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是看明白了,这帮人为了钱,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不,这么说格局小了。
是为了“印钱”的那个权力。
人家自己人都看不下去,直接摊牌了:我们搞这个搞那个,什么委内瑞拉,什么伊朗,包括跟俄罗斯掰手腕,图啥?
不就是为了让全世界都捏着鼻子,继续用我们的美元嘛。
这哪是做生意啊。
这简直就是地球村的村霸,挨家挨户收保护费。
谁不用我的钱,谁想另起炉灶,我就往死里整你。
以前还觉得是多复杂的国际博弈,云里雾里的。
现在一看,嗨,不就是这么个理儿么。
但说真的,这事儿吧,坏事也是好事。
人家把路都给你指明了——你得有自己的家伙事儿。
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想不被人卡脖子,想在牌桌上真正有话语权,你就得有自己的底牌。
咱们的人民币走出去,就是这张底牌。
不是要去当下一个谁,而是要让我们自己,能踏踏实实地站着,把钱挣了。
腰杆子想硬,口袋里就得有自己的硬通货。
这道理,放哪儿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