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昨天和爱人感慨,爱人今年带高三,带的是最好的班。他们班第十名考了 660 多分,

昨天和爱人感慨,爱人今年带高三,带的是最好的班。他们班第十名考了 660 多分,基本能上南京大学。为何会有此感慨?是因为前十名里没有一个女孩子。过去江苏的高考模式对女孩子十分有利,如今的模式则对男孩子更有利。这并非说女孩子一定学不好,前面不就有同学考了 660 多分吗?只是现在女孩子排名靠前的比例低了很多。毕竟现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这四门学科难度较大,真正能把这四门学科学通透的女孩子少之又少,可谓凤毛麟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