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为什么呢?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副连长主观上的意志。他刚从老山前线回来,是在战场上经

为什么呢?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副连长主观上的意志。他刚从老山前线回来,是在战场上经历过实战的,看到新兵们训练怕冷怕苦,感到有必要磨炼一下。这是精神层面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从行动上,副连长认为马班长太慈祥了,都说慈不掌兵,马班长总是怕我们几个冻着了,训练一会就让暖和暖和。
寒冬的东北边关,滴水成冰,对第一次来北方的南方人来说,确实有好多地方不适应,拿晚上睡火炕来说,前半夜炉火旺,睡得牙痛上火,后半夜气温降低,耳朵冻得冰凉。遇到站岗换岗,被窝一热一凉,基本上再难入睡,所以新兵们喜欢站晚上头两班或者早上最后一班岗。
正因为气候寒冷,马班长每天晚上很晚睡,隔三差五的还要给我们把被子盖好。
隔天训练,排里组织队列会操,电话班成绩不是很理想,负责训练的王副连长就找到马班长了解情况,明白个中原因是训练不严格的缘故后,就下令全班理成光头,晚上查铺,他打着手电指着六个铺挨铺的脑袋说,一个和尚两个和尚,嗯,六个和尚都在。
上午训练,马班长按副连长要求,把全班专门带到操场风口处训练,剌骨的寒风从六个光脑袋上吹过,有些又钻进脖颈中,大家不约而同打了个冷颤,马班长说:副连长这么做,就是强调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的重要性,大家也不要有什么想法,班里成绩上去了,也就不用吃这么些苦了。
好多年后,我们再提这段往事,也体凉副连长的良苦用心,没有他那次特别的训练方法,也就磨不坏大家脚上穿的大头鞋,而对于日后曾担任连主官的我来说,慈不掌兵这句话确实有很深刻的道理。战友们,你们在新兵连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也在评论区分享出来吧。军旅情怀 新兵连的故事 抖音玩法达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