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孙中山为什么妥协?—— 电视剧里,清朝灭亡后,孙中山见到了“隆裕太后”。这个女人

孙中山为什么妥协?——
电视剧里,清朝灭亡后,孙中山见到了“隆裕太后”。这个女人让孙中山提防袁世凯。孙中山认为太后和袁世凯都是民国功臣。太后气得不想和他说话了。


点评:
对袁世凯的认知,孙中山还比不上慈禧太后和隆裕太后。
一直搞不懂,孙中山为什么要对袁世凯妥协?没有人没有枪可以慢慢有,有必要借旧军阀完成民国的建立么?这种资产阶级的妥协性怎么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