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实不易,
在成长途中邂逅的每个人,
都是人生导师。
他们有的传授知识,
有的带来教训,
助力我不断成长。
2026 年,
我将开启人生下半场,
计划修“聋、哑、瞎”。
“聋”,
即屏蔽闲言碎语,
专注自身发展;
“哑”,
是不随意评判他人,
多沉淀思考,
避免祸从口出;
“瞎”,
是对他人过错不过分苛责,
以宽容之心待人。
修此“三功”,
并非逃避,
而是为了内心的宁静,
与自我内修提升。
在人生的后半程,
愿能坚守此念,
于喧嚣中寻得一方净土,
在余生之路上稳步前行。
友友赞同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