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司令部改名太平洋!美战略大洗牌,印度被踢出局,将死磕台海……
最近,美军印太司令部悄然改名了,改回“太平洋司令部”。这个改名,绝非简单换牌匾,而是美国大国竞争战略调整,更是无奈大洗牌。
过去,美国一直拉拢印度搞“印太战略”,全面围堵咱们。但现实很骨感,印度不仅军事短板暴露,去年印巴冲突损失惨重,还总想着两头占便宜,是扶不起的阿斗,根本指望不上。如今,美国终于认清现实,果断将印度边缘化,从“核心盟友”降为“普通伙伴”。
这一改名,释放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美国地缘重心,已全面转移。他们放弃了在印度洋的无效扩张,选择收拢拳头,将全部战略资源和军事部署,死死聚焦在太平洋与台海第一岛链。
坦率的讲,美国现在是算清了成本账,不再到处虚张声势,而是把有限的资源和精力集中起来,在台海周边精准发力。这也提醒我们,虽然美国换了打法,但核心目标没变,我们在台海问题上依然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