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有个很大的"毛病",永远都改不掉,就是他实在太较真了64岁生日这天,周星驰没有庆生照,没有生日宴,他发了一段视频,说自己还在赶《功夫女足》的后期,一边解释“弹性定档”,一边强调“7月10号,赶不上就7月17号,一定会上的”。一个64岁的人,明明可以交给团队去做,可他还是亲自画海报、亲自录视频、亲自跟观众解释档期。他不是信不过别人,是信不过“差不多就行了”这六个字。他较真了一辈子——改不了,也不想改。所以他的戏,一部能磨好多年。一个镜头,能拍几十遍。跟他合作过的人都说他难伺候,王晶说他“很难做朋友”,但转头又说“在我心中他是演技最好的演员”。我觉得,他不是“没朋友”,他是把所有的热情都给了电影。23年前他说“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23年后他还在用行动证明,自己不是那条咸鱼。你们觉得呢?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