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底层职场就是人吃人。小区的一个保洁叔叔被业主恶意羞辱,起因是叔叔打扫卫生,业主在

底层职场就是人吃人。

小区的一个保洁叔叔被业主恶意羞辱,起因是叔叔打扫卫生,业主在翻垃圾桶(捡纸捡瓶子去卖钱)。

保洁叔叔好心提醒业主不要把垃圾搞得太乱,找到瓶子就恢复原状,不然监控拍到叔叔没有打扫干净,是要扣钱的。

业主不仅不听,反而还动手打了叔叔。

叔叔出于自我保护,也还了手,但也仅限于拿着手里的拖把头挥舞了两下。

业主没有受伤。

事后叔叔带业主做了全面检查➕赔钱➕道歉。派出所给出的处理方案也是:口角摩擦,建议私了。

本来这事儿就这样画上了句号。双方也讲和了。

但几天后,业主的儿子又到物业闹,说必须开除这个保洁叔叔。

物业负责人窝囊怕事儿,不敢得罪业主,也就真的开除了叔叔。

叔叔家里很困难很拮据,上有80岁父母、下有一个游手好闲的孩子(天天闯祸)。

叔叔和老伴这个年纪(五六十岁),没有太高的学历,也没有其他技能,所以只能做保洁,一个月2千多,日子过得紧巴巴。

被开除,叔叔哭了。

我和这位保洁叔叔的缘分,其实就是因为他很喜欢我的小狗,我遛狗经常遇到他,他时不时地和我聊两句,有时候叮嘱我好好吃饭。就像家里的长辈。

我真的很讨厌欺软怕硬,媚上欺下,欺负老百姓的小人‼️‼️‼️

所以当我知道这件事儿的时候,很难过。

你们明明知道他没有错,你们明明清楚他不能丢掉这份工作!你们明明很了解他的品行秉性和工作能力,却还要欺负他!好意思吗?家里没老人?自己没有寸步难行、年迈的那一天?

晚上睡觉睡得着?良心过得去?好意思吗?

所以我即便知道不要过度干涉别人因果,但看到叔叔哭了,我还是直接去找了物业,和他们讲了情况。

但负责人拿【打架就是不对】➕【派出所已经定性】来敷衍我。

我说派出所不管怎么定性,也只是定性打架事件,并不能定性开除与否。谁没上过班是怎么着?还给你荣耀上了!职场里,想用一个人,会有10万个理由用他!

不想用一个人,也会有10万个理由否定他。

物业依然不予理会。

我直接打了总部客服电话反映了这件事情。

很快,

物业负责人直接联系我,说给叔叔安排了附近的小区去工作。(这不是很好处理吗?这么简单的事儿,唧唧歪歪好几天浪费时间!)

我说可以。对事不对人。

目的和结果就是不要让好好干活的老实人白白被欺负。去哪工作无所谓,有钱赚就可以。

不要无缘无故搞丢人家的饭碗!

底层职场真的到处都是人吃人的惨状!

杀人不过头点地。给别人留后路,其实就是在给自己铺路,其实就是在成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