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老大照着镜子说,她都有黑眼圈了,确实这几天对她或者说对我们一家来说都是不容易的,一起经历着大喜大悲,我也是失眠了好几天。
大喜的是在卷到不行的26年暑期实习市场她终于只靠自己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工作(本科时候的两次实习都是我老公找朋友帮忙推进去的),为马上到来的秋招开了个好头。
从四月份开始到昨天为止,她一共投了115份简历,收到了30+的笔试邀请,拿到七个终面机会,目前收获两个offer,后续可能还会有一两个。
一个月前从纽约回来以后基本上所有的时间她都在投简历笔试面试中度过,有公司一次笔试时间长达三个小时,强度难度远超高考;有公司要简历筛选、笔试(还分两次,行测和代码,加起来合计5个小时)、无领导面试、终面,一个实习工作比正式工作招聘没啥区别,孩子是身心俱疲。
大悲的是,她的发小,中学阶段最好的朋友,一个比她小半岁的可爱的小姑娘在几天前因病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今天我们全家会一起去送她最后一程。
找到了满意的实习工作她很开心,一想到好朋友离世又特别难过,去年八月她去纽约上学之前两天,好像是8月14号,两人还一起去看了一场电影,回来我问她某某某身体恢复得如何,她说蛮好的,头上的头发也长起来了,我们都没想到短短十个月时间病情恶化得如此快。
她这几天一直在自责自己上个月回上海以后忙于找实习没有微信上联系,本想拿到offer再和朋友分享,两人一起去看场音乐剧,没想到去年那一次告别竟是永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