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美股科技巨头集体下跌,苹果因为内存和存储成本飙涨而提价,结果股价大跌,从这些能够

美股科技巨头集体下跌,苹果因为内存和存储成本飙涨而提价,结果股价大跌,从这些能够想到什么?

1、都说美股科技是全球资本市场的AI巨头风向标,但其实近期美股市场上也存在明显的分歧,美股纳斯达克指数一直调整阶段,反倒是道指创下了新高;

这意味着美股市场上资金也存在对AI交易资产的担忧,也有不少资金选择美股老登资产避险防御,所以道指走势近期强于纳斯达克指数表现;

2、需要注意的是,昨天亚太股市日韩指数集体大涨,A股双创指数新高,但是昨夜纳指下跌调整;

而宣布产品涨价的苹果股价出现大跌,能够想到什么?

全球市场AI交易需求火热,以至于上游材料和硬件产品等涨价不断,最后会严重压缩下游科技巨头的利润;

万物皆有周期,各行各业产业链基本上都是深度绑定;

现在上游材料和硬件定价权越来越高,各类产品涨价越来越疯狂,然后呢?

下游科技巨头利润被压缩,成本提升被迫提价,最终因涨价而带来需求下降,结果要么是下游科技巨头缩减开支,要么就是大量的砍单;

最终因为下游支出削减和砍单潮出现,传导至上中游,多米诺骨牌效应就会出现,那些大幅涨价的上游材料和硬件,最终也因此被吞噬;

这就是产业链的传导变化;

苹果提价反而股价大跌,其实背后反应的就是我说的这一现象,内存和存储价格持续大涨,最终会影响各行业的成本和利润;

看似上游涨价赚钱,大家对其未来无限想象,但是到了最后,涨价已经超出大多数行业承受能力,周期拐点一旦出现,就会变成下游拖累上游,整个产业链价格走下滑路线;

这是我的个人看法,但我觉得大家一定要重视这种AI内部的变革分歧,也需要提前做好防备,不能一股脑的就是脑子热,觉得会需求和涨价会涨无天际;

3、最后,回归到今天的A股市场,这几天每天开盘都是4000多只个股下跌,市场已经出现了严重的极端分化;

这种极端行情是不会持续下去的,越是阶段分化,越意味着距离结束这种分化就是不远了;

对应到A股市场极端抱团即是如此,越是抱团极端疯狂,意味着抱团转折也就不远了;

早盘日韩股市集体低开后下跌,昨天A股双创装睡新高把科技抱团情绪达到最高潮,今天大概率又是要套牢一批人了;

今天早上也看到一则消息,说是一些老登基金经理被迫调仓,割肉老登资产然后去拥抱了科技;

这个逻辑也是说的通的,近期大量的成交额释放,大市值科技股涨得越来越疯狂,必然是有大量的机构资金入场抱团;

因为很多大市值高股价以及双创的个股,门槛就淘汰了一批股民散户,而唯有基金来接盘去参与了;

往往这种现象出现之后,结果要么就是上面出手再次监管风格漂移,要么就是行业开始酝酿高低切换;

只能说,击鼓传花之下,最终又是一大批基民选择接了盘,每次即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