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对战南非以0:1输球,感觉一点都不冤。整场球看上去,韩国人主要输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缺乏整体战术战略,没有一个清晰的思路。是依靠球星打,还是依靠整体配合打?也许没有球星的突出表现,但是整体配合也毫无可圈可点之处;
第二,缺乏球星作用。孙兴慜状态不佳,上半场黄喜灿替代上场,但是表现得像个新手,场上跑动毫无意识,莽莽撞撞,丝毫不起作用。下半场换上孙兴慜,刚开始还有所跑动,但是也许年纪大体能差了,基本提不起精神;
第三,球员个人能力不如南非,特别是在激烈对抗中,进攻意识弱。南非队员看上去基本功不如韩国人,但是在激烈对抗中敢于做动作,而且是做出进攻型动作。在关键时刻,队员的勇气可以弥补基本功的不足。
总的来说,韩国队输给南非队的这场球,并非是爆出冷门,而是合情合理。
