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的羊肉我吃的不少,从美国的有机羊肉、新西兰的羔羊到韩国的黑山羊,都吃过。
烤羊排、烤羊腿,变着花样的各种烤,烤箱里油滋滋炸裂的焦香;韩国那混着紫苏、辣椒、蒜泥的羊汤粥,浓厚稠糯,开始还不错,吃了几次就感觉舌尖缺点什么。
出国六百一十天,今天回家了,直到下了飞机,开上晚辈送来的车子,停在一家常常光顾的羊肉汤小店门前,我才反应过来,我馋的不是吃什么花样,只是这一碗羊汤。
老板娘问:怎么这么长时间不见您了?要不要葱花和香菜?我答:嗯嗯,要要,都要!
外边的羊肉再好吃,在家乡的那锅奶白浓郁的羊肉汤目前,都黯然失色,根本没法比,当然,店必须是沂蒙山区人开的才正宗,还要配上酥的掉渣的芝麻火烧才够味,还有邻桌那浓浓的乡音、灶台上咕嘟翻滚的羊汤热气~~
青岛,20至27度,昨日汉拿山,今日二龙山;血压很正常,身心皆舒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