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事对峙到外交谈判,从舆论博弈到利益切割,这一轮的美伊对局,伊朗就是全线强硬,全盘取胜,美国就是全盘退让,彻底落败。也不是美国不想打,他是打不起,打不赢,耗不起。美国全球霸权就直接就当场崩盘了,这已经是无可辩驳的战争事实了。
今年2月28号开战首日,美军近几年火力最疯狂的一次偷袭,没有之一。美国联合以色列倾巢出动,全天候不间断的轰炸,而且战事足足持续了40天,几万发高端的精确制导炸弹倾泻到伊朗本土军工港口、导弹基地、指挥中心,美军把库存的新锐弹药一股脑砸向伊朗,开局的火力是直接拉满,因为美国想速战速决,复制当年的伊拉克战争快速打垮伊朗的防御体系,可是最终的战局结果完全反向了,美国彻底翻车了。伊朗是早有备战预案,防空体系、远程反击体系完全成型,不跟美军拼空战。攻美军海外软肋,中东全域美军基地定点清算,美军空中加油机,空中预警机,电子干扰机挨个被干掉,美军空中作战体系直接残缺了,而且还有更致命的后勤危机,美军压箱底三大防空王牌标准系列舰载防空弹,萨德高空反导系统,爱国者战区防空导弹,连续几十天高强度拦截伊朗导弹,还有自杀式无人机,所以它的全域库存见底了,各大军工仓库空空如也,中东美军就是无弹可用的绝境了。要知道现在美国本土去工业化空心化几十年了,高端军工产业链残缺,专精弹药产能非常低,所以你看这一次中东战事消耗的高端反导,精确打击弹药按照美国现在的军工产能,就算你满负荷加班生产,你不计成本的投入,补齐全部库存至少得4~5年时间。那这4年里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中东的美军没有防空护盾就是裸奔。所以现在美军就是两个绝望的选项了。
第一,掏空全美仅剩的战备弹药。此刻伊朗,你把所有的弹药送到中东去,去打伊朗,那亚太呢?那俄乌呢?那欧洲呢?那是不是没有弹可用呢?全球的防线可就会全面崩盘了。
第二,如果停止进攻,赤手空拳承受伊朗的报复打击,你海外那些美军基地持续被炸,士兵是不是持续伤亡?这横竖都是大亏,所以美军根本没有打赢这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