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的比赛,为何全场观众都成了日本队的拉拉队?日本在世界上的人缘为何这么好?
昨天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日本和瑞典1:1打平,这样两队都能出线。瑞典没输,就有机会以小组第三最好的前8名之一出线。
在美国达拉斯体育场,观众有序退场。我一个朋友,花了两千多美刀去看了这场比赛,还是从美国其他城市飞去达拉斯的。他说,全场除了瑞典人,其余都是给日本加油的。他感慨,没想到日本在世界上人缘这么好。
其实说句不中听的,日本人在战后,除了在中国韩国等,在其他国家的口碑一直都比较好。不说日本的动漫这样的文化和其他各种知名消费产品,就是日本球迷在赛后捡垃圾这件事,就非常圈粉。
要超越一个宿敌,光是仇恨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更要学习对方身上的优点,比它更强大、更文明,这样才能收获国际好口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