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如果世上有后悔药,最先抢着吃的肯定是冯小刚,他千不该万不该,早年口无遮拦得罪无数

如果世上有后悔药,最先抢着吃的肯定是冯小刚,他千不该万不该,早年口无遮拦得罪无数普通观众。

如今《抓特务》上映多日票房惨淡,回本遥遥无期,曾经风光无限的贺岁片导演陷入困境。而有一个人,想必深夜辗转满心懊悔,那就是冯小刚本人。

早些年行业顺风顺水,手握多部票房爆款,他在公开论坛当众直言:“垃圾电影多,是因为有垃圾观众捧场”,全然无视普通观众的观影喜好,把影片票房不佳的责任全推给大众。但凡影片口碑稍有争议,便习惯性反驳观众不懂审美、品味浮躁,言语间满是傲慢。

即便多部作品遇冷,他从前依旧不肯低头,发文暗戳戳质疑市场,不肯反思自身创作脱离普通人生活。久而久之,不少观众心里埋下隔阂,不愿再主动为他的作品买单。

好在从前的他手握冯氏喜剧招牌,观众愿意包容捧场。可时代早已改变,大家不再单纯为导演情怀买单,只愿意为实打实好看的影片消费。

这次为了挽救票房,他全国各地跑路演放低姿态,特意请来好友韩红站台喊话,恳请北京观众 “走个面” 撑票房,放下身段求人支持。影片总投入高达 2.5 亿,想要回本至少需要 6 亿票房,如今累计票房不足七千万,前路难行。

反观冯小刚自己,从前居高临下指责观众,亲手消耗掉大众积攒多年的信任。如今影片遇冷、票房扑街,就算放低身段四处宣传,流失的路人缘也很难挽回,满心后悔也于事无补。

人生没有重来的机会,世上更没有后悔药。当初傲慢说出的话、轻视观众的态度,如今带来的冷落,终究只能自己承担。

你们觉得经过这次票房失利,冯小刚以后会正视普通观众的需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