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深,我看大家都在谈论高考分数。我想对高考落榜的学子们说几句啊,你们好好听着,大有裨益,我这都是经验啊!
高考落榜了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生活的勇气,希望你们在经历这次挫折以后,大胆的走向社会,社会才是大学校,大熔炉。
其实现在这个社会,我认为好多职业高中学历就够了。除非你是班里面学校里面非常优秀的,那么上不上大学对你接下来的就业,我认为关系不是很大。
现在是创业时代,如果你高中毕业以后到社会上磨练两年,选择自己创业也是非常不错的。现在好多大学生毕业了都不愿意进工厂,那高中以后先进工厂锻炼几年,你知道要收获多少东西呀。
哪怕是你送两年外卖,跑两年滴滴,搞搞直播。边送外卖边跑滴滴,边努力学习社会新的知识,研究你喜欢的专业,自学成才都很好。
不要以为现在学习一门知识很难,其实很简单,现在都是人工智能时代。你所有不会的问题,在网上都能找到答案,只要你愿意做个有心人,愿意做个肯吃苦的人。
好了,我不多说了,反正我高中也没上几天,但是我现在过的日子也不错,也是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学习换来的。而且我当时的很多同学,初中同学现在也都过得很好。相反有个别上了高中的,读过大学的看看也就那样,这是我的真心话。
当然,如果你说你非要有个大学梦,你想复读,那也未尝不可,不是有的人都高考好多次呢。
有梦想就去追,有喜欢的事情就去做,看看张雪机车,那不就是自己研究出来的吗?看看无证足球教练带队到国外不是照样拿冠军吗?
所以说,考上了大学就恭喜一下身边的同学,如果自己考不上也不要气馁,不要灰心,阳光总在风雨后。加油![笑哭][笑哭][笑哭][笑哭][捂脸][大笑][作揖]
最后,不禁让我想到了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世界杯。让我想到了足球,足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人生就像一场足球比赛,你如何对待足球,足球就如何对待你。C罗梅西都三十七八岁了,还能进好多球,何况你们还是十七八岁的样子,加油努力即可。[笑哭][笑哭][大笑][作揖][世界杯]
如果你感觉我讲的是实在话,我是实在人,那么麻烦你动动小手点点赞,哪怕收藏转发一下,我也不嫌弃。[玫瑰][捂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