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美伊再爆发冲突#美国中央司令部26日也有发表声明称,美军当天对伊朗发动打击,以

#美伊再爆发冲突#美国中央司令部26日也有发表声明称,美军当天对伊朗发动打击,以回应此前一天一艘途经霍尔木兹海峡的商船遭袭事件。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当地时间27日凌晨报道,美国违反与伊朗的停火协议和谅解备忘录,袭击锡里克地区。此外,黎巴嫩、以色列和美国26日宣布达成三方框架协议,这里的黎巴嫩是黎巴嫩政府,不包括真主党。所以,以色列仍然将继续驻留在黎巴嫩南部,并没有撤军,也仍然还在打击黎巴嫩真主党。以色列在26日也仍然继续空袭黎巴嫩南部,以军发表声明说,打死了7名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感觉这备忘录,美国就没打算认真执行,只是通过这种温水煮青蛙的方式,配合以色列去不断削弱黎巴嫩真主党。现在关于伊朗局势的新闻,很混乱,经常没一会就有互相矛盾的消息出来,所以现在市场也已经对伊朗局势的消息有些脱敏了,除非有啥确定性的重大变化,要不然这样来回戏耍市场,市场也在逐步脱敏。现在美伊双方都在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在美军对伊朗发动袭击后,万斯发帖称:“伊朗签署了停火协议,我们也信守了该协议。如果他们对谅解备忘录的执行方式有异议,可以打电话直接沟通。但若诉诸暴力,必将遭到武力回击。”这话说的意思就是,只许美国打伊朗,不许伊朗反击。美国打伊朗就不是破坏协议,伊朗反击就是破坏协议。这无耻嘴脸是美国一贯的风格。现在就看伊朗还忍不忍了。革命卫队在美军袭击后也有发声明,指责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违反停火协议,同时指责美国再次违背承诺,以各种借口,因一艘违规船只在霍尔木兹海峡非授权航线通行一事,对伊朗沿海地区发动空袭。作为对此次侵略的回击,伊朗革命卫队海军打击了美军在该地区的驻扎点。革命卫队声明还称,“若侵略再次发生,我们的反击规模将比这次更大”。革命卫队表示:“根据伊美谅解备忘录第5条,霍尔木兹海峡的通行管理由伊朗负责;但美国企图通过煽动各方来违反该承诺,对此已受到了必要的回击”按照革命卫队的意思,是美国煽动一些船只违反该承诺,比如没有在伊朗指定的航道里运行,然后就被革命卫队袭击了,再然后美国就以船只被革命卫队袭击为由,对伊朗发动打击。现在双方互相袭击规模并不大,也仍然还停留在双方互相口头指责的阶段。但黎巴嫩真主党持续遭到以色列攻击是不争的事实。#美国签谅解备忘录后首袭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