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问了一圈北京人儿他们平时压根不说”走个面儿”一位北京大姐给我打了个比方:假如你送

问了一圈北京人儿他们平时压根不说”走个面儿”一位北京大姐给我打了个比方:假如你送你弟弟一盒月饼,你弟弟转手就送给了领导,这时候就会说:

“你丫拿我月饼走面儿呐!" 是那种你拿我东西去给别人做人情,我挤兑你呢。大姐跟我透了个底,这词儿平日里多带点数落人的味儿。

她说走面儿这词儿,真不是这么用的正常求人办事都讲 “给个面子”,哪有正儿八经说 “走个面儿” 的。都是私下吐槽才会用到的词,拿不上台面。

说白了这个词儿,底色就是拿别人的东西铺自己的路。带着点利用,带着点算计。根本不是什么给个面子的事。

原来面儿和面儿,差着十万八千里。

有没有北京人说说,是这回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