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来萧山10来年了,连一句萧山话都不会说…真是奇怪了... 来萧山十来年了,天天

来萧山10来年了,连一句萧山话都不会说…真是奇怪了...

来萧山十来年了,天天在这里生活打交道,居然一句萧山话都不会说,想想自己都觉得奇怪。

平时交流全靠普通话,听得懂零星几句,张嘴却完全发不出那个腔调。有时候本地人聊得热热闹闹,自己像个旁观者。

不是不想学,日子匆匆一晃就十年,工作忙碌、身边说普通话的人多,不知不觉就错过了。扎根在这里,心里早就把萧山当成第二故乡,唯独少了一口地道乡音,总觉得差了点归属感。有相同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