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内塔尼亚胡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不会撤离黎巴嫩,伊朗做出了回应。6月22号的清晨,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不会撤离黎巴嫩,伊朗做出了回应。6月22号的清晨,伊朗圣城旅指挥官伊斯梅尔·卡尼表示,以色列如果不自行离开黎巴嫩南部,2000年的史诗将会再次重演,而正是在那一年,你们带着羞辱和耻辱逃离了这片土地。如果你们坚持侵略和占领,你们将会被完全踢出去,落得失败和耻辱的下场。我说几句:卡尼说的2000年,其实就是2000年5月24号的那个晚上,当时,以色列军队在夜色掩护下偷偷溜出了黎巴嫩南部,从而结束了长达18年的占领。当年他们号称“安全区”的地盘,被真主党游击队打得站不住脚,最后连最坚固的博福特要塞都炸了才跑,说白了跟丧家之犬没什么两样。而且,这是以色列建国以来头一回没签和平协议,就从阿拉伯领土上无条件的撤军,当时可以说是脸都丢尽了。现在,内塔尼亚胡还嘴硬,说要无限期赖在黎南部,不受美伊协议约束。他可能忘了,当年以色列的装备比现在还先进,照样被真主党用简易武器赶跑。如今黎巴嫩抵抗力量手里的导弹能覆盖以色列全境,伊朗的无人机更是让以军防不胜防。内塔尼亚胡刚放完狠话,以军那边据说就传来四天内伤亡百人的消息。卡尼这话其实是给台阶:识相点自己走,不然就等着重蹈2000年的覆辙。以色列如果真的继续占领,面临着四线作战,黎巴嫩,伊朗,加沙地区游击战,甚至胡赛武装都有可能参与进来。如果美国真的撇下以色列,到时候怕是连怎么输的,都不知道。以色列外交现状
昨天,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讲话中用了对比和反复+排比等修辞。图一:“在美国
昨天,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讲话中用了对比和反复+排比等修辞。图一:“在美国,他们说……而在以色列,他们说……”(对比)图二:“他们叫我别……我还是……”、“他们叫我别……我们还是……”(反复+排比)图三:“我们袭击了……我们袭击了……”、“不是以……不是以……也不是以”(反复+排比)图四:“我们在……建立了一个"安全区"……我们在……建立了一个"安全区"……我们在……建立了一个“安全区”,”(反复+排比)图五:“我们将……我们将……”(反复+排比)
万斯说的没错,问题在于他为什么要这么说?显然美以关系最近不美丽,分歧和矛盾越来越
万斯说的没错,问题在于他为什么要这么说?显然美以关系最近不美丽,分歧和矛盾越来越明显。以色列认为美国是软蛋,遇到一点儿挫折就退缩,愧为超级大国;美国则认为自己被以色列骗了,为了以色列付出太大代价,得不偿失。反映在懂王和内塔尼亚胡的私人关系上,懂王对内塔尼亚胡固执、我行我素、坚持赌下去的疯狂越来越不能忍。万斯是在警告以色列,要分清大小王,不要真以为美国会一直是以色列的好大儿。如果以色列只顾自己,不考虑美国的利益,那就别怪美国忤逆不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