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买了一把裁缝剪刀,一盒划线的粉笔。
又在琢磨那个小缝纫机。
我把那些买到手的连衣裙都给裁掉了一半上半部分扔了,下半部分改成了半裙了。
可别说我改的还挺好。
我不喜欢穿连衣裙,不喜欢太过于拘束的衣服,所以那些连衣裙买回来就挂在那里基本上没碰过。
年年瞅着看着它们落灰。
今年终于对它们下手了。
我现在都节约到这份上了,能动手改了的绝不扔了。
一堆堆的衣服被俺爸拖出去处理了真是处理的可惜了。
改了照样穿。
用我闺女的话说就是她发现了越是有钱的人越抠。
我说因为她们知道赚分钱有多难,有多不容易。
这不是吝啬,是精准,要把钱花在刀刃上。
那些不赚钱啃别人花钱的都以为钱来的很简单,找个十字路口张开嘴接着一阵风就能刮进来几个亿。
衣服虽旧穿的干干净净的没人笑话你,日子过得苦哈哈的真的会被人看不起。
所以人要争气。
要懂得让钱去生钱,而不是有点钱就烧的难受抓紧去花了。
这是很愚蠢的行为。
真正的有钱人,往往更懂得如何让钱为自己工作,而不是被消费主义绑架。
他们的低调和精打细算,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财富管理的智慧。或许,这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有钱人思维”。
这是我跟我家闺女讲过的话,不知道她能不能听得进去,反正我经常跟她絮叨。
节约不是吝啬,是为了更长远的打算。
这是穷过的人更应该懂得的道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