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杰塔巴实则还是有点年轻,威信不足。最近美伊签订了谅解备忘录,但是现在穆杰塔巴却释放出,和美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并非本意,作为一个国家最高领袖,居然说出了这样话,这就相当于自己被架空了,很自然就引起伊朗保守派对改革派的不满,认为以总统佩泽希齐扬为首的温和派有涉嫌架空最高领袖穆杰塔巴,那还了得,伊朗的保守派开始以此为借口攻击温和派,其实不管伊朗国内那个派别比较强势,都是不合理的,因为伊朗有最高领袖穆杰塔巴的存在,一切伊朗的政策制定和发出都应该是穆杰塔巴独自完成,假如现在哈梅内伊还活着,这种事情肯定不会发生。(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