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米股价跌的很吓人,从最高点的61块,跌到现在的21块,几乎跌掉了2/3,从15000亿跌到了5000亿。
什么原因?小米造车之前的市值也就2,3000亿,这还是手机+智能硬件+家电在一起以后的,其实市场给小米手机的估值并不高,虽然小米已经做的很好了,但是PE并不高,还不如家电高。
造车以后,市值迅速飙升到了1.5万亿,但是强如理想,市值也才1000亿,所以小米的市值被资本严重透支了。现在很多散户接盘了,在高处站岗。
汽车这个行业看着性感,但是内卷的太厉害,大家基本上都在亏钱,理想做得好,都开始抄理想,SU7做的那么好,都开始抄SU7,这个行业供应链成熟,大家没有自己的技术壁垒,就是互相抄,这种情况下,谁想做好自己的利润,都很难。
说实话,除了五界利润高的吓人,别的车企基本上都不咋赚钱。
所以我感觉小米的股价现在的状态,算是正常。我会在一个合适的机会买入。(非专业人士,不构成投资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