跌拖累了双创指数;今天整体还没有放量,这说明市场的恐慌盘暂时释放的不大;不过今天内资净流出的规模比较大,净流出一千八百多亿的资金,这也可以说是近一个月净流出最多的一次了;还记得5月份A股市场科技巨震的时候,当日也有多次单日上千亿的净流出,其中也有单日净流出两千亿的时候;而5月份的时候,其实也是抱团科技股情绪的一个高潮,也是市场交易额的一个小高潮,这次也是天量之后再现内资大幅净流出;很明显是又有不少资金选择爆量之后兑现筹码,开始高位派发了;但这次能否像之前一样成功化解风险?还不好判断,毕竟狼来了的故事,出现的多了,最终也就成为真的了;3、今天韩国股市大跌,跌至熔断,日经指数也出现明显回调,创业板指数也出现大跌;整个亚太股市集体大跌,实际上都是被硬科技股拖累,日韩股市大跌完全是那些抱团科技股下跌影响;创业板指数下跌,也是因为易中天等抱团硬科技股影响;不愁意外的话,今晚美股科技股可能也会出现明显的下跌,实际上最近美股科技股表现一直都不强,只不过是在勉强的支撑罢了;现在亚太股市高位科技股先暴跌,那么今晚美股科技股也就有理由下跌了;假设今晚美股纳斯达克指数大跌,那么明天亚太股市可能会直接选择低开,低开之后要看是否会有回升的可能性;4、所以,对于明天的A股市场来讲,该怎么看?首先,白天各大股市都出现了下跌,外围科技股也跌了,那么今晚美股科技股跟跌是没有意外的;其次,明天A股市场的涨跌,科技股的强弱,更多的还得看明天日韩股市科技股的表现情况;全球股市科技股都在下跌的情况下,A股一般是要看日韩科技股能否低开高走,所以明天A股科技股情绪能否回暖,日韩股市科技股的表现非常关键;最后,从操作的角度来讲,不管全球股市再如何涨跌,大家都需要审视AI交易拥挤和能否支撑高估值的这个问题了;所以,今天各大指数集体下跌之后,明天A股可能会直接低开,低开之后得看日韩科技股走势,这将会决定A股双创明天能否扛得住的关键;5、想要对一些股民散户说的是:一是有些人觉得高位抱团科技跌了是机会,认为是倒车接人,这个时候最好是衡量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我已经说了抱团科技在缩圈;二是从操作角度来看,现在高位科技缩圈,底部老登又在轮动,市场其实短期进入一个混沌状态,所以控制仓位依旧关键;6、最后,大家思考一个问题:5月下旬到6月上旬,高位科技频繁巨震,整个市场亏钱效应极端,资金借着美伊和谈以及陆家嘴论坛让拥抱科技成为共识;紧接着端午之前一波逼空拉升,情绪达到高潮,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还刻意砸盘老登,节后第一天爆量高位对倒换手切换;把这些动作都联系到一起,大家能够想到什么?评论区里聊吧!认可的点赞,关注我,时间会给你最真实的答案
6月23日,资本市场又是万万没想到的一天:第一,没想到韩国股市差点躺到地板上
6月23日,资本市场又是万万没想到的一天:第一,没想到韩国股市差点躺到地板上。韩国KOSPI指数一天大幅下调近10%,创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三星电子调整超12%,SK海力士调整超12%,芯片双雄集体雪崩。日经指数也调整了3.55%,软银回调10%,铠侠调整15%。亚太科技股全线调整,恐慌情绪比夏天的高温还猛。第二,没想到A股也被带弱了,但走出了温差。创业板指调整了3.84%,有色、PCB方向集体重挫,中稀有色、赤峰黄金等直接躺地板。但另一边,医药板块逆势掀涨停潮,十几只医药股涨停,人形机器人、磷化工也在涨。结构分化得比较明显,有人关灯吃面,有人涨停狂欢。第三,没想到商品市场也跟着跳水。沪银一天降了超6%,原油、沥青、沪锡降超3%,黄金、白银、有色金属集体熄火。前几天还在讨论黄金还能不能买,今天就成了谁在恐慌了。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避险资产也不避险了。第四,没想到美股的期货盘后还在继续杀。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调整超2%,标普500期货调整超1%。SpaceX昨晚刚降了16%破发行价,今晚美股开盘恐怕又是一场不平静的一晚。全球资本市场的黑色星期二,正从亚洲蔓延到欧美。第五,最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些调整背后藏着一个共同推手,美联储7月加息概率突然蹿到36.3%。此前市场一度认为加息概率已很低,如今预期逆转,全球成长股和商品资产集体重定价。这波万万没想到,说到底还是美联储给全世界上了一课:别猜我的底牌。这5个没想到,有没有哪个让你今天亏了钱?
拐点又来了吗?韩国综合指数暴跌超8%,A股主力资金流出近千亿今日A股一
拐点又来了吗?韩国综合指数暴跌超8%,A股主力资金流出近千亿今日A股一改昨日放量上涨态势,早盘就开始全线回调,午盘创业板指数一度下跌超3%,昨日领涨的上证50全天萎靡,陆股通大单资金更是单边持续流出,截止午盘1点40已经流出850亿,这些现象是否意味着A股短期拐点又来了?先看消息面:美银证券大幅修正对美联储加息的预判,从预判今年加息0次调整为3次,大宗商品全线下杀,导致昨日领涨的贵金属、小金属、工业金属、能源金属领跌下杀。韩国综合指数今日盘中再次暴跌超8%,意味着全球看空情绪抬升。在看A股板块方向:今日PCB集体杀跌,AI基建全线回调,尤其创业板权重个股-宁王、易中天双双下杀,这是带动创指大跌的主要推动力,意味着临近ETF期权交割,主力资金重点做空权重系列品种。科创50方向,早盘冲高的寒武纪、海光信息也遭遇回落;而低位价值方向,大消费-医疗医药生物底部回升,创新药领涨,符合昨日预判:继券商之后,Q1业绩同样表现亮眼的创新药有望迎来底部回升。由此可见,今日A股杀跌是集合了,外围利空消息+内部主力资金大幅流出+权重个股全线下跌导致的,叠加明日是ETF期权交割,大致可以预判这是主力资金短期做空行为。而这一次的调整与5月以来的多次调整或有所不同:1、一方面市场高低切行情或已经展开:昨日券商单日大涨超6%,加上今日大消费-医药生物底部反弹,均释放了低位价值品种已经展开回升行情,并且这一次的回升大概率具有持续性;2、另一方面高位AI基建或迎来阶段性调整:从近期纳斯达克指数反复走弱,韩国综合指数大跌,加上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增来看,AI基建或迎来阶段性调整,这也将有利低位价值接力走强。3、A股指数涨至相对高位+主力资金大幅流出:从以往经验预判,一旦A股指数涨至相对高位,加上主力资金流出超千亿,往往是迎来短期走弱的拐点。综上,今日A股大概率再次出现了短期走弱拐点,若截止收盘陆股通大单资金流出超千亿,则意味着市场要进入新的震荡调整期,不过这一次的震荡调整与前几次不太一样,或难以出现各类板块泥沙俱下的走势,大概率会呈现出低位价值逆势回升,高位AI进入调整期。
【6.23|国内外宏观及公司】从“印花税暴增88.8%”到“SK海力士扳倒三星”
【6.23|国内外宏观及公司】从“印花税暴增88.8%”到“SK海力士扳倒三星”:钱在换桌子一、国内宏观:财政底盘稳,但结构比总量更关键前5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465万亿元(+4%),支出11.3877万亿元(+0.8%):收入恢复快于支出扩张,财政节奏偏“收着花”。真正值得盯的: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88.8%——这不是减税红利,而是成交量/换手中枢抬升的镜像;契税、土地增值税下行,则继续印证地产链交易端仍在磨底。二、国内产业:中国AI把“性价比叙事”升级成“利润率叙事”瑞银口径的关键句:中国AI模型API均价不到美国同类20%,但毛利率仍能站到20%–40%(与Anthropic/OpenAI同区间)。支撑不是“卷价格”,而是训练端(稀疏注意力/低精度)+推理端(MoE/KV缓存压缩)+开源生态把单位token成本打穿。结论:前沿综合能力≈美国顶尖90%,意味着全球采购会更多把中国模型当“可用替代/并行选型”。台积电CoPoS(面板级封装)供应链首度曝光、近30家设备商入列,最快量产时点指向2029:先进封装的“下一形状”在铺路,设备链的长期期权价值要重新定价。券商薪酬规则集中落地:绩效≥50%、递延≥3年、反向讨薪可追离职退休——券商治理从“奖金文化”转向“责任账本”,短期会压行业费用率,长期更利ROE质量。雷军回应两件事:①后悔当年与董明珠“打赌”被当真;②澄清1300公里只充一次电=满电出发+中途补能一次,并拿15小时直播做证据。情绪话题归情绪,产品可验证指标(能耗/补能窗口/热管理)才是定价锚。三、海外:对冲基金不是跑路,是在“高位做保险”高盛口径:连续四周买入后急转净卖出,做空vs新增多头约2.4:1;但净杠杆仍处历史74分位——更像对冲宏观尾部(关税/地缘/流动性凸性),不是恐慌清仓。更要警惕的结构提醒:全球对冲基金净杠杆四年高、原油空头头寸创纪录、杠杆ETF再平衡会放大波动——哪怕AI是“最强长期共识”,也未必在真空里匀速上涨。四、两条海外主线把“芯片权力”重新排座次韩国6月前20日出口暴拉(芯片+188%、电脑+293),AI数据中心capex仍是外溢引擎;但CPI到3.1%又提醒:需求过热≠没有通胀代价。SK海力士市值首超三星:本质不是“谁更会卖手机”,而是资本市场给HBM/高带宽存储链更高权重;监管已经在担心散户扎堆的杠杆ETF(三星/SK杠杆ETF规模短时间冲到约91亿美元)——政策“降温工具”可能随时跟进。几内亚禁黄金原矿出口、要求本地精炼:资源国往下游抢附加值,会抬升合规/供应链摩擦成本。闪迪专利方向(CPU核心与NAND直接键合、把HBM降维成“辅助”)若推进,属于存算融合的极端形态,目前更像路线图层面的压力测试,但足够让“纯HBM依赖论”打个问号。
韩女的嘴是韩国最应该申遗的
韩女的嘴是韩国最应该申遗的
因为一部小成本电影,不惜动用国家级媒体,三番五次抵制、抹黑、打压,阴阳怪气
因为一部小成本电影,不惜动用国家级媒体,三番五次抵制、抹黑、打压,阴阳怪气,上纲上线,颠倒黑白,混淆视听,搞得好像洪水猛兽来了一样,堂堂一个“发达国家”,就这么点格局?小国虽小,但这不是格局小的理由!更不是心态扭曲、失衡的借口!这,很容易让人看不起!
看看2026年全球AI利润分配:总共6370亿美元,也代表全球利益格局。美国占4
看看2026年全球AI利润分配:总共6370亿美元,也代表全球利益格局。美国占49%、韩国占35%、中国台湾占7.4%,大陆占4.1%,日本占2.2%,欧洲也占2.2%。从中长期投资角度,最终还是看持续盈利以及对股东的回馈。
觉得韩国月亮大又圆,那就润啊……
觉得韩国月亮大又圆,那就润啊……
朝鲜最近的声明表示朝鲜是“负责任核国家”(책임있는핵보유국),一个韩国专家(
朝鲜最近的声明表示朝鲜是“负责任核国家”(책임있는핵보유국),一个韩国专家(GeunhoRyu)对此非常不爽。这个韩国专家认为在英语中通常只有“核国家”的表述,朝鲜加了个“负责任”在前面,等于是给“核国家”这个中性的名词加上了一个道德前缀——“负责任”一词是现有核大国描述自身核武库的词汇,你朝鲜怎么能随便用呢?在深入批判朝鲜这一波舆论攻势之前,作者先用“多边制裁监测小组(MSMT)”2025年的报告作为开篇立论的事实基石,对朝鲜“猖獗的核融资活动”进行了一番批判。但是,连作者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这个叫做MSMT的野鸡组织说的话屁用没有。这个野鸡组织是在相应的联合国专家小组(PoE)因俄罗斯否决而解散后,由“部分国家”拼凑而成的“志愿联盟”。这个野鸡组织没有得到安理会授权,其合法性更遭到中俄等关键当事方的公开质疑。再就是,朝鲜声明中讲的是实现“核威慑力”(핵억제력),而不是获得了“核武器”。相比中性的“核武器”(핵무기),这一表达强调“威慑”属性,在逻辑上是把核能力定义为防御性工具。作者认为朝鲜这个操作带着抢占道德高地的味儿,于是针锋相对地把朝鲜的“核威慑力”,用“获得核大棒+进行带有隐藏目的叙事”的话术进行解构。当然了,作者非常灵活地回避了核心背景:朝鲜为何要发展核武器?还有一个被作者专门拎出来的词语是“敌对政策”(적대시정책)”。朝鲜通常的说法是“只要美国的‘敌对政策’不终止,朝鲜的核威慑力将作为主权与安全的保障持续存在”。作者认为,朝鲜这么表述等于是把冲突从具体行为上升为“态度”(~)。作者认为,在朝鲜这种“看对方是什么态度”的框架下,对手有没有“敌意”是可以主观改变的,作为一种政治立场的话,理论上是可以被撤销的(~?!)。作者认为,朝鲜官方声明中的每一个概念都在为另一个概念提供合理性,使整个体系形成闭环。所以作者担心,一旦“负责任核国家”的表述逐渐被部分国家默认接受,“朝鲜核地位的非法性基础便会被逐步侵蚀”。作者的担忧当然也有他的道理,但无论西式学者怎么解构“负责任”三个字,火星-18都已经是美国不得不面对的现实。烽火问鼎计划热点观点
为什么日本近段时间越来越极端?答案很简单“因为日本已经没有任何希望了!中
为什么日本近段时间越来越极端?答案很简单“因为日本已经没有任何希望了!中国这边,出手那是史无前例地顶格制裁。日本不是跟着美国在高端芯片上卡我们脖子吗?那好,我们就把一些关键的战略资源,比如稀土里的镝和铽,还有钨,对日本的出口给掐了。而美国那边呢,他们苦心经营日本几十年,把日本扶植成对抗东方的桥头堡,现在,在美帝自己的战略收缩、要重回西半球的大背景下,日本这块肥肉,到了该被收割的时候了。所以你看到的日本极端化,那不是它变强了,恰恰是它感觉到自己要被端上桌了,在临死前最后的挣扎和疯狂。在这个过程中,大量倒闭破产的日本优质实体产业,不会凭空消失,会被谁抄底?谁有那么多钱,又有那么大的势力?当然是一直在旁边虎视眈眈的美国资本。这就完美契合了美国要把全球高端制造业,重新吸纳、或者说洗劫回自己势力范围的战略。至于你日本人的死活,你产业空心化后怎么办,你社会动荡怎么办,在美帝眼里,那本来就是你们黄种人的内部矛盾,它才不关心呢。这个所谓的“日本永久去工业化”,听起来是个很残忍的词,但你看看眼下的棋局,这简直就是中美在残酷竞争之余,一个心照不宣的唯一共识。对中国来说,一个强大、独立、还天天琢磨着怎么军事翻案、怎么干涉我们统一的日本,那是绝对的祸害。所以彻底敲掉日本那些对我们构成威胁的高端制造能力,让我们在产业链上不再受制于人,这符合我们的根本利益。对美国来说,一个已经被深度捆绑、只能依附于它的日本,虽然好用,但这还不够。它需要的是一个彻底被榨干、再也不能对美国产生任何经济和科技竞争的日本。毕竟80年代日本经济差点买下美国的噩梦,美帝可没忘。所以把一个半死不活、彻底去势的日本,融化成自己本土制造业复兴的养料,这也符合美国的利益。这事听着是不是特别熟悉?历史上可不是没演过。头一个,就是80年代那场让日本痛彻心扉的《广场协议》。1985年美国拉着日本、德国、法国、英国,逼着日本签了城下之盟,让日元大幅升值。结果怎么样?日本出口是受挫了,可国内的地产和股票泡沫却被吹到了天上。然后在90年代初,泡沫被美国资本精准地戳破,日本直接陷入了“失去的三十年”。那一次美国就是借着美元的霸权地位和规则制定权,用金融手段,光明正大地把日本几十年积累的国民财富给洗劫了一遍。日本的半导体产业,当年多牛啊,一度压倒美国。可从那以后,就被美国用各种手段打压、扶持韩国的三星,然后配合金融收割,彻底给打垮了。你看,从那次起,美国的镰刀,就从来没放过日本这块韭菜地。再讲一个更贴近现在的。就是美国这几年搞的那个所谓的《芯片与科学法案》。它逼着台积电、三星去美国建厂,同时也对日本、韩国的半导体产业进行了一场釜底抽薪式的“招商引资”。他嘴上说着是“盟友合作”,实际上就是把日本拥有的一些关键设备和材料供应链,比如东京电子、信越化学这些巨头,连哄带吓地往美国搬,同时限制你在中国市场的获利空间。这就等于美国既用你的技术来补自己的短板,又切断你最大的外部市场,把你夹在中间,两头吸你的血。你的那些优质企业,在失去了中国市场这个大买家之后,还能往哪儿去?最后还不是只能卖身给美国资本,寻求保护?这不就是披着“合作”外衣的、另一种形式的产业抄底吗?所以日本现在的处境,那真是前有狼,后有虎,中间还悬着一把美国随时准备落下的铡刀。日本那些政客,他们难道傻吗?他们不傻。他们很清楚自己已经没有任何翻盘的希望了。他们能想到的唯一的、绝望的出路,就是把自己完全绑在美国的战车上,通过极端地反华,来证明自己这枚棋子还有用,好乞求美国主子在看家护院的时候,能给自己留几根带着肉的骨头,别把自己彻底吃干抹净。可这有用吗?在“永久去工业化”这个无解的阳谋面前,日本的任何挣扎,都不过是延缓它最终命运到来的徒劳之举。它的产业,中国要打掉,美国要吞并。它的市场,中国在取代,美国在压榨。等待它的,很可能就是如同那位网友所说,被慢慢消化,成为中美两大体系重组全球产业链过程中的,一块被瓜分殆尽的牺牲品。这,就是日本作为一枚棋子,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的宿命。
申旻埈是顶尖的韩国棋手,但不是合格的棋手。他的棋技是九段无疑,但不合格之处至少有
申旻埈是顶尖的韩国棋手,但不是合格的棋手。他的棋技是九段无疑,但不合格之处至少有两点,(在中国棋迷的眼中就是如此。)其一,无静气。每临大事有静气,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这点他没有,大申甚至不能安安静静的下完一盘棋。从头到尾,不离席或少离席专注下完一局棋。可是在LG直播画面中,看到的是他如坐针毡,频繁离席!其二,大申不尊重对手。二人手谈,一人正襟危坐,一人却自由散漫,想离席则离席。在他人眼里,这是不把比赛当回事,不把对手当回事。需知棋虽小道,品德最尊。加强自律,棋运方能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