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实不易,
退休后选择沉默独处、
不问人情、戒掉社交,
确实是顶级清醒。
年轻时,
总觉得朋友多、饭局多,
人脉就广,
于是拼命合群,
参加各种无效社交,
耗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
可热闹过后,
只剩空虚,
那些酒桌上的情谊,
关键时刻根本靠不住。
到了一定年纪,
历经世事才明白,
低质量的社交,
不如高质量的独处。
学会沉默,
不再与人争辩,
因为三观不同不必强融;
戒掉倾诉,
深知万般苦楚只能自渡。
退休后,
把时间留给自己,
做喜欢的事,
提升自己,
这才是人生最好的状态。
友友赞同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