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灵魂拷问下大家:当大电池油混的大空间9系列SUV,电池大到能赶上纯电时,你们还会

灵魂拷问下大家:当大电池油混的大空间9系列SUV,电池大到能赶上纯电时,你们还会买纯电版吗?

多大算大?电池,肯定是越大越好,油箱其实反而没必要追求过大了。在这方面零跑D19就做了一个极致:行业目前最大的80度容量电池,结合一个40L左右看似很小的油箱,这就想得很清楚:平时基本可以当纯电用,油箱增程器就是给你兜底的。

好处就是:我们公司广东番禺满油满电出发,大家车的零跑D19 跑到了广西贺州的同古服务区,330+km,依旧还有20+%富裕,如果用极限纯电榨干到阳朔目的地,油就一丢丢就好了。然后酒店这边还有快充,慢充任君选择。这一趟下来,直接干出省了,基本上理论上也是当纯电车开和用的 ,没浪费时间充电,也比用油,油混省时间省钱。

那问题来了,这时候是不是显得我们多买,多背一套增程器和油箱很傻?

举个例子:同车队的一个85度电池纯电9系列,因为补能规划+非车主司机乌龙,走错匝道绕路,不够电到服务区, 被迫下高速充一点第三方电再上高速服务区集合。

毕竟9系列SUV,基本上风阻,轮胎滚阻(大宽胎),体重,以及要肩负返乡出游载人载物需求,哪怕是800V、900V甚至千伏,都很难避免高速能耗高、续航大打折扣,要知道CLTC是空载,不开空调,市区为主路况多。

所以多背一个增程器和油箱,不是性价比负重和保养的负担,而且出游,无论是换地方,换出行计划路线,还是换司机(给老爸,老妈,给家里长辈亲戚谁都能开),什么工况下都从容应对,补能不焦虑的生存适应性问题。

所以我观点依旧:在纯电电池容量都卡在100度附近,很难往上翻倍(成本,负重,体积多方原因牵制)的情况下,反而目前动辄60-70的大电池混油,更适合大尺寸SUV。大家车的9系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