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实不易,
在与人相处中,
成年人要懂得边界感,
这确实是最好的修养。
生活里,
总有人打着关心旗号,
随意插手他人生活、
打探隐私。
也有人不懂拒绝,
任由别人侵犯底线。
有人对边界感认知有偏差,
觉得关系好就无需边界。
其实,
边界感就是:
分清自己和别人的事,
不随意越界。
比如不随便掺和别人人生,
不强行改变他人三观;
也不让别人干涉自己生活。
真正成熟的人,
不会未经允许看朋友手机,
不会追着问朋友隐私。
与人相处,
懂进退、知深浅,
守住边界,
既是尊重他人,
也是善待自己。
友友赞同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