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儿媳妇从娘家回来问婆婆:“妈,还有饭吗?” 婆婆:“没有了,你不是说在你妈家吃完

儿媳妇从娘家回来问婆婆:“妈,还有饭吗?”
婆婆:“没有了,你不是说在你妈家吃完饭再回来吗?”
儿媳妇:“哎呀,吃什么饭呀?我这还没坐下呢,我妈就叨叨我,烦都烦死了!”
婆婆:“你要是嫌烦,你以后就不要去了。要不然你就和她断绝母女关系。等她拜年以后呀,你上坟发丧都省了。”
儿媳妇:“妈,你说的是啥话呀?那是我亲妈!”
婆婆:“什么亲妈后妈呀,只要让你不高兴的都不是好妈。”

儿媳妇愣了愣,被婆婆怼得哑口无言,低头小声嘟囔:“哪有你这么说话的,我就是随口抱怨两句而已。”
婆婆擦着桌子,语气平淡却句句扎心:“抱怨也不行。你在婆家受一点气都要委屈半天,你亲妈天天念叨你,你转头就嫌她烦。”

儿媳妇不服气:“我妈老是管东管西,问我工资、问我花销,还总说我不会过日子,谁听了不闹心?”
婆婆:“她不管你,她不问你,她看着你日子过得好不好都不管不问,那才叫真冷漠。”

儿媳妇抬眼:“可是太唠叨了,每次回娘家都搞得我心情不好。”
婆婆:“心情不好就可以随便数落亲妈?天底下哪条规矩,允许孩子挑剔生养自己的爹娘?”

儿媳妇沉默半天,低声道:“我也不是不孝顺,就是控制不住脾气。”
婆婆:“孝顺不是嘴上说说。在外人面前你懂事又客气,唯独对最疼你的亲人摆脸色,这就是最大的糊涂。”

儿媳妇长长叹了口气:“经你这么一说,我好像确实有点过分了。”
婆婆:“人都有私心,也都有脾气。但别把最烂的情绪,留给最爱你的人。”

生活里很多人都是这样,对外温柔和善,对内尖锐任性。把父母的牵挂当啰嗦,把长辈的叮嘱当束缚,等回头醒悟,往往都是后知后觉的愧疚。
至亲之间,从来没有天生该包容你的人。那些不厌其烦的唠叨,全是旁人给不了的真心。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