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刷到这则女子发的求助视频没?刚结婚半年的小周,平时和老公在外地打工,过年回公婆家小住,就因为她晚上睡过头没起来做早饭,婆婆没当她的面说半句不是,转头就跑到公公跟前告状,说她懒、不懂事,公公转头就当着全家人的面把她骂了一顿。后来这种事越来越多,孩子哭了她没第一时间抱,婆婆转头就跟公公告状;她买件新衣服花了自己的工资,婆婆转头就跟公公告状;甚至她和老公拌两句嘴,婆婆也要跑到公公跟前添油加醋说她欺负儿子。现在小周在家连大气都不敢喘,就怕哪件事做得不对,转头就被婆婆告到公公那里,弄得自己里外不是人,连老公都劝她多忍忍,说当妈的就是嘴碎没坏心。
我看完气得肺都要炸了,你说这婆婆是没长嘴还是没长手?有什么话不能当着儿媳的面说?非要偷偷摸摸跑到老公跟前打小报告,把家里那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闹得鸡飞狗跳,她图啥啊?我表姐去年刚结婚的时候,也遇见过同款婆婆,平时在家对我表姐客客气气的,转头就跟公公、跟老公的亲戚说我表姐的坏话,说她花钱大手大脚,说她不伺候老公,弄得我表姐在婆家抬不起头,最后实在忍不了搬出去租房子住,到现在都不想回婆婆家。你说都是女人,都当过别人家的儿媳,怎么就不能互相体谅点?有不满当面说开了就完了,非要在背后捅刀子,把家里弄得像个宫斗场,最后闹得小两口吵架、全家不安宁,她脸上有光吗?现在还有人站出来说“老人就是这样,没坏心,你多让着点”,可凭什么要儿媳受这份委屈?她嫁到你家是来好好过日子的,不是来天天猜你心思、受你背地里挤兑的。当面说清楚是沟通,背后打小报告就是故意挑事,要是真把儿媳当自己家人,谁会干这种缺德事?你有什么不满当着面说,哪怕吵一架,好歹还有个解释的机会,偷偷跑去跟公公告状,弄得公公不明真相就来骂儿媳,这不就是故意给人下绊子吗?
说白了,一家人过日子,最忌讳的就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有话摆到台面上说,比什么弯弯绕绕都强。婆婆要真把儿媳当一家人,就该有话直说,别总在背后搞小动作,把好好的家闹得四分五裂。互相尊重、坦诚相待,才是一家人相处的根本,天天想着怎么给对方穿小鞋,最后只会把家闹散了。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遇见过这种爱打小报告的长辈?你觉得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最合适?都可以在评论区聊聊你的经历和看法。
来源:头条热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