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女儿说“想去山里吃烤肉”,让我带她去,如果能露营更好,这几年一直带车队户外,乌鲁木齐的边边角角都去过,突然要去有山有水的地方烧烤,我仔细想了好几天,还真没合适的地方。
用煤烧烤的话,现在哪个山里也不合适,还怕万一罚款怎么办,感觉只有去收费的营地才安全,我们带队出去如果想吃烤肉,基本是在牧民家现宰羊现做,这样才安全,出行安全是第一,如果不吃烤肉,牧民家会少量收场地费的,但这样可以保障大家的安全,牧民常年住的地方也都有狗,山里的野生动物也不敢来,所以带队出行,会考虑去深山里的牧民家住宿。
牧民家还会有自己晾晒的奶疙瘩,干蘑菇等,也是大家喜欢的原始食材,碰上了都会买点,也给牧民增加点收入。
喜欢户外自驾的,都喜欢原生态的景色,最好人少车少的地方,我们自驾团,就找几乎没人的地方,露营山里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没信号,回归了原始,大家才可以坐在一起释放自己,自己做美食,慢悠悠的边做美食边看风景,特别是夕阳和日出,整个山脉都变了色,就是坐着看美景也是享受。
这几年习惯了,夏季周末几乎都带队去山里露营,喜欢看风景的人,都会比同龄人年轻有活力,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户外真的能让人上瘾。
周末不带队,我也会自己开车去山里转转,这也许是习惯了,山里的空气好,景色好,更容易让人的心情好吧!
想加入车队的私信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