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网上一个视频,一个年轻的博主说自己生在穷山恶水的地方,抱怨父母为什么不把自己生在珠三角、长三角,那里的孩子多幸福,那里吃的饭菜、穿的衣服都是满满当当的一流。
有网友说得好,当年珠三角的人民也是从苦里刨出的甜,尤其是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国际大都市更是一步一个脚印;
再看看长三角同样如此,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奋斗才造就今天的辉煌。
所以,孩子,不要喋喋不休、滔滔不绝地羡慕珠三角、长三角下一代的幸福,要想一想当年自己怎么没有成为江浙沪第一代?怎么没有成为珠三角第一代?艰苦奋斗的自己创造的成就,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孩子就可以享受托举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