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国际奥委会宣布,将取消电竞入奥资格,理由是不符合体育精神

国际奥委会宣布,将取消电竞入奥资格,理由是不符合体育精神,原本被视为“传统体育与数字时代结合标志”的电竞奥运会,在一波三

国际奥委会宣布,将取消电竞入奥资格,理由是不符合体育精神,原本被视为“传统体育与数字时代结合标志”的电竞奥运会,在一波三折之后,终于迎来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暂时停办,国际奥委会近日发表声明,确认与沙特阿拉伯奥委会以及电竞世界杯基金会终止合作,这意味着,原定于2025年举办、后延至2027年的电竞奥运会,正式按下了“暂停键”。

这一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巨大争议。要知道,自国际奥委会首次提出“电竞入奥”概念以来,无论是从产业角度还是文化层面,都被视为一种“历史性融合”的尝试,电竞不再只是年轻人娱乐的舞台,而是逐步被纳入体育体系、被赋予竞技精神和国家荣誉的象征,尤其是在亚洲地区,电竞产业早已发展成熟,中国、韩国、日本等国的职业选手甚至被视为国家代表,然而,这一切的努力,如今似乎被一道政治与理念的分歧所切断。

根据国际奥委会声明,新任主席柯丝蒂·考文垂在内部会议中明确指出:“部分电竞项目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她强调,奥运所倡导的公平竞争、尊重与和平,并不能完全在某些电竞作品中体现——例如部分射击、格斗类游戏,包含暴力元素,与“促进人类和谐”的奥运核心价值观存在冲突,这一观点虽立场鲜明,却也被批评过于保守、与时代脱节。

反对者认为,奥委会的决定等同于“剥夺新一代年轻人参与奥运的权利”,电竞早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新兴体育形式之一,其受众广泛、竞技体系完善、职业精神并不输于传统体育,事实上,无论是《英雄联盟》亚洲运动会项目的成功,还是电竞世界杯的高关注度,都证明了电竞有能力登上奥运舞台。

然而,从另一角度看,奥委会的顾虑并非全无道理。电竞产业确实仍面临诸多问题:游戏版权归属复杂、商业化过度、暴力内容争议频发,这些都让“电竞奥运”面临理念与执行层面的两难。

如今,电竞奥运的梦想被迫搁置,但这并不意味着电竞与奥运之间的桥梁彻底断裂,它或许只是一个“重新审视”的契机——未来是否会有更符合奥林匹克精神的电竞项目?是否能建立一个真正公正、统一的国际电竞规则?这些问题仍值得期待。

正如一位业内人士所言:“电竞的未来,不止一届奥运会。”或许,这场被暂停的电竞奥运,只是漫长融合之路上的一次转弯,而非终点,对此你们有什么想吐槽的吗?

评论列表

K。
K。 147
2025-11-03 07:39
我读书少,一直想不明白电竞和体育有什么关系

用户70xxx49 回复 11-04 11:13
你用手枪瞄准射击,跟用鼠标瞄准射击,本质上都是手眼协调,古代赛马现在还不是有赛车

用户18xxx94 回复 11-04 13:44
那你有能力就让你小孩从小去玩游戏呗,

SMRSJW
SMRSJW 103
2025-11-03 07:51
确实应该区分。从运动分类,奥运会针对的是体能运动,会利于身体健康(部分专业运动员除外);而电竞更多属于脑力运动,并一定程度上会导致体能变差,不利于健康。从现实意义来讲,进行一般体能运动容易控制,有利个人和社会积极向上;而游戏容易让人沉迷,而过度占用“本职”的时间,会把人“养废”,对个人及社会来说“不利”较多。

用户17xxx69 回复 11-04 11:44
运动员有几个身体好的,都是过度透支自己的身体

用户70xxx49 回复 11-04 11:08
电竞为何不能!射击、花滑可以,电竞有何不同,射击用竞赛手枪射击,电竞用鼠标射击,本质上电竞射击节奏更快

计划FFV
计划FFV 100
2025-11-03 13:27
本来就不适合,因为电竞游戏类里面的角色强弱完全取决于游戏设计者一拍脑袋的想法。想作弊太简单了,把某些国家经常用的一些角色增强的特别强。把其他国家擅长的削得特别弱,这种不受奥组委影响的改变肯定不符合奥运会规则。

用户67xxx68 回复 11-04 11:31
版本提前锁定,另外,你是不懂游戏比赛开始前要bp吗

用户10xxx46 回复 用户67xxx68 11-04 15:40
所以呢?角色没强弱?cs枪都有强弱 要不气枪射击 我拿个步枪去射行不行

怕瓦落地
怕瓦落地 75
2025-11-03 05:37
奥运会都没人接盘,都快办不下去了,还在那自我感觉良好

哭泣的恶魔 回复 11-04 08:10
看你要面子还是要钱了。

哭泣的恶魔 回复 11-04 15:50
无所谓面子的话,把亏本的项目都砍掉,就留赚钱的项目

用户12xxx69
用户12xxx69 62
2025-11-03 06:54
这玩意儿进了奥运会,看老师们谁还敢干涉学生打游戏?都是新版体育生!学校关门吧!

用户70xxx49 回复 11-04 11:15
真是搞笑,你以为电竞冠军那么好拿?一样吃天赋跟刻苦训练。你如果不学习去玩台球或者跳水,没练出个大赛名次,不一样废?

用户10xxx21 回复 11-03 23:16
那说来足球这些起源也是个游戏

嘿嘿嘿
嘿嘿嘿 58
2025-11-03 03:56
电子游戏射击就是暴力 真人就是不暴力 电子游戏格斗就是暴力 真人摔跤拳击柔道就是不暴力

懂球大帝 回复 11-03 21:12
你电竞能带动什么?个个躺家里打游戏?你有人家运动的体质好?

12131 回复 懂球大帝 11-03 22:31
其实我觉得电竞跟棋类运动是差不多的

WONGJ
WONGJ 47
2025-11-03 17:10
电子游戏根本上就和体育运动无关,但是奥运会举办成本越来越高、效益越来越差、尤其是大量项目过于小众永远入不敷出,电子竞技的加入可以增加奥运会的关注度和利润,不是电子竞技需要奥运,而是奥运需要电子竞技

看热闹 回复 11-04 03:50
全球全人类来说电竞应该是小众,大概率会亏钱

空酒壶
空酒壶 46
2025-11-03 09:03
虽然我是个资深游戏迷,但我也觉得奥运和电竞实在不太合适,单独举办比赛就好了

用户70xxx49 回复 11-04 11:24
那为什么不让足球篮球单独比赛、不准入奥?乒乓球、跳水都各自单独比赛、不准入奥?你说射击跟跳水有什么关联性?反而射击跟电竞射击相近性更高,一个是用比赛手枪瞄准,一个是鼠标瞄准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2
2025-11-03 08:14
如果电竞能加入奥运会,我觉得棋牌麻将也可以。比如掼蛋

用户10xxx85 回复 11-04 17:51
既然你换了一个论点和我谈了,那我也换一个,我来一个连连看。怎么样

用户10xxx85 回复 11-04 17:49
程序就是程序,你所谓的漏洞本质是认为操作。电竞本质上也是游戏程序。这点改变不了。比如外挂就是其中一种。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32
2025-11-03 08:13
自己玩自己的呗,非得蹭奥运会干鸡毛,没他们电竞就不能活了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木纳
木纳 22
2025-11-03 09:31
个人感觉也不合适,单独举办就可以了,这真要入奥了,那学生是不是要光明正大玩游戏了,我个人也是游戏迷,深知其中,

用户70xxx49 回复 11-04 11:27
你以为全红婵不也是自己承认了文化学习差?

用户70xxx49 回复 11-04 11:26
你搞清楚入奥是竞争拿世界冠军,你所谓的学生“光明正大玩游戏”,这位学生他能代表国家出冠军吗?他能的话,那肯定没问题,就像举重冠军,乒乓冠军一样进知名大学,你以为他文化有这么高?

Handsome
Handsome 14
2025-11-03 10:45
所谓的电竞,你看那帮选手的精气神和平均个人素质,真的不敢恭维

狂放者之歌 回复 11-03 20:20
既然说到素质了,那请问缺乏素质的职业体育运动员还少吗?

用户70xxx49 回复 11-04 11:30
踢球速滑什么竞技没有黑哨黑裁判?那是不是素质不行也取消那个运动?

青山随云走
青山随云走 14
2025-11-03 12:30
电竞算个球体育,本来都不应该倡导。

用户70xxx49 回复 11-04 11:29
古代有赛马,现在有赛车,古代有射箭,现在有手枪竞技。手枪射击比赛用枪作工具瞄准射击,跟电竞比赛用鼠标作工具瞄准射击,本质上有什么区别?你不知道外科手术都利用摄像头操作?难道这就是虚拟的?不是真实的本领?

青山随云走 回复 用户70xxx49 11-04 14:51
外科手术可没舔着脸说自己是体育竞技。

小飞侠
小飞侠 11
2025-11-03 07:49
干得漂亮 [点赞]
用户55xxx65
用户55xxx65 9
2025-11-03 07:51
理由是欧美国家电竞不强

suzaku 回复 11-04 04:50
那也和中国没关系啊,电竞是韩国强。以前电竞项目也是美洲强。

小奏 回复 11-04 08:09
告诉我射击类游戏长期霸榜的是哪里人

来来来
来来来 8
2025-11-03 18:58
电竞运动员的素质和真正的运动员相比,你们觉得呢?[笑着哭] 前段时间还有报道说,一批电竞明星打完比赛去KTV嫖娼的。[笑着哭]
交定金
交定金 8
2025-11-03 07:02
说白了就是欧美人电竞玩不过亚洲人,不想白送金牌而且。他们要是实力强一直统治各个游戏你看他们怎么说,早就成奥运必带项目了。
今夕何在
今夕何在 8
2025-11-03 13:38
LOL还想碰瓷奥运赛事?

话少少 回复 11-04 16:05
碰瓷,奥运呀!!!当我没说,,再见

兄台,请留步 回复 11-04 15:36
请问奥运赛事和奥运会是等同的吗?

用户65xxx13
用户65xxx13 7
2025-11-03 09:36
欧美玩不过就取消

君莫问 回复 11-03 13:55
门槛都跨不进去,何来取消?

一叶菩提
一叶菩提 6
2025-11-03 09:26
奥运会都没落了,没啥国家愿意举办,收视率也越来越低,以前调闹钟看直播,金牌榜天天盯着看,现在最多偶尔刷下小视频,很多项目都懒得看了
灿尔哈察苏
灿尔哈察苏 6
2025-11-03 07:23
反正兽霸呀早没落了,办不办我都无所谓
南无地藏王菩萨感恩父母
南无地藏王菩萨感恩父母 5
2025-11-03 17:25
网络游戏 毁掉孩子一生,耗尽孩子福报,毁掉祖国的未来!阿弥陀佛!网络游戏,被家长们认为是“网络海洛因”,多少人因为它,荒废了自己的学业和人生;多少人因为它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多少人因为它废寝忘食、玩物丧志、命丧黄泉。 我家孩子我管她也不听,平时都是她妈妈管,也经常在她姥姥家住,所以就染上了网游瘾,不让她玩,就哭,就闹。现在眼睛也近视了,而且度数也在增加,没有玩游戏时,成就三科都在九十五分以上,现在掉到七八十分。 身边还有一个小孩,因为玩游戏,偷看了她奶奶的密码,结果把银行卡里几千元都买了装备,废了好多周折,游戏官方才给返回来一些钱。临市的一个孩子,玩游戏上瘾了,他父亲把他电话抢下来了,结果他毫无思索的在楼上跳下去了。新闻报道之前还有一个沉迷于游戏的孩子,整天在游戏里面杀人,结果有一天在生活当中也杀人了。网络游戏就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我们做父母的的千万不要认为孩子学习太累,适当玩玩也可以,有时候近视眼就是几分钟的事情,还有一旦上瘾,想摆脱就很难了。 游戏里面不但充满暴力还充满了色情 希望我们一起抵制网络游戏,拯救青少年,功德无量!
史提芬.周
史提芬.周 4
2025-11-03 10:24
奥:打打杀杀你找别人吧~ 游:打打杀杀只是世人对它的误解,游戏是绝对适合男女老幼滴~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4
2025-11-03 11:20
说的没错,电竞只是一个产业,按照奥运会精神跟体育的初衷确实不符,取消是应该的,可以单独作为一项比赛举办,放到奥运会里不合适
浴血王子
浴血王子 4
2025-11-04 10:19
我其实不太明白,电竞跟体育有毛钱关系?

用户70xxx49 回复 11-04 11:36
古代有赛马,现在有赛车,古代有射箭,现在有手枪竞技。手枪射击比赛用枪作工具瞄准射击,跟电竞比赛用鼠标作工具瞄准射击,本质上有什么区别?你不知道外科手术都利用摄像头操作?难道这就是虚拟的?不是真实的本领?跟打球一样,比脑子战术比手眼协调,一样的比本领,为什么不是体育竞技?

陈小涛2号
陈小涛2号 4
2025-11-04 10:46
电竞最大的问题应该就是没法稳定吧
星光之火
星光之火 3
2025-11-03 16:25
国际奥组委脑子是清醒的,电竞只会让人变的秃废,跟本不符合运动竞技精神
福气
福气 3
2025-11-03 11:39
可以参考冬奥会另外设一个智力和智能奥运会,包括棋牌、电竞和AI机器人等各大项。
呀哈哈
呀哈哈 3
2025-11-03 13:15
说白了,你西方在电竞上拿不出手呗,基本就是亚洲国家自己玩了,不过电竞算竞赛,不能算体育吧

若只如初见 回复 11-03 18:26
这才是正解,早期奥运会都是西方世界做大,然后就有了白色人种优势论。

陈程 回复 11-03 18:32
热门的竞技游戏多是国外的,亚洲的游戏氪金多过竞技。比什么?比氪金?皮肤加属性?开通 VIP 加技能等级?[笑着哭]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3
2025-11-04 08:52
本来就是花大价💰买来的项目,奥委首领换届走人,没得到好处的当然不傻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3
2025-11-03 15:29
电竞选手一个个都是运动员的反面教材!
一万个舍不得
一万个舍不得 3
2025-11-04 00:01
一般体育项目,普通人只要降降难度,也能做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得瑟]电子游戏你就算降操作难度了也无法锻炼身体,大多数人反而更容易沉迷伤身[吃瓜]所以推广所谓的电子竞技对普通人根本没有意义
发给你
发给你 2
2025-11-03 08:22
支持,确实和体育精神不符,喜欢的可以自己举办
good
good 2
2025-11-03 10:20
没就没吧
Beam
Beam 2
2025-11-03 16:07
拒绝的理由太牵强了吧,说因为里面有暴力元素......那奥运会的拳击,击剑怎么说,已经是真人快打了都
用户50xxx58
用户50xxx58 2
2025-11-03 15:26
[狗头][狗头]先把药品监测给定了再说其他 一天到晚不干人事
游历人间
游历人间 2
2025-11-03 16:09
扯这扯那的,说穿了都是利益分配没谈好[得瑟]
倚楼听风雨
倚楼听风雨 2
2025-11-03 10:46
网络游戏就网络游戏,非要扯上竞技
零0C°度
零0C°度 2
2025-11-03 18:54
真人拳击就能促进和平尊重,隔个屏幕打两把街霸就血腥暴力了?
今夜无眠
今夜无眠 2
2025-11-03 10:18
我打王者荣耀可以参加奥运会吗?
没完没了
没完没了 2
2025-11-03 10:11
这有什么,人家不想玩,那就另起炉灶自己玩就行了,这个蛋糕这么大,等做起来后他们还会反过来求着合作
Justdoit
Justdoit 2
2025-11-03 12:07
钱没给够[得瑟]
热带鱼
热带鱼 2
2025-11-03 18:51
终于做了件人事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2
2025-11-03 19:03
都吃药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11-03 09:13
电竞游戏能锻炼啥?国内那帮玩电竞的,要么长得跟猴子一样,跟体育真不搭边。就多了一些网瘾少年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2
2025-11-03 11:15
也不是坏事,电竞可以自己办个电竞奥运会嘛。到时候不好说哪个收视率高哪个赚钱。
苍翃
苍翃 2
2025-11-03 13:27
我爱电竞,但它还是别体育为好,因为电竞不配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2
2025-11-03 10:56
支持取消 根本就是虚拟的东西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2
2025-11-03 20:49
有道理!
凛時雨
凛時雨 2
2025-11-03 09:55
沙特在电竞产业投入巨大,现在一张纸直接废了沙特的大规模投资
灯神
灯神 2
2025-11-03 14:03
包含暴力元素[得瑟]那奥运会就没有格斗项目了么??
精彩哥
精彩哥 2
2025-11-03 08:20
汽车,摩托车,也没进奥运吧?
秽翼暗鸦
秽翼暗鸦 2
2025-11-03 08:57
贪吃蛇世界杯是时候登场了
达尔王子
达尔王子 2
2025-11-03 12:00
幺西
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 2
2025-11-03 16:28
电竞入体育项目本来就是笑话
珍爱生命远离藤迅
珍爱生命远离藤迅 2
2025-11-03 15:35
哪里体现了让人身体机能更高更快更强
晴天
晴天 2
2025-11-03 13:37
好!残害青少年的毒瘤跟运动也不达标。
用户50xxx18
用户50xxx18 2
2025-11-02 21:10
文老师我很想你[玫瑰]
用户89xxx66
用户89xxx66 2
2025-11-03 18:14
可以单独进行电竞比赛,就像扑克,麻将之类都可以比赛。但是归类到运动会有点不合适。我们没事的时候,会带孩子运动运动,增强体质,跑步打球都可以,没听说带孩子打打麻将,打打游戏去。

用户56xxx91 回复 11-03 19:15
扑克麻将,不作弊公平性会好点,游戏那种很难做到公平,比如打星际或者魔兽几个种族,很难公平。Dota lol这种数值一调怪物出来了。足球篮球这种,影响因素是人,球场基本对称,还会换边。

用户74xxx38
用户74xxx38 2
2025-11-03 08:50
电子竞技要有版权的不是像传统那样随便就能办的,这就代表着受制于人,所以电竞不太可能进奥运会
孤者何惧
孤者何惧 2
2025-11-04 01:40
过量运动伤不伤身体没点数?哪个运动员没点伤病的?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2
2025-11-03 13:14
说白了,电竞没有统一标准。目前还没有一款全球统一的游戏,没有统一的游戏就没有统一的标准。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2
2025-11-03 14:18
狗屁,奥运会都是走极端的极端分子,哪有个正常人?看着就恶性,全是天赋怪和科技怪,没有一个是我们正常人,退役了一身病,我不知道这种东西有什么用。
时光依旧
时光依旧 2
2025-11-04 07:18
网瘾少年要破防喽[笑着哭]
南无地藏王菩萨感恩父母
南无地藏王菩萨感恩父母 2
2025-11-03 17:25
王者荣耀背后罪报难以想象!王者荣耀的人物,包括高僧大德、古圣先贤、帝王将相、忠臣良将!用这些历史上为人类为社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做游戏人物!哪有一点尊重!王者荣耀里的形象却穿着暴露!孙策、关羽、刘备、诸葛亮、姜子牙等等,这些都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女娲,是中国上古神话中的创世女神,王者荣耀里的着装不堪入目!这是对神灵的亵渎!而这样一群为人类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在王者荣耀里面都包装成了“杀人工具”!这是一种悲哀!用这样的人物形象在游戏里杀来杀去,造的业都没有办法衡量!玩游戏的时候,游戏里面稍有不顺,人物名字张嘴就骂!有没有想过这是在诽谤三宝、诽谤圣贤、辱骂帝王将相啊!知不知道这个果报有多大啊!都在地狱里面呢!骂一句可能折尽平生福的!诽谤三宝果报大家可以去查,诽谤圣贤家里是出不来有成就的人的,更大的果报都在后面呢,辱骂帝王将相,嘴真敢张啊!那有人说我不骂人,文明玩游戏,可是你游戏里杀人,人家就不骂你?你用这些人物形象去玩游戏,无论你是杀人还是被杀,果报都大的难以想象的!明理的人就应该卸载忏悔了!后不再造,明理的父母就应该让孩子不要玩了,再这样下去,孩子有多大的福报都得折损没了。
strive
strive 2
2025-11-04 09:20
玩游戏就是娱乐,肯定不能上奥运会的

用户70xxx49 回复 11-04 11:39
那你打台球打篮球不一样是游戏娱乐?为什么不取消其奥运项目?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2
2025-11-03 23:09
SKY
SKY 2
2025-11-03 20:45
主要原因是西方在这个项目上没优势。
红米
红米 2
2025-11-04 10:07
奥运会都可以停了,本来就没啥用
月明风清
月明风清 2
2025-11-03 14:29
电竞坐在那玩,根本不是运动
Coal mine
Coal mine 2
2025-11-04 11:16
支持奥委会决定
佛衫黄灰红
佛衫黄灰红 2
2025-11-04 06:01
体育,首先有个体字
亦真亦幻
亦真亦幻 2
2025-11-03 19:26
电竞跟体育本就不搭介
大头
大头 2
2025-11-03 19:42
电竞感觉应该和棋牌类比赛类似,都属于头脑类型的,可以归在一块儿。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11-04 02:12
电子竞技没必要加入奥运啊,像世界杯一样单独列出来选在没有奥运和世界杯的年份自己举办,电子综合竞技世界杯,用大量竞技比赛组成邀请全世界的选手来参加不就行了,干嘛非要加入奥运?以后都是年轻人的天下打游戏的更多看的人也只会越来越多。[笑着哭]
杠到没有脾气
杠到没有脾气 2
2025-11-03 20:34
参赛者应该跑完5000米才可以到电脑开始电竞比赛!
Cyufeng
Cyufeng 2
2025-11-04 09:11
没毛病,一群祸国殃民的东西还想进奥运

用户70xxx49 回复 11-04 11:40
古代有赛马,现在有赛车,古代有射箭,现在有手枪竞技。手枪射击比赛用枪作工具瞄准射击,跟电竞比赛用鼠标作工具瞄准射击,本质上有什么区别?你不知道外科手术都利用摄像头操作?难道这就是虚拟的?不是真实的本领?

生来彷徨
生来彷徨 2
2025-11-04 01:39
公平?尊重?和平?搞笑呢吧
有人
有人 2
2025-11-04 10:31
脑力运动不是运动吗,玩不起!
筱草
筱草 2
2025-11-03 21:47
我觉得洗脚可以加入奥运[抠鼻]
用户12xxx76
用户12xxx76 2
2025-11-04 10:56
哈哈哈哈哈,怎么被选进去的???????。
星河
星河 2
2025-11-04 08:38
奥运会是国家体现人民强大 有出色的运动健将 而不是按按键盘 玩玩手机游戏可以比[抠鼻][抠鼻]就哪些玩物丧志的人还想上奥运会 别拉低国家间的比拼了

用户70xxx49 回复 11-04 11:45
无知真可怕。那你跳跳水,打打羽毛球,拿手枪射击,怎么又成运动健将了?手枪射击比赛用枪作工具瞄准射击,跟电竞比赛用鼠标作工具瞄准射击,本质上有什么区别?你不知道外科手术都利用摄像头操作?和赛车一样这不是真实的本领?你搞清楚入奥是竞争拿世界冠军,你所谓的玩?这位学生玩他能代表国家出赛战胜外国拿冠军吗?他能的话,那肯定没问题,就像举重冠军,乒乓冠军一样进知名大学,你以为他们文化课有这么高?全红婵不是自认文化知识不行才去跳水?

帅气可爱的小天天
帅气可爱的小天天 2
2025-11-04 01:00
取消事对的。 你游戏可以单独举办一个赛事。
are you OK
are you OK 2
2025-11-04 08:25
支持,戏子误国,这个啥不好说。棒子那么厉害也没见国民有啥提升的。
武装圣诞老人
武装圣诞老人 2
2025-11-03 12:09
奥运会还有个鬼的体育精神,而且还穷得叮当响。还把氪金大佬们拒之门外,迟早穷到解散。[得瑟][得瑟][得瑟]
青锋葫芦侠
青锋葫芦侠 2
2025-11-03 17:39
游戏玩家里真正玩电竞的也不多,电竞职业选手更少。它不普及,是不能成为奥运会项目的。像武术也进不了奥运会,啥道理?
青锋葫芦侠
青锋葫芦侠 2
2025-11-03 17:47
看电竞发展的比较好的国家都是什么国家?富裕国家!这在世界上能普及吗?
70年代剪刀手
70年代剪刀手 2
2025-11-03 14:42
电子游戏本身就有自己的比赛 有毛必要进奥运会[笑着哭]
青锋葫芦侠
青锋葫芦侠 2
2025-11-03 17:45
职业电竞门槛过高,收入不稳定,高低悬殊,不利于普及。
Something
Something 1
2025-11-04 11:37
电竞纳入奥运[得瑟]笑话[得瑟]笑死个人,一个个的死宅怎么运动?从基本上就不符合奥运精神

用户70xxx49 回复 11-04 11:50
真是搞笑,那你不会跳水,怎么跳水又成奥运项目?你自己肥宅,打不赢足球,就说别人不行?不能算体育比赛?你搞清楚入奥是竞争拿世界冠军,你所谓的肥宅,这位宅他能代表国家出赛打败外国选手拿得冠军吗?他能的话,那肯定没问题,就像举重冠军,乒乓冠军一样进知名大学,你以为他们文化课有这么高?全红婵不是自认文化知识不行宁愿去跳水?

一口闷可乐吧少年
一口闷可乐吧少年 1
2025-11-04 09:00
射击、格斗类 ? 这不本来就是奥运会项目吗?[打脸]
大时代
大时代 1
2025-11-03 15:18
这个必须得禁,没什么好说的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1
2025-11-03 23:54
畸形的产业
血粽子
血粽子 1
2025-11-04 04:05
这本来就不熟体育运动啊,当初放进去我就觉得挺荒唐,这背后利益关系得多复杂
阿呆
阿呆 1
2025-11-04 10:19
打游戏就打游戏,取个电竞名字不过是资本运作罢了

用户70xxx49 回复 11-04 11:37
那你打台球打篮球不一样是玩游戏?为什么是奥运项目?

用户37xxx52
用户37xxx52 1
2025-11-03 23:05
第一次这么支持奥委会
话少少
话少少 1
2025-11-04 11:36
娱乐始终是娱乐,还想进奥运会?真进去了,才是天大的笑话。。。
YouJu
YouJu 1
2025-11-04 09:41
电竞属于棋牌类

用户70xxx49 回复 11-04 11:38
棋牌需要手眼协调的准成度?古代有赛马,现在有赛车,古代有射箭,现在有手枪竞技。手枪射击比赛用枪作工具瞄准射击,跟电竞比赛用鼠标作工具瞄准射击,本质上有什么区别?你不知道外科手术都利用摄像头操作?难道这就是虚拟的?不是真实的本领?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1
2025-11-04 10:26
玩游戏都能跟体育联系在一起,哪个大聪明想出来了,到时候体育书里出几个游戏,那是不是小孩从小就要玩游戏[呲牙笑]

用户70xxx49 回复 11-04 11:34
你搞清楚入奥是竞争拿世界冠军,你所谓的学生“光明正大玩游戏”,这位学生他能代表国家出冠军吗?他能的话,那肯定没问题,就像举重冠军,乒乓冠军一样进知名大学,你以为他们文化课有这么高?全红婵不是自认文化知识不行才去跳水?

用户18xxx94 回复 用户70xxx49 11-04 13:41
你就说这些拿奥运冠军的都是从哪来的,你从小不学,是不是现在的奥运冠军一出生就注定去专门培训去拿冠军的,苗子还不是从小学校里面选出来的,你都没让他接触过你知道他是好苗子吗?

肥洛洛
肥洛洛 1
2025-11-04 14:33
奥运会只是一个体育赛事的平台,我们游戏玩家有我们自己的游戏竞争平台,用不着融入奥运会,我们也可以在自己的平台发热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