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的新电影《抓特务》拉垮的很厉害,综合来看也是很正常的,只不过拉垮成这样,估计是他没想到的!截至目前,上映八天,只有8597.3万!还没有二十多年前《天下无贼》票房多!怪不得急成这样了!这应该是这几个名导演近几年票房最差的电影之一了吧!
票房之所以拉垮成这样,首先就是这电影名差点意思,我看到抓特务这个电影名第一反应就是闹着玩,哪有这样给电影取名的?感觉太轻率了!一开始以为是搞笑片,现在来看好像还有点沉重!而且现在处于和平年代,对于特务这个物种,早就是一个模糊概念!现在国泰民安政通人和,你跟我说特务,感觉离我们很遥远!没多少人愿意特意去电影院看这么一个题材的电影吧!更何况导演一家频繁出现在异国他乡,据说为了养女读书方便还在美利坚买了大house,你这拍个抓特务不知道究竟抓谁啊!滑稽吧?虽然特意去了解一下太好像还是中国国籍,但是在查之前我一直以为他是美国国籍!可能绝大多数人还以为又是个美籍华人拍了个爱国题材的电影,让人觉得极为不协调!
同时大导演近几年口碑不是很好,他当年和崔永元闹了很久,最后闹出来娱乐圈偷税漏税的事情!这一点应该也算是他的污点了吧!虽然事后他好像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是八亿姐一个人扛下了所有!
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他前几年居然破口大骂现在的电影垃圾观众太多,我觉得但凡脑子正常一点,听了这话都不会再去电影院给他电影走面了!这话多难听啊!人家看个电影本来就为了放松一下图个乐,你这倒好,我看个电影被你说垃圾观众!你这话意思感情不看你的电影就是垃圾观众!这句话基本上把大多数观众给得罪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