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弟兄打我电话,让我为他女儿填报高考志愿出谋划策。他女儿是职高生,单招高考463分,位次14-02339,护理专业,超过护理专业分数线100多分。但本科还是够不着,只能读个大专。我花了一个小时左右,帮他理了思路。职高高考填报志愿比较简单,不像普高高考志愿填报那么复杂。他们不能跨专业填报。你职高读的护理专业,志愿只能在这个护理专业这个大类别里面填报,你不能去填报建筑,会记,烹饪等等其他类别。他们也是平行志愿,可以填报30个(普通高考的平行志愿可以填报80个)。如果只想读护理(里面也有其他专业,比如康养照料,康复技术,比如中药学,比如口腔卫生保健,口腔卫生技术等等),只要按照位次号从上往下填报即可。 几个老牌公办的医学院的护理专业位次都很高,至少需要进前1000名,他女儿只能读民办大专院校的护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